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逢甲】哈拿泰式風味屋‧口味一流高C/P值平價泰式料理!

01

這次大口又要帶大家來吃台中美食溜!位於逢甲商圈文華路上的「哈拿泰式風味屋」,餐廳位置在文華路底靠近漢翔路,從福星北路轉進漢翔路比較快不用人擠人,還有一整塊免費的天然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哈拿泰式風味屋」走的是家庭式溫馨小店風格,於去年聖誕節才剛開幕,就吸引不少在地的學生與上班群族歡迎;店長與所有主廚們之前是台北瓦城泰式料理的外場經理與內場經理,為了一圓共同的夢想就在台中開了這麼一間溫馨小店,雖然是小店,但店家堅持要做出餐點的靈魂,要讓來客都能吃得到美味又道地的泰國料理,所以下足苦心,在食材與餐點上毫不馬虎,堅持做出他們想要的味道與口感。月亮蝦餅、打拋豬肉、椒麻雞更是來店必點的招牌餐點,接下來就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美味又可口的泰國菜吧!

 

02

▲從文華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感覺快要沒人煙的時候,就到了「哈拿泰式風味屋」,他們家很像家庭式餐廳就隱身在路邊,透明的帆布上寫著「Hana Thai」,看到時給它走進去就對了。

03

▲走進透明帆布裡面還有一道門,門內是室內用餐區,也可以選擇在室外用餐唷!招牌與門上的塗鴉都是走可愛風格。

04

▲室內約有30幾個位子,簡單的黃色系裝潢,讓人感覺溫馨又溫暖。因為是小店,所以建議大家來用餐前先訂位比較保險,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而且每道菜都是主廚現炒現做的,所以一定比餐點先做起來放的餐廳出餐較為慢些,但新鮮一定是王道,美味度是絕對值得等待的唷!

05

▲室外用餐區也有十幾個座位,因為使用大量的木材佈置,感覺很有戶外用餐的fu。

06

▲「哈拿泰式風味屋」的菜單,餐點選擇不少,有辣度的菜色都是做小辣的,如果怕太辣的話可以先跟店家說做微辣就好;價位十分平實,還有像泰豆奶、泰果肉椰子汁、泰國啤酒等飲料可供點選,非常特別!我們點了四人份的菜,又追加了兩碗飯,總共1070元,一個人平均才267.5元,就可以吃到這麼多種美味菜色,店家真是佛心來的!

07

▲「哈拿泰式風味屋」歡慶開幕還有打卡送泰式涼拌沙律的活動,另外也有提供商業套餐,每份才139元就可以吃到飽飽飽,是不是揪大心ㄟ!

08

▲白色的是人氣泰豆奶,大口第一次看到泰式餐廳有在賣這個,原來是店家看到雜誌上有進口這款飲料,特地去訂購的,讓你不用飛泰國也能喝到正統的泰豆奶;另外還有可樂及泰果肉椰子汁,非常特別唷!

09

▲這裡也有販賣SINGHA勝獅啤酒唷,配泰國菜感覺好搭,想念泰國啤酒的捧油們也可以來喝一下!(溫馨小提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唷)

10

▲泰豆奶與泰果肉椰子汁,泰豆奶喝起來豆味很濃郁,跟台灣的豆漿喝起來不太一樣,有稍微濃稠一些;泰果肉椰子汁一定要倒到杯子裡喝,這樣才可以看得到果肉,喝起來微甜清爽,有椰子的清甜味,非常順口!

11

▲鏘鏘鏘!我們四人份的菜上桌了,因為最近口咩實在太想吃泰國菜了,所以只好想吃的都來一份!

12

▲綠咖哩雞佐法國麵包,法國麵包一份是三片,如果吃不夠想加點的話一份是加20元,真的是經濟又實惠捏!

13

▲綠咖哩雞的份量不少,料多實在,感覺就可以扒上好幾碗飯。

14

▲雞肉不少,還加了大頭菜及不少道地的泰國香料,如檸檬葉、香茅葉等等,吃起來帶有淡淡的椰奶香氣,單吃也很美味唷!

15

▲綠咖哩雞有兩種吃法,可以沾法國麵包吃,也可以澆在飯上配飯吃;酥脆有嚼勁的法國麵包吸附滿滿的綠咖哩醬,吃起來非常滑順香濃;說到他們家的香米飯不得不特別說一下,一般泰國米吃起來沒有什麼黏性,吃起來有種一粒一粒的感覺,香氣較台灣米淡薄些,但「哈拿泰式風味屋」的香米飯吃起來軟硬適中,單吃也有淡淡的香氣,帶有點黏性,頗為特別,淋上綠咖哩醬超級下飯,讓大口瞬間就多扒了好幾口飯!

