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西屯】咖啡平方(中科店)‧高CP值、平價咖啡好味道!

台中咖啡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大口一樣每天都需要至少一杯咖啡?有時候工作忙趕時間,大口總是習慣到咖啡店外帶一杯咖啡提振精神,這次大口要介紹一間平價又優質,以外帶、外送為主的隨行咖啡吧,不僅品質好,好喝又注重服務,讓人一喝就愛上!「咖啡平方」中科店就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上,藍白相間的設計搭配木質感,看起來充滿濃濃地中海風情~不僅嚴選哥倫比亞、巴西及印尼咖啡豆,且採用有著「咖啡機中的勞斯萊斯」的義大利品牌La Marzocco頂級咖啡機與磨豆機,現磨現沖現煮,不僅更能精準掌握溫度與咖啡粉的份量,所萃取出來的咖啡更是香醇濃郁,搭配出來的飲品讓味蕾都甦醒啦!

【店家資訊】
咖啡平方(中科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9-54號
電話:04-24619900
營業時間:7:00~21: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xcoffee2/

▼「咖啡平方」中科店就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上,藍白交錯的招牌相當顯眼!

▼重點是他們家的飲品重量全品項通通免費升級,真是太棒啦!

▼店面帶有濃濃的木質感,不僅清新有質感,還有種小文青的感覺!門口還有貼心準備兩張桌椅,讓等候飲品的朋友可以稍做休息!

▼櫃台也是以木質感搭配藍白色系,帶點地中海的悠閒風情~再加上一杯平價好咖啡,讓繁忙的步調都緩慢下來啦!

▼他們家除了招牌咖啡之外,也有台灣茶、冰沙等飲品可供選擇,而且價位落在45~70元左右,算是還滿親民的價格!

▼因為所有的品項通通免費升級,所以他們的冷杯一律都是20oz(600c.c.),熱杯都是16oz(480c.c.),自備環保杯還可以折價3元唷!

▼另外也可以選擇冰塊、甜度,算是相當客製化的設計!

▼他們的糖還是選用台糖的蔗糖,讓人享用起來更為安心!

▼店家還有提供每款飲品的含糖量與熱量標示,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真的是相當貼心!

▼其中最吸引我們注意的就是這兩台啦!義大利品牌La Marzocco GB/5頂級商用機及同品牌的磨豆機,他們的咖啡機不僅被譽為咖啡機中的勞斯萊斯,更能精準的控制溫度,讓沖煮出來的咖啡更為香醇美味!

▼不僅嚴選哥倫比亞、巴西與印尼的咖啡豆,而且每一杯都是現磨現沖現煮;用最新鮮的咖啡豆、標準化的流程,搭配頂級磨豆機與咖啡機,製作出一杯杯用心又香醇的咖啡!

▼這一台咖啡機看起來真的很威,不僅採用全金屬機身,上頭搭配佛羅倫斯市徽所代表的獅身雕像就佇立在機身兩側,不僅質感出眾,且更能訴說出該品牌的經典傳奇!而且每一台咖啡機都是純手工打造,所以上頭都有烙印專屬的號碼,有一種限量款的概念!

▼店家也是採用同品牌的磨豆機,不僅不需要以傳統填壓的方式,而且定量、定壓,不僅可以省去咖啡粉的浪費,而且穩定又平整,不會因為每個人按壓力道不同而讓風味有所差異!

▼磨豆機的原理不同於以往是用計時器的概念,而是以粉量來控制,所以不需填壓就能達到平穩的咖啡粉,也不會有多餘的浪費,對於每一杯咖啡的品質也更能完整控管!

▼萃取出來的espresso更是以正負0.5度C的精準度寫下不朽傳奇~採用頂級咖啡機萃取出來的咖啡就是不一樣,香醇迷人又專業!

▼店家不僅嚴選咖啡豆、採用頂級咖啡機,而且每杯飲品都由咖啡師所精心調配,連咖啡粉的克數、沖煮的秒數、C.C.數等通通都有記錄,連焦糖醬、抹茶粉也要一一過磅,甚至連冰塊也是~就是要力求每杯品嚐到的飲品風味都一樣,感覺真的超用心!

▼接下來就要趕緊來品嚐看看他們家的飲品囉!杯身還有一句「沒有什麼事是一杯好咖啡解決不了的」,一整個好正面能量啊!

