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逢甲夜市】備長乂天‧日本燒肉定食專門店

01

最近大口一直在網路上看到台中新開的一間燒肉定食店,一直好生火啊!沒想到前陣子大口到台中出任務時,在地朋友相約說要帶大口來去這間新開的「備長乂天日本燒肉定食專門店」探探,大口當然一口就答應惹!「備長乂天」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上,距離逢甲夜市非常的近啊!且備長乂天顧名思義就是通通使用備長炭下去燒烤,讓大口更加期待惹!「備長乂天」店內充滿濃濃日式風情,餐點有各種肉類定食、串燒、單點、酒類及飲品,吃飽吃巧都可以一次滿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備長乂天」有哪些美味料理呢!

 

【餐廳資訊】
備長乂天日式燒肉定食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48號
電話:04-24526380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到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bqbcc/timeline

▼「備長乂天」就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上,就在逢甲夜市附近,外觀的燒肉及拉麵看起來都很厲害,感覺超有日本味的!

02

▼店面小小的不算大,屬於長型的店面,夜晚亮燈的招牌字還滿明顯的;門口還有準備等候區及茶水,非常大心唷!

03

▼走進一看,牆上大大的毛筆字揮舞的非常有味道;店內簡約的木色調裝潢也讓人覺得頗為舒適溫馨!

04

▼門口簡單宣示著炭烤燒肉都是使用備長炭,備長炭擁有細緻優良的質素,燃燒時火力猛烈強勁,常被日本料理店拿來燒烤食材!另外店裡也放有不少日式清酒,感覺就好像來到日本一樣!

05

▼目前只有開放一樓用餐,但因為洗手間在二樓,所以大口順道參觀了一下二樓的用餐環境,寬敞的用餐空間也是相當典雅舒適!每到用餐時間,一樓幾乎都會呈現滿座的狀態,建議想要用餐的捧友先預約比較保險唷!除了一般用餐區也有吧台區,可以透過大片透明玻璃欣賞師傅的燒烤技術,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06

▼菜單,有燒豚肉定食、燒牛肉定食、燒丼飯定食、燒雞腿定食,想吃哪種肉類都沒問題;另外也有提供串燒、單點、日本酒、生啤酒、飲品等,這裡到了九點之後就會變成類似居酒屋的形式,可以點幾份串燒或單點,跟三五好友來杯啤酒也是相當愜意!(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09

▼首先上桌的是嚴選豬里肌定食(230元),定食一律都有附上燕麥白飯、湯品、高麗菜絲及味噌醬;帶點厚度的豬里肌吃起來Q彈有致,吃進嘴裡滿嘴油香,香甜的口感讓人喜愛,沾上特調味噌醬也相當提味!一旁的龍蝦沙拉還吃得到龍蝦肉,一整個開胃又超值!

15

▼另外還有霜降豚肉、豚後腿肉、梅花豚肉、霜降牛肉等四種定食,他們家的豚肉都有一定的厚度,不同的部份吃起來油花與口感也有些許差異,但同樣厲害的都是擁有彈牙口感以及炭燒香氣,鮮嫩度與美味度也都讓人驚艷;另外霜降牛肉也是讓大口非常喜愛的一道,吃起來香甜多汁,鮮嫩順口,連冷掉時都好吃,是道讓大口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

16

▼接著上桌就是和風沙拉(80元)、雞心與雞胗(各40元),和風沙拉裡頭有大量新鮮的生菜與蔬果,像是甜椒、洋蔥、番茄、花椰菜、蘿美生菜等,搭配微微酸甜的和風醬吃起來非常爽脆開胃,搭配燒肉一起吃也比較不容易膩口;另外雞心與雞胗吃起來都非常入味,不會有過多的腥味或異味,口感帶有點嚼勁,讓人越嚼越香!

19

▼另外這道特製滿腹牛丼定食(350元),一上桌的時候除了滿滿一碗牛丼飯之外,還有附上左邊這個神祕類似葫蘆造型的醬料,讓大口更為好奇惹!

20

▼原來這個醬料是上下兩層分開的,下頭放了溫熱的水,剛好可以讓上方的醬料隔水加熱,讓醬料可以保持一定的溫度,香氣也更為迷人!

