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20餘年的冬季溫補美味!湯頭濃郁甘醇、餐點多元、價位平實!

帝麟薑母鴨

隨著鋒面一波波報到,天氣越來越冷啦~正是吃薑母鴨的好時節!這次大口要介紹給大家的美味就位於台中市北區健行路上、小北百貨旁的「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原本開在漢口路上,已經是間20餘年的老店面,前陣子才搬遷至健行路的新店面,雖說如此還是有不少老客人、饕客熟門熟路的前往!他們家的湯頭特別採用20餘種中藥材下去熬製而成,搭配米酒、麻油、老薑更是香氣十足,湯頭甘醇香甜,帶有濃濃麻油香氣與甜美酒香而無酒精味!醬料也是店家自行調配,像是腐乳醬、辣椒醬跟胡椒鹽等,搭配食材非常對味;鴨肉則是選用飼養120天的紅面鴨搭配老薑、麻油下去炒製烹煮,用料大器絲毫不手軟,也是深受客人喜愛的原因之一!餐點選擇多元、價位平實,新鮮美味、份量多多,價位從30~300元不等,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取,用餐起來輕鬆又自在!

【店家資訊】
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39號(小北百貨旁、路邊有停車格)
電話:04-22070292、0919-848608(沈亮賢)
營業時間:16:00~凌晨3:0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就位於台中市北區健行路上、小北百貨旁,要認明”沈”字號才是經典口味唷!路邊有不少停車格,騎機車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停在門口較為方便!

▼「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足足有兩個店面大,不僅扛棒相當明顯,晚上一打燈之後,暈黃的燈籠增添不少溫暖的氣息!

▼座位數還不少,除了一小部份是廚房作業區之外,其他都是用餐範圍,連騎樓也是,喜愛半露天感的朋友可以選擇在騎樓用餐也別有一番風味!

▼座位區乾淨明亮又舒適,座椅還是正常高度,享用起來相當輕鬆自在!

▼大口還特別選在平日下午一開店就來報到,沒想到一到用餐時間馬上就湧進滿滿人潮,可見人氣超夯啊!

▼店內人緣最好的就是老闆了! 據說很多老客戶都是認老闆的臉來的! 厲害啊!

▼小小的櫃檯也是出餐的地方,上頭掛有菜單,簡單易懂,讓人一目了然!

▼菜單,餐點從30~300元不等,價位還滿平實的!除了薑母鴨之外,其他通通都是自取式,想吃什麼就拿什麼,讓人用餐起來一點壓力也沒有!

▼每一桌都有桌號,除了部份餐點外其餘都是採用自取式,所以來到這裡點好湯頭之後就可以開始瘋狂取餐啦!

▼餐點、飲料都放在冰箱裡,分門別類放好,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飲品也不少,除了無酒精飲料外也有啤酒可供選擇!(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此外桌上也有提供醬料,像是腐乳醬、辣椒醬、胡椒鹽,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搭配享用!

▼他們家的醬料都是自己調製的,所以風味獨具,口味也都調得不錯!

▼且大口發現他們家的腐乳醬搭配自製的辣椒醬意外的合拍,辣度又不會太高,非常值得一試!

▼加在一起不僅有腐乳醬的濃郁香甜,搭配香氣十足、微微辣度的辣椒提味,滋味更加多元豐富!

▼等待的同時,陣陣香氣傳來~原來是師傅正在炒製湯底的鴨肉,搭配老薑、麻油等配料更加香氣逼人,炒製完的鴨肉再搭配高湯、米酒烹煮,讓鴨肉更美味!

▼將老薑、麻油搭配飼養120天的紅面鴨下去炒熟、炒香後,就可以準備加入湯頭裡一起烹煮!

▼加入米酒的湯頭會先用大火將酒精煮乾,只留下陣陣酒香與甜美!

