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清水】白頭蔡肉圓‧蹲著吃的樂趣!(板凳肉圓)

01

台中清水有間傳承四代之久特殊的肉圓,沒有店面,更沒有裝璜,簡單的說只是一間車庫內擺著幾張板凳,就這樣賣起肉圓來;於是我們來到台中清水的中山路,原本在擔心會不會找不到這間傳說中的肉圓店,結果是我們多想了,目標其實很明顯,當看到有一群人坐在板凳上低頭猛吃,另一群人則是圍著熱鍋旁的阿伯,那就是傳說中的「白頭蔡肉圓」,也有人稱為「板凳肉圓」!

 

 

02

▲內用的客人直接先找好板凳坐下再跟阿伯點餐即可,阿伯會依序叫客人前往領取肉圓;外帶的客人則是跟收錢的阿伯點餐,稍待一會即可拿到熱騰騰的現炸肉圓。

03

▲白頭蔡肉圓一開始營業就陸續有人排隊外帶,且外帶的量還不少唷!

04

▲台中清水有間傳承四代之久特殊的肉圓,沒有店面,更沒有裝璜,簡單的說只是一間車庫內擺著幾張板凳,就這樣賣起肉圓來。

05

▲現場有三個阿伯還有一個阿姨,一個處理肉圓,一個負責炸肉圓,一個則是負責整理碗筷跟收錢,阿姨則是負責包醬,包好的醬會空拋給收錢的阿伯,分工很細但也算流暢。

06

▲炸肉圓的油鍋十分迷你,炸肉圓的阿伯坐在板凳上高度剛剛好,微微駝背的阿伯是第四代傳人,仔細的將每個肉圓放進油鍋內油炸,肉圓在油鍋內翻滾,待數分鐘後即撈起肉圓放至一邊鐵網上濾油。

07

▲餐具與醬料十分簡單,餐具只有一款叉子,配料則是蔥花,醬料則是醬油與辣醬,不夠的也可自行取用。

08

▲白頭蔡肉圓的招牌小小的,就貼在牆壁上,營業時間從下午一點半開始,賣完為止,無固定休假日,十分隨興。

09

▲我們點了兩份肉圓(肉圓每顆30元),一份原味一份辣味,沒多久,我們望穿秋水的肉圓來了,炸肉圓的阿伯將肉圓裝碗後,便遞給收錢的阿伯,收錢的阿伯負責添加醬料及配料,加好之後再叫我們過去拿,非常新鮮。

10

▲原味的肉圓,也是一樣一份兩顆,同樣灑滿蔥花與蒜苗,跟辣味不同的是只有淋上醬油,少了辣醬的加持,更能吃進肉圓的原味。

11

12

▲吃起來外皮薄透Q彈,稍微有點煎脆感,內餡則是未經醃漬的瘦肉塊與大頭菜,單吃頗為清爽,沾醬一起吃口味較為豐富,但辣醬偏辣,吃起來香辣有勁。

13

▲Q彈有勁的外皮帶有點滑順口感,清爽的內餡配上醬油,內餡偏淡,醬汁偏鹹,但簡單不搶味,大頭菜吃起來清脆甘甜,豬肉塊則是紮實有彈性。

14

15

▲由於食材有季節限制,所以冬天採用大頭菜,夏天則用筍丁,整體吃起來有點類似客家口味的肉圓,非常特別!

16  

▲大口第一次坐在小板凳上吃著熱呼呼的肉圓,頗為驚奇!每個人端在手裡的美味肉圓讓人忘記手酸,現場也沒有冷氣,簡單的美味讓客人汗如雨下仍然吃得津津有味;來「板凳肉圓」吃肉圓就是吃個隨性、吃個簡單、吃個回憶,吃得也是坐在矮凳上圍繞在一起的人情味與古早味。

「白頭蔡肉圓」招牌小小的掛在門邊,這間營業已經超過六十年的肉圓店,老闆與客人全都坐在矮板凳上,為了就是那一鍋超迷你油鍋裡的肉圓,每天限量的肉圓,賣完為止,獨特的口味讓人回味起童年滋味,坐在矮板凳上大夥圍著就吃了起來,吃的是美味也是經典記憶;米漿做成的外皮經過油炸,口感酥脆Q彈,內餡則是瘦肉加上大頭菜或筍丁,吃起來格外清爽,沒有桌子,每個人端在手裡的美味肉圓讓人忘記手酸,現場也沒有冷氣,簡單的美味讓客人汗如雨下仍然吃得津津有味,怕熱的客人甚至還端上車內享用;有人說老闆是個頑固的老闆,且忙碌的老闆往往沒有好臉色,但我們覺得老闆其實還蠻幽默的,從跟客人的對話可以略知一二,來「板凳肉圓」吃肉圓就是吃個隨性、吃個簡單、吃個回憶,吃得也是坐在矮凳上圍繞在一起的人情味與古早味。

【店家資訊】

白頭蔡肉圓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電話: 04-623-2592
營業時間:13:30~售完為止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訪客
    2014-04-04 at 19:01:00

    店家資訊打錯了。
    鰲峰路18號 還有電話 是清水牛肉麵的

  • Reply
    zine1215
    2014-04-04 at 20:58:42

    喔喔~ 謝謝您! 資訊更正嘍^^

  • Reply
    訪客
    2017-07-11 at 16:54:44

    請問搬去哪裏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