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甜點】杏屋乳酪蛋糕‧一吃上癮的潛力甜點!

01

前陣子聽到格友在說台中新開了一間乳酪蛋糕店,一直說有多美味多厲害,還傳了照片給大口看,大口一看馬上被燒到,趁著來台中出任務的機會馬上跑來光顧!位於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上的「杏屋乳酪蛋糕」,才剛開幕沒多久,門口還有滿滿的祝賀花籃;杏屋是由一對姐弟所共同經營的,因為某次吃到大阪買的知名乳酪蛋糕,覺得真是太美味惹,決定要讓在台灣的朋友也能吃到,所以精心研發了一年才成功;嚴選原料,採用法國奶油、日本紫羅蘭麵粉、日本三溫糖、北海道乳酪、紐西蘭純牛奶等材料,經過高溫烘焙而成,所以中間質地呈現汁狀,吃起來柔軟細緻,入口即化,嘴裡充滿清新的香甜;目前杏屋販售原味、南瓜、巧克力等三種口味,每一種都別具特色,微甜不膩口,奶味不會過重,非常香甜可口!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瞧瞧「杏屋乳酪蛋糕」有多美味吧!

 

【店面資訊】
杏屋乳酪蛋糕
網路訂購:http://www.mousecake.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85號
電話:04-22521684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到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gwucake/timeline

▼「杏屋乳酪蛋糕」才剛於12/14正式開幕,門口還有氣球拱門及祝賀花籃,雖然是剛開幕沒多久,但乳酪蛋糕的美味程度已經吸引不少顧客上門!

02

▼這裡到處都是老鼠小杏跟貓咪的可愛塗鴉,小杏就跟一般老鼠一樣熱愛乳酪,但也怕貓咪,所以常趁貓咪睡著或不在的時候在附近找乳酪,拼湊自己的乳酪小屋!門口的立牌還寫著北海道乳酪,原來他們家的乳酪是來自於北海道道南地區,100%純鮮乳製成的,乳化劑與鹽份都只有一般奶油乳酪的1/3,感覺用料非常講究唷!

03.1

▼「杏屋」的店面不大,以外帶為主,店內採用大量木造質感打造而成,感覺頗為溫馨!一進門的右手邊為簡單的櫃台,左邊則為等候區!

03

▼「杏屋」招牌的下方有一整排的酒櫃,擺著各式各樣的白酒,喜愛甜點的朋友都知道,白酒搭配甜點真是絕配啊!

04

▼架上各式各樣的白酒,看得大口眼花撩亂的,但沒關係,對哪一款有興趣,都可以試喝唷!另外這個特製的貓爪湯匙也超卡哇伊,詢問度超高搭!原來是12/21號前買蛋糕打卡標記朋友就可以免費獲得唷!大口也好想要啊~

05

▼老闆拿了這款MOSCATO甜白酒給大口試喝,喝起來香甜帶有點果香,微微細緻氣泡喝起來相當舒服,搭配乳酪蛋糕也很不賴唷!

06

▼桌上的小盆栽吸引了大口的注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火龍果籽種成的啊!且還是老闆自己種的,上頭還放了兩隻羊咩咩,非常討喜!一旁擺的東昇南瓜就是南瓜乳酪蛋糕的原料唷!艷麗的橘紅色當擺飾也很不賴!右下角的是杏屋的名片,仔細一看原來是做成乳酪蛋糕的形狀,這裡處處可見小巧思呢!

07.1

▼他們販售的種類並不多,輕熟乳酪蛋糕與確幸飲品各三款,但如果品質優良的話品項也不需要太多就是惹!

07

▼DM上的蛋糕也讓人垂涎欲滴啊!他們家的輕熟乳酪蛋糕比較特別的是中間質地是有汁的,所以一定要冷藏,且大口幫大家詢問過了,這整顆蛋糕都是熟的,只是用特殊的烘焙方式,讓中間保有柔軟的質地!

08.1

▼這三款蛋糕分別就是浪漫(巧克力)、小黃燈(南瓜)、一個人(原味),後方就是可愛的老鼠小杏啦!

08

▼這個畫面怎麼有種老鼠追著貓咪的錯覺,但因為這兩隻小動物實在太討喜了,大口忍不住狂拍啊!

09

▼小杏跟貓咪都是特別製作的唷!表情超傳神搭!首先就由小杏跟貓咪帶領我們開始吃原味的乳酪蛋糕溜!

10.1

▼一個人(原味),一切開果然中間的質地是帶有點汁狀的,還有幾顆葡萄乾在裡頭;他們的乳酪蛋糕嚴選材料,採用北海道乳酪搭配進口乳酪、殺菌蛋液、日本紫羅蘭麵粉、頂級法國奶油、日本三溫糖、紐西蘭進口純牛奶、葡萄糖等食材,每一樣素材都很講究,做出來的原味乳酪蛋糕當然也就不同凡響!

10

▼首先服務人員先給我們試吃原味的,還特別拿出試吃盤跟木湯匙,一整個也太大心惹吧!雖說是試吃但店家也頗大器的,切了好大一塊,吃了兩三口才吃完!