▼杯身設計也以咖啡平方為出發點,也就是coffee x coffee=雙重的好品質,不僅是飲品或是服務都相當重視,設計看起來也相當簡約、清新的感覺!

▼杯膜也是採用咖啡平方的專屬LOGO,採用藍白色系感覺悠閒又有質感!

▼我們首先品嚐焦糖瑪琪朵(70元)、黃金拿鐵(60元),其中黃金拿鐵也就是豆漿拿鐵,我們選擇的是微糖的甜度,一開始喝起來帶點豆香,之後還有咖啡香氣從中竄出,嘴尾還有淡雅的香醇餘韻,微甜喝起來頗為剛好,味道不僅超合拍,而且還滿有層次感的!

▼他們家的黃金拿鐵很特別,不僅採用非基改的黃豆豆漿搭配濃縮咖啡依黃金比例調製而成,而且不加任何一滴鮮乳,讓不適合喝鮮乳的朋友也能安心享用美味的拿鐵!

▼焦糖瑪琪朵更是採用美國原裝Torani焦糖醬,不僅微甜不膩,更增添不少焦糖香氣,搭配濃縮咖啡的香醇滑順,喝起來口齒留香、溫潤香甜,適合喜愛焦糖香又不愛濃重咖啡香氣的朋友享用!

▼抹茶咖啡拿鐵(75元),這杯可是店家的新品,不僅採用日本靜岡抹茶粉搭配咖啡下去調製而成,喝起來帶點微微抹茶淡雅香氣,還有香醇濃郁的咖啡香味混搭在一起,不僅口感滑順又合拍,而且不需加糖就有自然的甘甜美味,口感層次也頗為多元!

▼台灣蜜香紅茶(45元),特別採用台灣的蜜香紅茶,經小綠葉蟬啃咬過後更加釋放出甘甜蜜香,喝起來不僅茶香味濃,嘴尾餘韻還帶點蜜香的清甜,自然甘醇搭配微糖的甜度更是提升不少茶湯的香氣,喝起來清新爽口,讓人一喝就愛上!

▼沁涼芒果冰沙(65元),有時候天氣熱又想換個口味,這時候就可以選擇冰沙系列來過過癮!芒果冰沙可是夏日限定,採用芒果搭配煉乳一起下去打成冰沙,喝起來帶點自然的酸香甜美,果香濃郁又香甜,一整個清涼暢快又爽口!

▼巧酥摩卡(70元),也是大家相當喜愛的消暑系列!採用美國原裝HERSHEY’S巧克力醬搭配OREO餅乾粉現打而成,喝起來香醇濃郁,不僅有可可香氣,還能享用到OREO餅乾的咀嚼口感,搭配在一起喝起來頗為香甜順口,口味也不會過於甜膩,在夏天享用起來剛剛好!

▼咖啡平方的集點卡,不僅每買一杯就能集到一點(冰沙除外),且以三個月為一季,集滿十點即可換一杯飲品或加價購SUS 316保溫瓶,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參加唷!

▼SUS 316保溫瓶不僅有香檳金、時尚銀兩種顏色可任選,且門市還有提供保冰測試,經過一整夜後裡頭還真的有冰塊呢!

▼保溫瓶不僅是MIT台灣製造,且經由SGS檢驗合格,耐酸鹼又保冰保溫,也非常適合拿來裝咖啡唷!

▼他們家連外帶的提袋都是特別製作的~連一杯也有唷!

▼另外還有四杯、六杯裝,下方也有放置杯架,一整個相當貼心啊!

▼咖啡平方目前共有七間分店,不過大多集中在台南、高雄,台中中科店目前可是唯一一間門市,希望趕快開到北部來~這樣大口就有口福可以天天享用美味的咖啡啦!

「咖啡平方」中科店不僅店面充滿濃濃木質感,搭配藍白色系更顯清新有質感!飲品選擇多元,除了採用新鮮的咖啡豆、頂級咖啡機之外,每一杯的材料都經過嚴格控管,以確保每一杯的品質與風味都相當一致!甚至連服務也相當講究,像是熱情的招呼、雙手找錢、電話語音介紹等,都讓人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專業!另外每一杯飲品都有標準的流程與做法,就是希望能讓客人享用到最美味、一致的風味,從小細節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非常值得一喝!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一試成主顧唷!

【店家資訊】
咖啡平方(中科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9-54號
電話:04-24619900
營業時間:7:00~21: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xcoffee2/
加盟專線:0986-302312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