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美味食記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外酥內嫩臭豆腐+水果泡菜絕配!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

老牌脆皮臭豆腐」就位於中原夜市商圈、中原國小斜對面,主打脆皮臭豆腐,金黃酥脆、外酥內嫩的口感淋上蒜香醬汁超合拍,搭配自行醃漬的水果泡菜更是清爽解膩,臭豆腐控一定要試試;另外也有提供小腸豬血湯、麻辣鴨血臭豆腐,不管是清爽系、麻辣系都能一次滿足,很適合當作下午茶、晚餐或宵夜享用,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得很過癮!

【相關資訊】
老牌脆皮臭豆腐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85-4號
電話:0970-7786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5:30~凌晨0:30,週六週日15:00~凌晨0:30

▼「老牌脆皮臭豆腐」就位於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上、中原國小斜對面,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停在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走過來也很近。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

▼「老牌脆皮臭豆腐」的店面很簡單,座位數也不算多,目測大概只有6個座位左右,有提供內用、外帶,想要直接坐著享用也沒問題。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

▼菜單,這裡只有提供臭豆腐、麻辣鴨血臭豆腐、小腸豬血湯三種品項,如果想額外加泡菜的話一份是30元,點好餐稍等片刻就可以憑號碼牌取餐囉!畢竟是酥炸臭豆腐的關係,內用還是比較酥脆好吃,外帶的話則會比較酥軟,喜歡酥脆口感的朋友可以回去用氣炸鍋再加熱一下也不錯。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

▼這裡的臭豆腐都是現點現炸,先以低溫油炸、再用高溫搶酥,所以得耐心等待幾分鐘唷!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

▼座位區不大,只有簡單擺放幾張桌椅,不過以小吃攤來說算是很方便了!

中原夜市老牌脆皮臭豆腐

▼臭豆腐、麻辣鴨血臭豆腐、小腸豬血湯通通上來一份試試,兩個人分食挺剛好。

▼臭豆腐,上桌前中間會先挖一個洞,淋上特調香蒜醬汁,再搭配店家自行醃漬的水果泡菜,光看就很迷人!素食的朋友也可以事先告知,就會提供不加蒜頭的醬汁囉!

▼臭豆腐一份都有5大塊,炸至金黃酥脆卻不會很油膩,搭配蒜味醬料及水果泡菜就是最台味的吃法啦!

▼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店家提供的辣椒醬,使用朝天椒炒製而成,香氣十足又帶有辣勁,辣度還不低,嗜辣的朋友一定可以吃得很過癮!

▼建議臭豆腐要趁熱吃才好吃,吃起來外酥內嫩,一口咬下還會大噴汁,大家可要特別留意(笑)。

▼水果泡菜,帶點果香酸甜與爽脆口感,清爽開胃又解膩。

▼我們最愛將泡菜夾入臭豆腐中一起享用,風味更有層次。

▼一口咬下,既能吃到臭豆腐的酥脆,也能品嘗到柔嫩多汁的口感,搭配蒜香醬料更是提味好吃,水果泡菜適時發揮爽口解膩的效果,搭配起來很合拍。

▼臭豆腐搭配辣椒醬也是一絕,雖然辣度偏中辣,但吃起來香氣更升級,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

▼麻辣鴨血臭豆腐、小腸豬血湯也很受歡迎,喜愛麻辣口感或是清爽口感的朋友都有不錯的選擇。

▼麻辣鴨血臭豆腐,喜愛麻辣口味的朋友絕不能錯過這一味。

▼鴨血給得超大一塊,份量十足,一口咬下柔嫩帶點小噴汁的快感,不僅毫無腥味,吸附麻辣湯頭後更是爽辣涮嘴!

▼臭豆腐軟嫩又飽滿,一口咬下還有不少湯汁竄出,香麻帶有辣勁的尾韻,尤其最近這種涼涼的天氣吃起來很過癮~~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啦!

▼臭豆腐的孔洞裡都是滿滿的麻辣湯汁,雖然辣度偏中辣,大口也是一邊爆汗一邊享用,但柔嫩爆汁的口感很迷人!

▼小腸豬血湯,裡頭有豬血、小腸、酸菜、韭菜等配料,小腸軟Q好嚼,湯頭鹹香甘醇又帶點酸爽的滋味,算是很爽口!

▼整碗料多實在,豬血柔嫩無腥味,飽滿又富含湯汁,整體吃起來很順口!

「老牌脆皮臭豆腐」雖然只有簡單販售臭豆腐、小腸豬血湯、麻辣鴨血臭豆腐,但每一樣都有一定水準,通通來一份也不會傷荷包,算是很台味的小吃,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相關資訊】
老牌脆皮臭豆腐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85-4號
電話:0970-7786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5:30~凌晨0:30,週六週日15:00~凌晨0:30

【延伸閱讀】

【中壢】中原夜市美食吃到飽攻略!私房13家口袋名單推薦!(家鄉炭烤雞排、鳥蛋達人、青蛙QQ、香腸炒米腸、蔥燒包、開運屋地瓜球、波波食堂、御冠園湯包、大中原滷味、長髮阿伯蔥油餅、法式焦糖布蕾、紅色炸彈餅、INS.嘴唇飲料店)

【桃園中壢】冰封仙果ICE UNA.招牌雪怪超療癒!甜湯四季皆宜!

【中壢美食】咱們小聚食堂.懷舊料理+小吃,聚餐約會好選擇!

【中壢美食】藏王極上鍋物.頂級肉品+無毒蔬菜+飲品喝到飽+美味甜點!

【桃園中壢婚宴會館】花田盛事築夢莊園.證婚、宴會廳、價位及菜色介紹!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