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鵝庄.多種特色鵝肉料理,人氣爆棚的美味鵝肉店!

台中人氣鵝肉店「鵝庄」就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上,主打新鮮美味、選擇多元的鵝肉料理,因為餐點好吃、價錢平實,用餐時間總是吸引滿滿人潮!最特別的就是他們家採用舒肥方式烹煮鵝肉,吃起來鮮嫩多汁,另外還有招牌鵝肉飯、鵝肉碎飯甚至鵝肉茶泡飯等特色料理,不管是長輩、小孩還是胃口不大的女孩兒都能安心享用~~此外鵝香鐵蛋香Q不乾口也是招牌必點,還有冬天必吃的薑母鵝,不過也是殘酷的限量,想吃記得先預訂啊啊啊啊!

【相關資訊】
鵝庄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36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4-22453666
營業時間:15:30~23:00(週二至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週一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鵝庄」就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上,橘色的招牌在逐漸低垂的夜色中格外顯眼好找!外頭還掛了一整排的燈籠,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

▼這裡的一樓、二樓都有座位區,不過這次我們是坐在一樓戶外用餐區,所以就沒拍二樓了!

▼這裡還有附免費停車場,也太大心了~~用餐時間一到,果然沒多久就停滿啦!

▼外頭還有一整排可愛鵝在歡迎大家的到來~~

▼這裡的鵝肉有整隻、半隻、1/4隻,想要吃多吃少都沒問題!

▼只見客人一直絡繹不絕的前來,內用外帶都很夯,不過還好服務人員上菜也很快,所以通常不太需要久候!

▼餐檯上放著桂竹筍、麻辣臭豆腐、白菜魯、麻辣鴨血等四大鍋,看起來每樣都很美味,也是客人必點的幾道配菜!

▼一樓的座位區,看得出來人氣爆棚,找好座位、點好單後直接給櫃台即可~~另外還有二樓用餐區,據說有大小圓桌、方桌等,人多人少都適合!

▼菜單,有鵝肉料理、小菜、海鮮、飯類、麵類、湯類、時蔬等,選擇還不少!店家希望大家都能安心享用美味的鵝肉又不要有太大負擔,所以這裡的定價還算平實,甚至還有推出一人份鵝肉,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輕鬆享用美味的鵝肉大餐~~

▼我們就坐在戶外享用,當天天氣還不錯,坐在外頭也挺舒服的!

▼沒多久我們就點了滿滿一大桌,竟然還有出現隱藏版的限量薑母鵝耶~~太開心啦!

▼沒想到我們簡直當作辦桌在吃啊~~看起來很澎湃吧!肚子突然餓了起來~~

▼鵝肉1/4隻,每一塊厚實又飽滿,而且切片的鵝肉已經去骨處理,看起來水嫩又美味!

▼他們家鵝肉的特色特別採用鍋爐下去低溫烹煮,也就是最近流行的舒肥法,就是為了讓大家吃到原汁原味的美味鵝肉!果不其然,吃起來肉質細嫩軟Q,還帶有飽滿肉汁,細細咀嚼真的滿甜美的!

▼人少的話也非常推薦來碗鵝肉飯,再搭配幾樣小菜就能飽足又滿足!

▼招牌鵝肉飯,底層白飯採用的是16號壽司米,吃起來又香又Q,搭配鵝油、鵝肉及兩道配菜更是絕配!!切片鵝肉軟嫩好咬又帶有肉汁,搭配QQ的外皮更是對味~~另外兩道則是桂竹筍、白菜魯,吃起來甘醇又入味,算是很經典的配菜,搭配起來也滿不錯的!

▼鵝油拌飯,簡單淋上鴨油、醬油跟油蔥酥提味,記得趁熱攪拌均勻再享用,吃起來香氣十足,單吃就很迷人啊~~

▼鵝肉碎飯,這一碗是老闆特別為牙口不好的長輩、小孩設計的,不僅將鵝肉切成小塊方便食用,一旁也有簡單的配菜,份量剛好適合胃口不大的長輩、女孩兒或是小朋友享用,真的是很貼心啊!

▼鵝肉泡飯,這一碗也是店家特製的餐點,看起來有點像是鹹粥的概念啊!

▼沒想到裡頭也有不少鵝碎肉,香軟又好入口,搭配昆布湯頭清爽又開胃~~米飯也不會泡到爛爛的,還是吃得到粒粒的口感,加上芹菜、油蔥酥提味,帶點微微古早味,吃起來也滿讓人驚喜的!

▼鵝香鐵蛋,店家特別切成一口大小方便享用,吃起來鹹香甘醇,還帶點QQ的嚼感,連蛋黃都滷製入味,不會覺得乾口卡喉嚨~~吃起來很涮嘴耶!

▼傳說中的薑母鵝出現啦~~這可是每日限量,喜愛的朋友記得預訂啊!

▼裡頭料多實在,還有不少切塊的鵝肉,湯頭不會有過濃的中藥味,喝起來甘甜又暖胃!

▼鵝丸也很美味,採用30%鵝肉製成,裡頭還有雙重口感,吃起來層次更加多元!

▼鵝脆筋湯(每日限量五份),採用的是鵝腳後方的脆筋,吃起來有點類似軟骨的概念,脆脆又帶點微彈的滋味很是特別!

▼煙燻三寶(心、肝、腱),同樣採用低溫下去烹煮,吃起來帶點微微煙燻香氣,口感柔軟不乾柴,鹹香又開胃!

▼桂竹筍,滷至鹹香入味,爽脆又順口!

▼深坑麻辣臭豆腐,帶點香麻微辣、鹹香的滋味很下飯!

▼麻辣鴨血,柔嫩又帶點小爆漿的口感,滷得也挺入味的!白菜魯,調味不會過鹹過淡,香醇又入味,不管單吃或是配飯都很適合!鮮蝦,新鮮飽滿又大尾,吃起來鮮度滿滿!澎湖透抽,厚實軟Q又帶有彈性,單吃就很鮮美好吃,搭配醬料更加提味不少!

「鵝庄」不僅餐點新鮮美味,採用舒肥做法讓鵝肉吃起來更加鮮嫩多汁,吃起來飽足又滿足!招牌的鵝肉飯既能吃到美味的鵝肉切片,還有兩道古早味配菜,搭配起來也是滿不錯的~~此外也有不少其他部位的鵝料理及多樣小菜、湯品,選擇多元,每天來吃也不膩,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試試看!

【相關資訊】
鵝庄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36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4-22453666
營業時間:15:30~23:00(週二至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週一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品八方燒鵝.香嫩多汁的邪惡美味!平日也有燒鵝便當外帶!

【台中美食】永豐鍋貼公賣局.飽滿大顆又美味!招牌大鍋貼、蒸餃推薦!

【台中梧棲】天使光環米糕.台中海線最邪惡的滋味!三井Outlet旁美食!

【台中向上市場美食】周家手握飯糰.糯米飯香Q、配料講究,冷熱都好吃!

【台中美食】台中越南法國麵包工藝.第二市場超夯美食!現點現包、酥脆可口!

大口

現任 台灣部落格協會理事、台灣自媒體協會理事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9 台灣美食展廚藝教室講師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8 台灣美食展廚藝教室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