11

▼一口吃進嘴裡,乳酪的香氣慢慢在嘴裡散開來,帶點奶香與微微酸甜,口感細緻綿細、入口即化,雖然是乳酪蛋糕但是奶味不會過重,他們家的乳酪蛋糕屬於中乳酪,清甜且耐人尋味!建議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先嚐嚐原味,會讓你對乳酪蛋糕有不一樣的驚喜感!

12

▼小黃燈(南瓜),比起原味的乳酪蛋糕顏色較偏鵝黃色,在暈黃的燈光下顯得更溫暖惹!

13

▼此款南瓜口味採用東昇南瓜製成,東昇南瓜口感原本就屬於鬆軟香甜,用來製作乳酪蛋糕真是再適合不過惹!裡頭隱約還可以看見南瓜籽,不愧是真材實料!

14

▼他們家的乳酪蛋糕的底層都是採用蛋糕體,用剩的蛋糕體再回烤後鋪在蛋糕上頭,所以吃起來乾爽鬆綿;中間的蛋糕則是採用奶油及乳酪高溫烘焙而成,所以中間的質地仍保持汁狀,吃起來口感也特別不同!

15

▼南瓜口味的乳酪蛋糕吃起來帶有股清新香甜的味道,不但沒有南瓜獨特的生味,反而跟乳酪有了更好的搭配,吃起來異常順口!

16

▼浪漫(巧克力),巧克力口味的乳酪蛋糕倒是不常見,外表有點類似提拉米蘇的感覺,上頭鋪了一層蛋糕粉!

17  

▼切開後裡頭仍然是保有一樣的汁狀質地,連小杏也好想來一口的感覺啊(笑)!

18

▼這試吃的大小怎麼跟平常自己切得差不多大塊啊!感覺吃起來就很過癮!

19

▼吃起來沒有一般巧克力甜膩的感覺,反而有股苦甜的口感,甜度不會過高,其實還滿耐吃的!

20

▼接著再來品嘗他們店內的招牌飲品磚心喝咖啡(招牌冰磚),老闆特別將巧克力結合咖啡,放入製冰器的模型中,就會出現各式各樣可愛的冰磚溜!像是愛心、小熊、薑餅人等等造型,模樣相當討喜!將紐西蘭純牛奶加熱後,倒入裝有滿滿冰磚的杯子中,冰磚就會快速融化,變成一杯香醇的巧克力咖啡牛奶惹!

21

▼也可以用冰牛奶直接倒入冰磚杯中,就會看到薑餅人、愛心等冰磚在牛奶海中載浮載沉的,超級卡哇依搭!這樣冰磚也會融化的比較慢,奶味也較重,就可以慢慢品嘗這一杯獨特的磚心喝咖啡溜!一般外帶的話服務人員會給你兩個杯子,一杯裝牛奶,一杯則是裝冰磚,讓你想喝多少就倒多少,真是大心捏!

22

▼另外架上也有展示外帶盒包裝,感覺質感也頗不賴的!

23

▼小杏跟貓咪彷彿在說著:快把我帶回家吧!杏屋的外帶盒看起來也相當精緻,帶有濃濃日式風情!

24

▼使用草繩打包感覺質感大大升級,如果有附這一隻貓湯匙就更完美惹(大誤)!不過沒關係,老闆說活動還會不定期更新推出,敬請期待啦!

25

▼草繩上頭的小吊牌就是蛋糕的口味啦!一樣有可愛的小杏在陪伴著大家唷!

26

▼共有五種口味的吊牌,可惜最近小淘氣跟單相思最近暫停販售,不過這三種口味已經夠迷人的惹!

27

▼在紙盒上也有小巧思,像是乳酪蛋糕的外圍,就使用較硬的材質才不易崩蹋變形;蛋糕底下附有紙盤跟叉子,一旁還有可愛的小杏在角落邊跟大家打招呼,底部也有一隻小小老鼠,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吃完蛋糕感覺心情變超好的呢!

28

▼DM,上頭有五種口味的蛋糕介紹,每種看起來都超美味搭!好期待單相思或小淘氣有重出江湖的一天啊!

29  

「杏屋乳酪蛋糕」採用兩種乳酪混搭而成,就是為了中和奶味,讓乳酪蛋糕吃起來更為清爽宜人!在名字上別具巧思,杏屋有幸福的涵義,就是希望大家吃到美味的乳酪蛋糕能夠有幸福的感覺!蛋糕體特別做成5吋的小巧尺寸,可以讓1~2人享受這個純粹的美味,想要讓單身的朋友一個人享用也沒問題,真的很大心!另外他的包裝精緻,送禮自用都很適合,且處處可見小杏藏身在盒子裡,非常可愛!另外店內招牌飲品磚心喝咖啡也是人氣商品,做成愛心、薑餅人、小熊造型的冰磚加入牛奶後,搖身一變成為一杯香濃醇厚的巧克力咖啡牛奶,喝起來有微微巧克力與咖啡的香氣,冰磚也會在牛奶海中載浮載沉,相當具有創意又討喜!推薦有有興趣的朋友們,有機會不妨來試試「杏屋乳酪蛋糕」,保證會有不一樣的味覺感動!

【店面資訊】
杏屋乳酪蛋糕
網路訂購:http://www.mousecake.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85號
電話:04-22521684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到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gwucake/timelin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