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資豐美食‧源自南屯市場的經典麻油飯!

01  

吃了一口麻油飯,米粒口感Q彈紮實,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薑末麻油香,帶點淡淡酒香,紮實綿密的口感令人難忘,餡料更是講究,放棄過去傳統用的阿根廷魷魚而改用日本北海道魷魚,肉質豐厚口感爽脆,讓人印象深刻。資豐美食在台中小有名氣,最早於南屯市場的老店到現在於美村路有一間分店,如果要吃到這招牌的麻油飯,第一是到南屯店外帶(據說接近中午時麻油飯就會銷售殆盡),第二如果要內用的話就得到美村店才有,而又因為美村店沒有蒸籠,所以也就沒有販售另一樣招牌筒仔米糕(南屯市場才有),想吃的朋友要記得不要跑錯店了。(本篇介紹為美村店,點此可連結到之前介紹的資豐美食南屯店文章)

 

 

02

▲資豐美食在美村路也有一間分店,這間才有販售內用的麻油飯。

04

▲資豐美食獲得多種獎項肯定,也榮登許多媒體報導,彌月油飯禮盒在團購界享有盛名。

05

▲店內最夯的就是炒麵及油飯!

07

▲59元的套餐組合,有麻油飯(小碗)、綜合湯及綜合小菜,經濟實惠又好吃!

08

▲麻油飯選用的是一年以上的西螺舊糯米,因為水分少口感Q,加入秘密粉漿水後送入180度的高溫蒸籠內蒸煮,蒸熟後口感Q彈的糯米就可以出爐了;再來就是調 味的部分,先將老薑絞碎後加入純胡麻油裡,在大鍋裡爆炒出濃濃香氣,再將薑末黑麻油與油蔥酥一同加進糯米內攪拌,別於一般使用炒肉湯汁拌炒,使用薑末麻油 拌油飯更能保存,且風味更為香醇。最後則是餡料部分,香菇、蝦米爆炒出香氣後再加入黑豬肉條、北海道魷魚拌炒三分鐘,將拌炒後的餡料放至油飯上即大功告 成。每一道步驟均做到位且堅持不變的傳統,才能帶來這麼令人難忘的古早美味。

09

10

▲米粒口感Q彈紮實,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薑末麻油香,帶點淡淡酒香,紮實綿密的口感令人難忘,餡料更是講究,放棄過去傳統用的阿根廷魷魚而改用日本北海道魷魚,肉質豐厚口感爽脆,讓人印象深刻,加了甜辣醬更為提味。

11

▲綜合湯也是熱門湯品,幾乎人人桌上一碗,大骨湯裡有甜甜的菜頭加持,還有油豆腐、香菇貢丸、豬血或炸豬皮等配料不一,視當天準備的配料而定,老闆堅持不加任何味精,喝起來湯頭有自然的甘甜順口,非常清爽。

12

13  

▲各分店均有販售外帶的麻油飯,分為大、小盒裝。

資豐美食訴求健康,不添加味精,除了油飯外,炒麵、肉羹湯、綜合湯、隔間肉湯也都是熱門餐點,除了價錢平實外,口味傳統道地,堅持給客人最新鮮的好味道,才能一日復一日,用老味道陪伴在地人三十多年。

 

【店家資訊】

資豐美食(麻油飯)

(南屯市場)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93號(南屯市場內22號)
電話04-23844810(日),04-23803000(夜)
營業時間: 7:00~13:30

(美村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0號
電話:04 2301 1008
營業時間: 8:30~20:0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h31500682000
    2014-01-22 at 21:28:50

    南屯市場在那邊離車站很近嗎?

  • Reply
    zine1215
    2014-01-23 at 10:07:02

    離車站不進捏~ 可能要搭公車才會到^^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