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元林魯肉飯‧融入西式作法的冠軍魯肉飯!

01

這次要來找尋一間位於台中的中西合併古早味滷味飯,位於台中市青海路一段的元林魯肉飯,這間傳承三代的美味,已經飄香超過一甲子,甚至聲名遠播到美國、中國、日本等地。精通英、日語的以西餐出師的第三代小老闆林佳澧,是個年輕的七年級生,原本在台北知名大飯店工作,爺爺辭世後,毅然決然返鄉接下祖傳的事業,取發源地「員林」之諧音命名為「元林魯肉飯」。一走進店內,古色古香的紅磚勾起懷舊之情,隨處可見古早味十足的收藏品,牆上還掛著年輕老闆的獎狀及古街景的照片,仿古的桌椅上鋪滿客家味濃厚的花布圖案,復古的氛圍令人懷念。到底這裡有什麼厲害的料理呢?帶大家看看去~

 

02

▲古色古香的工作檯有點復古的感覺,年輕老闆在裡頭忙碌著,還不忘親切的招呼客人。

03

▲一走進店內,古色古香的紅磚勾起懷舊之情,隨處可見古早味十足的收藏品,牆上還掛著年輕老闆的獎狀及古街景的照片,復古的氛圍令人懷念。

04

▲仿古的桌椅上鋪滿客家味濃厚的花布圖案,桌上還放著媒體報導與菜單,讓來客參考。

05

▲店內有提供辣椒醬、蘿蔔乾及辣酸菜等醬料,加了更為提味好吃!

06

▲中部特有的辣椒醬,愛吃辣的朋友可別錯過這一味!

07

▲白飯更是下足了工夫,小老闆找到80幾歲的老農羅坤海,選用早期種給日本天皇吃的「台梗16號米」,更獲得最優質白米飯冠軍,共同打造出這一碗涮嘴的魯肉飯。

08

▲我們點了魯肉飯、排骨飯、魯蛋、魯豆腐、魯白菜、魯肉皮、大腸豬血湯,一口氣點了好幾樣,每樣看起來都好美味,讓我們無法取捨。

09

10

 ▲晶瑩剔透的白飯上鋪了香氣十足的魯肉醬汁,還放了魚鬆與小黃瓜,吃起來鹹香開胃,溫醇的滷汁帶點微甜的膠質口感,香酥的魚鬆與清爽的小黃瓜爽口解膩,是款簡單的美味。

11

12

 ▲魯肉飯採用嚴選黑豬肉皮經手工切割保持小肉角狀,加入十多種品質優良的食材與香料,經過長時間熬煮逼出油脂,以現炒的焦糖取代傳統的醬油,並加 入西餐特有香料「迷迭香」,使滷汁吃起來除了豆香味之外,還有濃濃焦糖香甜味。

13

▲魯蛋滷至入味,連蛋黃都滷透了;魯豆腐非常軟嫩,幾乎沒有什麼毛細孔,吃起來滑嫩順口,不會過鹹。

14

▲魯肉皮更是一絕,滷至焦糖色的Q彈肉皮,不會過於軟爛,吃完滿嘴膠質,微甜鹹香的口感令人難忘。

15

▲排骨飯,古早味的滷排份量不小,幾乎把碗面都給鋪滿,排骨下方還有小黃瓜、 筍絲與菜脯等配菜,十分清爽開胃,讓人一口接一口。

16

▲古早味的滷排份量頗多,排骨很好入口,滷得鹹香入味,軟嫩多汁,一咬就斷。

17

 ▲排骨飯下方還有小黃瓜、 筍絲與菜脯等配菜,清脆爽口。

18

▲店內更提供免費的開胃菜蘿蔔乾與辣酸菜,蘿蔔乾經過老闆娘細心調味與長時間醃漬,搭配原本的甜味,非常開胃解油膩,辣酸菜更是愛吃辣的老饕最愛,使用完整的酸菜與辣度強勁的朝天小辣椒,經過調味後拌炒出酸辣美味,讓饕客更下飯。辣椒醬更是自己炒的,香辣無比,不敢吃辣的要慎入。

19

▲大腸豬血湯湯頭清澈,吃起來沒有什麼豬血及大腸的腥味,大腸有先滷過,極富彈性,豬血吃起來滑嫩順口,湯頭加了微微的沙茶提味,微辣香濃的湯頭清爽好喝。

20

▲大腸豬血湯湯頭清澈,還放了蛤蠣提升鲜味,非常特別!

21  

▲桂花烏梅汁採用老烏梅的桂花烏梅汁是店家每天熬煮的,味道香醇濃厚,喝完唇齒留香,微甜回甘,味道剛剛好,非常解膩。

第三代小老闆有感於現代人飲食習慣較為養生,繼承之初開始改良爺爺傳承下來的滷汁,採用嚴選黑豬肉皮經手工切割保持小肉角狀,加入十多種品質優良的食材與香料,經過長時間熬煮逼出油脂,以現炒的焦糖取代傳統的醬油,並加入西餐特有香料「迷迭香」,使滷汁吃起來除了豆香味之外,還有濃濃焦糖香甜味; 元林魯肉飯秉持著傳統的精神,加以創新的料理方式,既傳承了古早不變的口味,更讓現代人吃得健康養生,年輕老闆追求進步、用心創新的精神,不但吸引在地老饕一再回味,更是觀光客品嘗道地小吃的首選;這碗堅持品質、傳統美味的魯肉飯,也是在地人懷念的好味道,希望這綿延六十年的經典美味能藉由年輕老闆的活力一直不斷地傳承下去。

 

【店家資訊】

元林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青海路一段64號
電話:04-23141897
營業時間:11 : 00 ~ 20 : 30(週六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肥布丁
    2014-03-22 at 00:00:18

    這間也是我最愛的滷肉飯首選^^
    肥而不膩略黏的口感讓人一試成主顧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