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興中街豆乳冰、紅茶‧消暑古早味!

01

這次大口又要帶大家來去台中吃美食溜!話說某次吃完有智老麵店之後,到停車場的附近走走順便消化一下,不小心看見寫著老店的「興中街豆乳冰、紅茶」與優雅矗立在一旁的磚紅色建築「柳原教會」,讓大口不禁停下腳步看個仔細,「柳原教會」創建於1915年,至今約有百年歷史,磚紅色的外型非常搶眼,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一旁的老店「興中街豆乳冰、紅茶」更是大大引起大口的興趣,他們的豆乳冰讓大口好驚豔啊!到底是什麼滋味呢?趕緊帶大家看看去!

 

▼「柳原教會」就位於興中街豆乳冰的旁邊,磚紅色的建築物在藍天綠樹的映襯下格外鮮明;1898年英國宣教師梅甘露牧師與蘭大衛醫師購得並取名為東大墩佈教所,1915年因空間不足而開始動工興建,距今約有百年歷史溜!

02

▼梅甘露牧師由蘇格蘭教會提供樣圖建造哥德式紅磚教堂及牧師樓,「柳原教會」建築特徵為會堂式平面,為簡單的長方形平面,是最早基督教教堂的基本造型,稱為「巴西里卡」平面,造價低廉、採光良好,視線絕佳,2002年被台中市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至今仍保存良好;磚紅色的「柳原教會」以簡單的線條造型,優雅的矗立在街頭,經過的民眾幾乎都會停下來拍照,據說也有不少新人來這裡取景拍照唷!

03

▼欣賞完教會之後,趕快來杯清涼解渴的冷飲吧!「興中街豆乳冰、紅茶」就位於興中街152號的民宅前,簡單的攤車及桌椅就擺在騎樓上,攤位上寫著「老店」兩字,話說這間已經是60年的老店溜!

04

▼攤車上簡單寫著紅茶與豆乳,我們非常好奇豆乳是什麼味道,所以這兩種冷飲都給它點下去。

05

▼牆上掛著簡單的招牌,除了紅茶冰、豆乳冰之外,還有木瓜牛乳、綠豆沙牛乳及土司等餐點,看來很適合當下午茶啊!且價錢都頗為平實的說!

06

▼登登登!我們點的豆乳冰、紅茶冰來溜!用著復古的玻璃刻度杯裝著,感覺就很冰涼暢快!

07

▼先來嘗一口豆乳冰吧!喝起來有點類似麵茶的味道,除了有花生濃濃的香氣之外還有喝到一點豆香,重點是還喝得到花生的一點點顆粒唷!這口味真是太讓大口驚艷了!!

08

▼紅茶冰喝起來則有點像是咖啡紅茶的味道,有濃郁的茶葉香及類似決明子的味道,還有淡淡的甜味,整個就是超級古早味的fu啦!喝下去整個透心涼耶!他們的紅茶冰喝起來還不錯,但豆乳冰讓人感覺更是特別,老闆說豆乳冰就是花生加豆漿,這兩樣剛好都是大口的愛,難怪搭配起來會如此合拍啊(灑花)!!

09  

 吃完有智老麵店後,別忘了到附近的「柳原教會」走走看看,再到「興中街豆乳冰、紅茶」點杯古早味飲品,相信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擁有百年歷史的「柳原教會」外型優雅簡單,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停下來拍照;欣賞教會的同時,還可以到一旁的「興中街豆乳冰、紅茶」喝杯涼的再走,紅茶喝起來有咖啡紅茶的感覺,濃醇溫潤的茶香讓人回味,豆乳冰喝起來有點類似麵茶的味道,濃郁花生香氣搭配豆香,還喝得到花生的顆粒唷!讓大口驚艷又難忘的古早味,推薦給到台中玩耍的捧友們,有機會別忘了來興中街走走看看,順便喝杯清涼暢快的古早味兒唷!!

【店家資訊】

興中街紅茶、豆乳冰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52號 (柳原教會對面)

電話:04-22214636

營業時間:9:00-22:00 (公休日不固定)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