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大肚】品香手工肉包.超大顆蛋黃肉包推薦!加辣醬更美味!

品香手工肉包

品香手工肉包

台中大肚美食「品香手工肉包」就位於大肚車站、追分車站中間,這裡雖然人口密集度不高,但這間包子店總是吸引不少在地朋友前往,有時候還得排隊才買得到,每個人一帶就是好幾盒,讓我們忍不住也停下來買幾顆包子嚐鮮!他們家有販售鹹甜包子、饅頭、花捲等,選擇還不少,價位約落在12~22元之間,最貴的蛋黃肉包也只要22元,而且超大一顆,CP值很高啊~~吃起來鹹香飽滿又帶點肉汁,搭配鹹蛋黃更是層次多元,蓬鬆軟Q的外皮加上特調辣醬更是超對味,不愧是涮嘴的美味;另外竹筍鮮肉包、香菇素菜包、芋頭豆沙包也有不錯的表現,大顆又飽足,但我們最愛的還是蛋黃肉包啦!

【相關資訊】
品香手工包子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813號
電話:04-26936234、04-26930550
營業時間:5:45~21:00(週一公休)

▼「品香手工肉包」就位於台中大肚沙田路一段上,介於大肚車站、追分車站中間,也是不少司機大哥工作或旅途中解饞的好點心!附近沒有紅線,算是很好停車,很多朋友都是開車或騎車來買~~

品香手工肉包

▼「品香手工肉包」店面頗為寬闊,前方為販售區,後方就是包子、饅頭製作區,所以是自產自銷準沒錯!

品香手工肉包

▼這裡雖然不至於要排長長的隊伍,但是來買的在地朋友總是絡繹不絕,每個人都是好幾盒的帶,可見也有一定的美味程度!

品香手工肉包

▼「品香手工肉包」菜單,除了有鹹甜包子之外,也有饅頭、花捲等商品,選擇還不少,單種口味還有買十送一;另外也有販售飲品,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搭配享用!

品香手工肉包

▼這裡除了有販售冷包子之外,也有可以現吃的熱包子,肚子餓的朋友可以先買個幾顆來嘗鮮!

品香手工肉包

▼熱呼呼、白胖胖的包子看起來好誘人,我們也先來一顆熱包子嚐嚐!

品香手工肉包

▼桌上還有提供吸管、醬料,現吃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加醬!

品香手工肉包

▼這裡還有特別訂製紙盒,買10顆的話老闆娘就會問說要用盒子還是袋子裝,我們是買盒裝方便攜帶跟送人,上頭也會幫忙標示口味!

▼我們買了10顆蛋黃肉包,另外還有加送1顆,但因為太餓所以在車上就吃掉了(笑)!

▼裡頭一共裝了兩層包子,上頭還有用塑膠袋覆蓋並放上辣醬,因為不含防腐劑,回家記得要冷藏或冷凍!

▼另外這一盒則是香菇素菜包、芋頭豆沙包兩種口味,我們是買給家人吃的!

▼裡頭同樣也是裝好裝滿,包子看起來個頭都不小,裝起來有點擁擠的感覺(笑)!

▼我們也蒸了四種不同口味的包子來試試,這間包子真的都是走大顆實在路線,我們家最大的盤子一下子就放滿啦!

▼首先來吃我們最愛的蛋黃肉包,個頭也不小,每顆都比手掌還要大,還有點上兩個紅點做記號!

▼外皮蓬鬆Q軟,圓滾滾、白胖胖的造型光看就很想立刻咬一口!

▼剝開一看,裡頭的肉餡紮實飽滿,帶有討喜的肉汁,包裹著黃澄澄的蛋黃,整個用料很實在!

▼肉餡帶點微微鹹香甘甜滋味,搭配蔥香、胡椒香與蛋黃鹹香,第一口或許不是那麼驚豔,但算很耐吃的口味!

▼鹹香的肉餡飽滿又多汁,搭配鹹蛋黃點綴讓層次更加多元豐富;外頭的麵皮吸附滿滿湯汁精華,吃起來Q軟又帶點麵香甜味,整體來說還不錯吃,重點是這麼大一顆只賣22元真的很超值!

▼他們家的辣醬有點類似東泉辣椒醬,但比較偏甜一點,辣度也沒這麼高,搭配包子更是提味好吃,整個很開胃!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像我們一樣一邊沾著辣醬一邊享用,吃起來很過癮啊!

▼竹筍鮮肉包,上頭用一顆紅點做記號,個頭感覺稍微小一點,但吃起來還是很有飽足感!

▼裡頭採用肉餡搭配筍丁,吃起來鹹香中多了爽脆甘香的滋味,其實也挺不錯吃~~

▼加上辣醬更是一絕,整體風味都升級不少!

▼香菇素菜包,有點類似葉子的造型,個頭也不小~~比手掌大上許多!

▼裡頭有高麗菜、紅蘿蔔絲、香菇、冬粉等配料,口味比較清淡一些,吃得到食材的原味!

▼加上辣醬整個提味不少,吃起來清爽又美味,很適合夏天來一顆!

▼芋頭豆沙包,採賓士包的造型,看起來更大一顆啦~~一開始我們很好奇它的口味,所以才買來吃吃看!

▼麵皮採用芋頭製成,隱約還看得到芋頭顆粒,吃起來帶點淡雅的芋頭香氣;裡頭採用花豆製成豆沙內餡,帶點顆粒口感,微甜的味蕾搭配起來很可以,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口!

「品香手工肉包」不僅用料實在,價位平實,吃起來飽足又滿足,難怪吸引不少在地朋友前來購買~~有到附近玩耍或是像我們一樣剛好路過的朋友也不妨可以來幾顆試試唷!

【相關資訊】
品香手工包子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813號
電話:04-26936234、04-26930550
營業時間:5:45~21: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屋馬燒肉.份量十足、肉質好,服務超好! 最新菜單、線上訂位!

【台中美食】讓一糖蛋糕專賣店.只賣一種檸檬蛋糕,軟綿滑順又涮嘴!

【台中大里】南門礄.結合中式、東南亞的創意私藏料理,道道下飯好吃!

【台中美食】麵家二眷.有趣的皮帶麵+滿滿牛肉!內用免費豆花吃到飽!

【台中美食】點點心.免出國就能吃到美味港點!豬仔流沙包、三小波蘿油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