21

 ▼將這個微甜的醬料淋上牛肉及飯上,一整個香氣馬上衝上鼻頭,牛肉帶有點厚度,吃起來除了鮮嫩還帶點軟Q口感,香甜可口!

22

▼其實這個醬汁淋在飯上更適合不過,將牛肉捲上淋了醬汁的白飯,吃起來一整個滋味超迷人!口齒留香,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23

▼一旁也有提供四種口味的椒鹽,搭配著吃讓肉片的味道更多元!像大口就是將起司椒鹽撒上霜降牛肉片上,吃起來多了一股起司香氣與微微鹹香,更為提味!

24

▼接下來這個小方塊一上桌大家都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夾起來的時候幾乎快要軟化,放在肉片上又會微微融化,原來這是一種固態醬油,趁肉片還有一些溫度時夾一些放上去,就會慢慢融化,吃起來帶點鹹甜鹹甜的,就像是加了一點醬汁上去的感覺,十分特別!

25.1

▼魷魚一夜干(150元),大部份都看過魚做成的一夜干,倒是很少看過有人拿魷魚來做一夜干的啊!讓大口很好奇滋味到底如何呢?

25

▼魷魚一夜干看起來有點微乾油亮,吃起來鹹香中帶點甜味,口感比一般的更有嚼勁,其實還滿特別又美味的,也非常適合當下酒菜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26

▼鯖魚(200元),大大一片鯖魚看了讓人食指大動啊!感覺也是下酒的良伴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27

▼鯖魚吃起來肉質細緻飽滿,帶點微微油脂、鹹甜的口味讓人喜愛,吃起來肉質軟嫩,值得細細品味!

28

▼雞腿肉(80元)、透抽、花枝(各150元),雞腿肉烤至微微焦香,吃起來外酥內嫩,帶有些微香甜肉汁,非常過癮!另外透抽、花枝份量皆不少,吃起來滿嘴鮮甜,Q彈的口感讓人喜愛!

29

▼雞翅(60元),他們家的雞翅非常特別,將雞翅串成橫的,這樣吃起來也比較方便!雞翅烤至外皮微微酥脆,裡頭肉質細緻鮮嫩,微微鹹香非常美味!

30

▼接著上桌這個是極品大草蝦(500元),看到這一隻塊頭這麼大的蝦子大家眼睛瞬間都亮了起來!他們是先將大草蝦剖半再下去燒烤,看起來就相當誘人!

31

▼大草蝦的肉質相當緊實有彈性,吃起來滿嘴鮮甜,一整個大大滿足啊!尤其是蝦頭的蝦膏更是不容錯過的美味,吃起來超鮮甜,是款讓人想一再吮指回味的美味!

32

▼斑節明蝦(200元/2尾),明蝦個頭也不小,燒烤的時候外頭加點鹽巴讓味道更為入味!

33

▼特選草蝦(200元/3尾),其實也只有比明蝦小一咪咪而已,滋味與肉質也都是一等一的美味!

34

▼明蝦剝開後也快跟一個手掌一樣大啊!靠近蝦頭的部位還有豐富的蝦卵,吃起來真的超鮮甜美味的!其實他們的烤功都還不錯,蝦子烤的剛剛好,肉質都沒有萎縮,簡單調味吃起來就很美味惹!

35  

「備長乂天」的環境充滿濃濃日式風情,木質感的裝潢非常簡約舒適,每到用餐時間幾乎都是滿座的狀況;這裡的燒肉定食都有一定水準之上,肉質豐厚飽滿,油花均勻,鮮嫩多汁,讓人想一吃再吃;另外串燒、單點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像是魷魚一夜干、鯖魚、極品大草蝦等都是讓大口非常難忘的美味料理,簡單調味就很美味哩!過了九點之後,這裡就會如同居酒屋一樣,可以看到許多捧友點了幾樣串燒單點,來杯啤酒,就是一個暢快的夜晚啦!(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推薦給有興趣的捧友們,有機會不妨來「備長乂天」嘗嘗,包準會讓你回味無窮!

【餐廳資訊】
備長乂天日式燒肉定食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48號
電話:04-24526380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到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bqbcc/timelin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