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南門蒸餃(平民級的奢華享受!)

0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想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回到從前就讀的學校附近看看,順道回味一下以前常吃的東西,讓一些有趣的記憶重新再複習一下;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台中中興大學附近逛逛,南門蒸餃就位於學校附近,往大里方向再後面一點的位置。

南門蒸餃創立於民國63年,老闆的父親最早就是學做蒸餃,後來不斷的學習磨練後改作外燴,幾十年的經驗讓他對於各種食材以及料裡方式有著獨到的功夫,然而 外燴也有淡旺季,當時淡季的時候,就將主力轉為賣蒸餃,最早的店鋪就位於附近南門橋一帶,因而取名為南門蒸餃,老闆自小就跟著父親學做外燴,對於中華料理 相當有研究,南門蒸餃後來搬到現址大里區後,除了蒸餃以及部份湯品菜色外,菜單上其餘的內容都是後來才研發的,因此店內也有不少以傳統料理為基礎延伸的菜 色。

 

02

晚餐時段客人依舊多,通常吃過他們家的料理都會有不錯的評價!

03

這次來門前多了一大張彩色菜單,剛好可以讓外帶的客人知道菜色的樣式以及哪幾樣是推薦菜,

04

菜色多樣是這裡的優勢,除了每次來可以試試不一樣的菜之外,店家還貼心的將推薦的菜色特別標示出來,因此第一次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菜色太多樣而困擾,

05

見到熟悉的菜單,這才發現他們似乎都沒有漲價,同樣有著高CP值的誘惑力,

06

店內有一台專門放小菜的冰箱,和別人不一樣的是每樣菜色都分裝好並且加了上蓋,看起來不但衛生,而且也可避免菜色氣味混在一起的尷尬狀況,

07

除了常見的小黃瓜、花生,另外中捲還分成五味醬以及泰式兩種口味,冰涼的小菜剛好適合炎熱的夏天,而且還能夠帶動胃口呢!

08

品嘗他們家的料裡配上檸檬水最好不過了,這個自助台上的另一邊還附有各式醬料,上菜前可先在這裡調合喜歡的口味,

09

來到南門蒸餃不免要來一籠蒸餃,不過建議不要點太多,因為這裡的菜色很多好吃的,建議分配多樣且不同的料理喔!

10

蒸餃趁熱吃最棒,沾上辣醬才夠味!使用新鮮溫體豬肉為內餡,重料口味也很實在!

11

另外也推薦脆蝦雲吞,

12

餛飩外皮包入蝦仁、肉餡,使用蒸餃的方式烹煮,

13

每顆個頭不小,店家並且附有特殊的沾醬,

14

每一口咬開都有一尾蝦仁在裡頭,口味也不錯,算是南門蒸餃裡面奢華級的小點之一,推薦!

16

再來這一碗什錦麵有稍微比較誇張一點,不但配料堆得滿滿,剛上桌時我還以為送錯了,(我有點這道菜嗎?)
後來才確定是我點的麵沒錯(笑),

17

這碗什錦麵不但用料實在、食材軟嫩好入口,湯頭也有著過人的水準,很香很夠味!
後來問了才知道,他們的什錦麵好吃其實沒有太大秘訣,就是按照最傳統的做法,要先炒香在下鍋,並且食材的挑選稍微細心一點,這麼一說有時候吃到不香不夠味的就有可能是偷吃步的結果嘍~

18

眼尖的我看到了點單上有趣的一道菜「見底乾拌麵」,這名子取得好,意思是好吃到要你見到碗底就是了!(笑)

19

後來發現這肉醬與常見的口味稍稍的不同,似乎多加了一些筍丁,肉醬的絞肉也比較粗,這一口吃下去果然是愈來愈「涮嘴」~ 厲害厲害!

20

喜歡吃點辣的朋友這道必點,紅油炒手又香又辣(其實也不會太辣就是了),搭配的內餡口味有一點甜甜的,剛剛好綜合辣度,

21

說句實在的,這一道紅油炒手可能就足以打掛第二市場不少店家的餛飩或炒手料理,這個味才對嘛~

22

若是多人聚餐推薦再點這個蠔汁牛喃,

23

燉煮軟爛的牛喃入口滑順又夠味,極品阿~

24

骨汁排骨外觀看起來雖不出色,但也是不錯的配菜;來這裡點菜可不用擔心,因為店家的各種菜色絕對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想吃什麼點下去就對啦!

25 

一桌滿滿的菜色總共花去505元,這天三個人平均一人168元左右竟然吃得這麼豪華,我可真沒騙人,這裡的CP值很高吧!
有機會再來推薦其他菜色讓大家瞧瞧~

——————–【店家資訊】——————–

南門蒸餃
地址:台中市 大里區 益民路二段297號  
電話:04-2482229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嚐嚐老店好手藝!南門蒸餃

【台中】烤肉沙拉店‧巷弄私藏美味

【台中】壹等涼牛肉麵(好手藝濃郁湯頭、牛筋肉麵)

【台中】第五市場蚵仔粥‧好吃的老店古早味

【台中】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推薦肉蛋土司、豆花、蛋餅)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