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有智老麵店‧傳承70年不變的老口味!

有智老麵店

黃澄澄的麵條上淋著店家特製的肉燥,並加入韭菜及豆芽菜,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攪拌之後吃進嘴裡,麵條軟Q滑順,肉燥肥瘦適中,味道不會過鹹,配上韭菜與豆芽菜非常清爽;招牌雞捲則是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份,外皮酥脆,內餡紮實香甜,咬一口還會有淡淡肉汁滲出,吃起來不油不膩,非常好吃。

位於台中這間有智老麵店已經傳承有七十年的歷史,從台中公園的小麵攤推車,到現在乾淨明亮的一樓店面,便宜實在,不但老顧客讚不絕口,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品嘗道地古早味。原本沒有店名的麵攤,隨著老客人直呼第一代老闆「廖有智」先生的大名,後來漸漸成為這傳統美味的代名詞,成為店名,現在麵店由女兒們接手經營,家族經營感情特別濃厚。

有智老麵店

▲七十年歷史的老麵店,每到用餐時刻店內總是客滿的狀況,生意非常好!

有智老麵店

▲現在有智老麵店由女兒們接手經營。

有智老麵店

▲客人絡繹不絕,忙碌的手從沒停下來過。老闆娘記性很好,所以可以直接點餐,也記得住客人的臉,很少出現失誤。

05

▲堆得像座小山的炸雞捲,黃澄澄的雞捲選用豬後腿肉,攪碎後再跟蔬菜攪拌,最後以網油包起來再裹上麵粉下鍋油炸,油香伴隨著酥脆口感,口感一極棒!

06

▲滷味每樣看起來都非常入味好吃,香氣撲鼻~

07

▲菜單簡單地寫在牆上,客人點餐無須填單,只須跟老闆娘說即可;滷味小菜部分若要點多樣也有點單可使用。

08

▲點了兩碗黃麵、三樣滷菜及丸仔湯,就是一桌豐盛的美味午餐,經濟又實惠。

09

▲淋著店家特製的肉燥,並加入韭菜及豆芽菜,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攪拌之後吃進嘴裡,麵條軟Q滑順,肉燥肥瘦適中,味道不會過鹹,配上韭菜與豆芽菜非常清爽~

10

11

▲招牌雞捲則是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份,外皮酥脆,內餡紮實香甜,咬一口還會有淡淡肉汁滲出,吃起來不油不膩,非常好吃。

12

13

▲滷蛋滷到十分入味,連蛋黃都有滷汁香氣,吃起來不過會乾,蛋白也有點彈性,搭配麵條吃真是非常道地的古早味。

14

▲黃麵拌上肉燥與油蔥,麵條吃起來滑順,簡單即是美味!

15

▲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香辣有勁。

16

▲丸仔湯湯頭甘甜清澈,丸子個頭不小,吃起來Q彈多汁,搭配乾麵吃起來非常合拍。

17

▲滷豬尾選用最新鮮的豬尾巴以醬油滷至入味,吃起來軟爛Q彈;滷大腸頭味道不會過鹹,也不會過於軟爛,還保有原始的彈性,淋上一點醬油膏就極為美味;滷豬皮也是深受老顧客歡迎的一道滷菜,豬皮滷至入味軟爛,入口即化,膠質在口中化開,十分特別好吃!

18  

現在麵店由二女兒、三女兒與五女兒共同經營,各司其職,雖然店務忙碌態度仍是親切,一同延續這七十年的道地古早味,有智老麵店食材新鮮,價格平實,是經濟實惠的用餐好選擇,這超過一甲子的傳統好味道,就在一家人堅持傳統做法的團結努力下,繼續用道地的傳統好味道溫暖客人的胃。

 

【店家資訊】

有智老麵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67號
電話:04-22245737
營業時間:11:00~20:00 (每週一公休)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蝦蝦
    2014-01-20 at 15:10:50

    感覺不錯吃!

  • Reply
    戀人蠟燭專賣店
    2014-01-22 at 11:36:30

    看起來好好吃
    有去台中來去嚐嚐~~~~~~~~

  • Reply
    訪客
    2014-03-06 at 16:37:35

    很多人 口味很鹹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