16

▲海鮮沙律,可以看到蛤蠣、蝦子、花枝等不少海鮮料,再加上芹菜、番茄等配料與泰國香料、醬料下去拌勻。

17

▲蝦仁個頭不小,透明的蝦仁吸附滿滿醬汁,吃起來微酸微辣的口感頗為清爽開胃。

18

▲南薑椰香雞湯,有點類似酸辣湯加上椰奶,因為一般酸辣湯給人印象就是又酸又辣,但「哈拿泰式風味屋」稍微加以改良,將酸辣湯加入椰奶後,喝起來溫順不過酸辣,帶有香濃椰香與香茅香氣,雞肉帶出湯頭甜味,喝起來香醇濃郁,順口好喝。

19

▲泰味打拋豬肉,份量不少,除了豬絞肉外還有九層塔及番茄等配料,香氣十足啊!又是一道白飯的好朋友(流口水)。

20

▲他們家的打拋豬不像一般的類似肉燥的感覺,不會過乾,吃起來濕潤入味,九層塔與魚露的香氣十足,鹹香微辣的口感越吃越涮嘴,也是道超級下飯的菜,害我們不停追加白飯啊!所以大口的白飯上有一半是淋上綠咖哩雞,有一半是鋪滿打拋豬肉,兩道都太美味無法取捨只好各來一點!

21  

▲蝦醬空心菜,是吃泰國菜必點搭!清脆的空心菜加上蝦醬拌炒後,蝦香味十足,鮮香入味的空心菜吃起來頗為清脆爽口。

22

▲這道也是吃泰國菜必點的月亮蝦餅!舖成太陽光芒狀的月亮蝦餅份量不少,還有特調梅醬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23

▲他們家的蝦餅特厚,跟一根手指頭差不多厚,用料超實在啊!

24

▲超厚的月亮蝦餅每一口都吃得到蝦仁肉塊,而不是那種剁碎的蝦仁口感,薄脆的餅皮香酥可口,吃起來口感非常有層次,沾上梅醬後非常解膩,整個大開胃啊!他們家的梅醬不是偏甜的那種,而是偏酸,搭配厚實的蝦餅吃頗為酸甜鮮香。

25

▲再來也是必點的泰味椒麻雞,他們家的椒麻雞是先上桌後再淋上醬汁,非常特別。

26

▲「哈拿泰式風味屋」的椒麻雞跟一般椒麻雞炸好後再切塊的做法不同,而是採用整個雞腿肉下去切塊裹粉後再下去油炸,所以每一塊都非常厚實。

27

▲雞肉吃起來有微微的麻辣感,果真是”椒””麻”雞啊!紮實有彈性的雞腿肉非常入味,吃起來肉質鮮嫩多汁,外皮酥脆,搭配又麻又辣的醬汁吃起來非常爽快,讓不常吃辣的大口就算爆汗也要吃。

28

▲「哈拿泰式風味屋」的名片,從福星北路轉進漢翔路比較快不用人擠人,而且那邊還有可免費停車的天然停車場,非常便利唷!

「哈拿泰式風味屋」的佈置非常溫馨小巧,讓人不會有壓迫感,店家及服務人員均非常熱情健談,也都會詢問客人需求及意見,十分大心!餐點均有一定水準之上,微酸微辣鹹香開胃的菜色,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我們四個人去吃,一個人平均才267.5元,還吃得超級飽,價位非常平實,c/p值超高,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或同事、家庭聚會,來台中玩耍的捧油們,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美味可口又平價的「哈拿泰式風味屋」,料多實在、經濟實惠,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溜! 

【店家資訊】

哈拿泰式風味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65號

電話:04-24521586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2:00 (周一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傑仔
    2015-06-13 at 22:03:02

    已關閉

  • Reply
    摸摸醬
    2015-07-26 at 11:40:38

    今天去找才發現他們改地址了,找不到><

  • Reply
    晴晴
    2015-07-29 at 02:39:27

    看到泰式料理,就想到常常去的一間泰式餐廳。泰廣城泰式料理他們家的醬汁超奉,月亮蝦餅超厚。大大推薦哦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二段113號
    電話04-2311 1020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