▼沒多久湯頭上桌啦!薑母鴨(加酒/380元),上面一層厚厚的是麻油,幾乎將裡頭的鴨肉與配料通通覆蓋住啦!如果不喜歡酒味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無酒的薑母鴨湯頭,滋味同樣一級棒!

▼隨手一撈,裡頭的鴨肉還真不少,給得相當大器!

▼隨手一撈,裡頭還有超多老薑,感覺店家一點也不手軟!

▼鴨肉剁得相當大塊,也不會只有骨頭沒有肉,裡頭還有幾塊鴨腿等厚實的部位,看得我們是口水直流啊!

▼他們家的鴨肉吃起來厚實又飽滿,肉質Q彈入味又不會過於乾柴,帶點嚼勁又不至於到硬韌咬不斷,算是滿容易入口的美味!以麻油爆香的老薑,搭配二十幾種中藥材下去與米酒調製的湯頭,喝起來甘醇清甜,帶有濃濃麻油香氣、薑香與酒的香甜,一口喝下暖心又暖胃!

▼登愣!沒多久我們速速拿了一整桌好料,感覺澎湃又豐盛!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小菜、餐點,讓我們一整個胃口大開啊!感覺都快要可以辦桌啦~

▼首先推薦幾個必吃的美味,像是香Q鴨肉丸(50元)、鴨下水(60元)、豆皮(30元)、鱈魚餃(50元)等都是必拿的,也是來這裡絕不能錯過的美味!

▼玉米(30元)、高麗菜(50元)、鴨血(30元)、鴨腸仔(60元)等也都非常受到歡迎,不僅輕爽,也相當適合搭配薑母鴨享用!

▼另外也有當季的茼蒿(50元)、花椰菜(60元)、各式菇類等,選擇還不少!

▼其他像是玉米筍(60元)、美白菇(60元)、米血糕(30元)、凍豆腐(30元)、香菇(60元)、金針菇(60元)、杏鮑菇(60元)、袖珍菇(60元)等,通通都是搭配薑母鴨的好選擇,不僅乾淨且份量也不少,喜愛的朋友可以多拿幾樣搭配享用!

▼陳香麵線(30元),軟Q滑順的麵線搭配紅蔥頭,吃起來香氣十足,鹹香美味又順口!也可以像大口一樣自行搭配湯頭的麻油,滋味更豐富多元!

▼接著將配料通通下鍋烹煮,像是凍豆腐也是薑母鴨的好朋友之一!

▼我們先將部份配料通通下鍋烹煮,沒多久又是滿滿一大鍋,看起來好豐盛好美味的樣子!

▼鴨肉丸個頭小小一顆可是相當厲害,吃起來不僅會有種小爆漿的口感,搭配甜美的肉汁、Q彈的口感與香醇的湯頭更是超迷人!

▼他們家的玉米筍不僅非常大一根,且甜度也非常驚人,感覺品質相當好!玉米也是越煮越香甜,一口咬下香甜軟嫩,還會有小噴汁的口感!

▼凍豆腐,吸附滿滿薑母鴨的湯頭精華後,吃起來軟Q又帶點豆香,湯頭香醇甘甜又帶點微微酒香,滋味好多元!

▼店家特別選用飼養120天的紅面鴨下去先炒後煮,不僅可以完整保留住鴨肉的水份,還相當入味好吃!

▼帶皮的鴨肉吃起來Q彈紮實又飽滿,帶有鴨肉的鮮甜嚼勁與湯頭的鮮香甜美,單吃就很好吃!

▼搭配店家特調的腐乳醬更為提香美味,多了一股腐乳香氣與甜美滋味,讓鴨肉美味更升級不少!

▼大口強烈建議腐乳醬一定要搭配自製的辣椒醬,搭配鴨肉吃起來不僅肉香Q、味鮮美,且多了股微微香辣又甜美的味蕾,是款讓人銷魂的美味啊!

▼他們的鴨肉不僅大塊又厚實,且肉質越煮越軟Q,不會有硬韌的口感!

