台中

【台中美食】若柳一筋‧特殊白湯牛肉麵、手打烏龍麵推薦!

01

之前一直聽聞台中有間乳白色湯頭的手打烏龍麵非常厲害,可惜大口跟口咩一直沒機會去探險,就在某次大口前往台中出任務的時候總算找到一個空檔前往一探究竟!位於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上的「若柳一筋」,店名取自「麵若柳,手一筋」,裡頭只有販售五種餐點,特色同樣是乳白色大骨湯頭搭配手打烏龍麵,五種口味的湯麵各自擁有愛好者,裡頭竟然還有牛肉麵啊!讓大口相當好奇大骨湯頭跟牛肉麵味道會搭嗎?接下來趕緊帶大家看看去!

 

【店家資訊】
若柳一筋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9號
電話:04-2371551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若柳一筋」就位於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上,住宅區的一樓位置,只有一個小小的白底黑字招牌,雖說看似低調但生意可是強強滾!

02

▼簡單的店面看起來窗明几淨的,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會有滿滿的人潮湧入!

03

▼這裡也有所謂的吧台區,就是面對師傅們煮麵的位置,邊看師傅表演邊吃麵也是挺不賴的!

04

▼店內只有販售這五種餐點,價位約在100~140元不等;但這五種餐點可是各有所好,滿足了不少饕客的味蕾!

05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美味小菜,喜歡的就自己端取,再跟麵一起結帳即可!

06

▼用餐區共有兩層樓,一樓的座位較少一些,只有吧台區及靠窗區的一整排座位,中間有留一個大大的通道,有的熟客會直接往二樓方向走!

07

▼二樓則是純用餐區,座位還不少,但人多的時候多少還是需要跟不認識的朋友一同併桌!

08

▼牆上掛了不少畫作與書法作品,感覺頗有文藝氣息;桌椅採用簡單的木桌椅,簡約又乾淨!

09

▼等了一會餐點就上桌了!牛肉麵(120元),乳白色的湯頭搭配手打烏龍麵及牛肉塊,看起來一整個就好特別啊!

10

▼湯頭是大骨湯頭加上一些牛肉湯頭,所以呈現有些乳白偏黃的顏色,喝起來香醇帶點牛肉香甜,頗為美味耐喝!

11

▼烏龍麵全是師傅手擀製作的,吃起來Q彈帶點麵香,吸附滿滿湯頭後變得更為滑順可口!

12

▼牛肉塊已經先行滷製過了,搭配大骨湯頭卻意外的合拍,吃起來軟嫩帶點Q勁,十分對味!

13

▼店內都有提供五味粉,加一點在湯麵裡更為提香美味!

14

▼五味粉加在牛肉麵裡多了一股特殊的香氣,難怪幾乎每桌客人都會熟門熟路的自行添加!

15

▼鍋燒麵(100元),一樣擁有乳白色的湯頭搭配手打烏龍麵,裡頭配料則是一大堆的小豆芽菜、香菇、豆皮、肉絲等,份量也還不少!

16

▼湯頭喝起來頗為香醇甜美,搭配Q彈帶點嚼勁的手打烏龍麵真是美味極了!

17

▼大骨湯頭裡多了蔬菜、肉絲的甜味,一口吃下去大口滿足啊!

18

▼Q彈的手打烏龍麵,吸附滿滿香濃湯頭後,吃起來更為香甜滑順,越吃越涮嘴!

19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麵讓口咩都非常開心啊!一直嚷著下次還要再來嘗試泡菜牛肚麵跟五目麵(握拳)!

20

 「若柳一筋」用餐環境簡約乾淨,餐點只有五種,但每一種都非常有特色!香醇濃郁的大骨湯頭搭配手打Q彈烏龍麵,加上牛肉湯頭及牛肉塊竟意外的合拍;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鍋燒麵或五目麵,湯頭別有一番特殊的甜味!喜愛海鮮的朋友也可以點海鮮麵,據說也是料多實在,非常澎湃啊!有機會大口還要去將全部口味都嚐上一輪,再來跟大家做分享唷!

【店家資訊】
若柳一筋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9號
電話:04-2371551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巨石強森
    2015-09-23 at 23:11:43

    之前就聽說過,照片拍的真不錯,看來一定要去一趟了!

    小弟也寫了一些美食食記有空來看看喔!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