▼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腐乳辣椒醬都非常美味,像大口一樣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就相當推薦沾醬享用,滋味多元又美味!

▼豆皮也可說是薑母鴨的好朋友之一,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軟嫩又香甜,單吃就很涮嘴!

▼凍豆腐、豆皮或鴨肉丸搭配腐乳辣椒醬也是非常合拍,一方面是他們的食材都還不錯,沒有什麼油耗味或肉腥味;另一方面則是腐乳辣椒醬調製的非常厲害,什麼食材沾附起來都非常好吃,現在想起來還是讓人吮指回味啊!

▼除了玉米之外,鱈魚餃也是店內招牌之一,香滑的外皮搭配鮮美的魚漿更是軟Q鮮甜,很適合搭配湯頭享用!

▼鴨腸仔(60元),也是人氣餐點之一,來這必點!

▼鴨腸仔也是通通倒入湯頭裡烹煮個幾分鐘即可享用,份量給得相當大器,保證可以吃得非常過癮!

▼鴨腸吃起來帶點脆彈軟Q的口感,本身沒有什麼腥味,搭配甘醇湯頭或是特調醬料都非常鮮美好吃!

▼鴨下水(60元),也是非常特別的一道,頗受饕客歡迎!

▼下鍋烹煮至顏色變為咖啡色再煮一下就差不多可以享用啦!

▼吃起來軟Q帶點脆度,不僅毫無腥味,口感富有嚼勁又不會過於韌口,爽脆又美味!

▼鴨血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滑嫩軟Q又帶點小爆漿的口感,入味又好吃!

▼鴨血沒什麼太大的氣孔,吃起來香滑細嫩又帶點麻油的香氣,還有微微酒香,單吃就很美味!

▼第二輪一下鍋又是滿滿一大鍋,看起來豐富澎湃又美味!

▼五花牛肉片(150元),份量給得相當大器,感覺還不少!

▼五花牛肉片稍微涮煮幾秒即可起鍋享用,等到顏色帶點粉嫩即可!吃起來軟嫩甜美又帶有厚實的口感,在嘴裡越嚼越香!

▼肥美的肉片搭配腐乳辣椒醬更為提味好吃,甜美中帶點微微香辣口感,搭配細嫩的油花美味,怎麼吃都好吃!

▼雞佛(300元),這道是會先放至冷凍保存,點餐的時候才會拿出來,所以上桌後可以先稍微退冰再下鍋烹煮!

▼等到煮到變白再一下就差不多可以享用了~如果煮得太久會越縮越小唷!

▼雞佛不僅沒有什麼腥味,搭配麻油的香氣與酒的香甜其實還滿適合的!吃起來外Q內軟,緊實飽滿的口感還滿好吃的,跟印象中會過於軟爛的口感不太一樣,也是來這裡必點的美味之一!

▼接著再來個第三輪~我們將茼蒿(50元)通通下鍋烹煮,又是滿滿一大鍋!

▼茼蒿煮完後會變得沒這麼蓬鬆,吃起來爽脆清甜又帶點麻油香氣,軟嫩好吃!

「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不僅店面乾淨明亮又舒適,不會給人油膩膩的感覺!薑母鴨的湯頭更是一絕,採用店家自行調配的20餘種中藥材搭配麻油、米酒與老薑,跟飼養120天的紅面鴨下去炒製而成,湯頭甘醇美味,鴨肉肥美多汁,加上自行調配的醬料更是超合拍!其餘餐點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像是鴨肉丸、鴨下水、鴨腸仔、雞佛、凍豆腐、豆皮、鴨血、茼蒿等都是必點的美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揪個三五好友跟家人一起來享用,溫補又暖胃的冬季美食好選擇,保證吃完全身暖呼呼好舒服!

【店家資訊】
帝麟薑母鴨(沈)健行總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39號(小北百貨旁、路邊有停車格)
電話:04-22070292、0919-848608(沈亮賢)
營業時間:16:00~凌晨3:0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