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國內旅遊

【台南景點】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綠建築+絕美大草原,好拍又好玩!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台南新景點「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於2020年8月正式啟用,建築體也非常吸睛,採覆土式綠建築,結合台南的「陽光」,西拉雅阿立祖的「水」,以及嘉南平原的「風」3大元素,再加上西拉雅傳統服飾的色系,看起來現代又帶有濃濃設計感!除了可以諮詢旅遊情報之外,還有120度環形劇場、趣飛車VR遊戲體驗、360度VR影片欣賞、裝置藝術等,不定時也會有展覽可供欣賞;戶外還有無邊際水池、超大草原、鹿群地景藝術、許願鶴以及SIRAYA超大字樣可供拍照玩耍,當天也有不少人來這裡野餐,好拍好玩又促咪,我們當天也是拍到不要不要的~~整個對遊客中心的印象大改觀啊!

【相關資訊】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號(附大型停車場)
電話:06-6900399
開放時間:9:00~17:00(除夕休館)
官網:https://www.siraya-nsa.gov.tw/zh-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rayatrip/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同時也是「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及借問站,於2020年8月正式落成啟用,不僅是熱門打卡點,也是最新的旅遊新景點!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一旁就是一大片的菱角田,因為正值菱角收成季,不時還會看到農人在田中央辛苦的採收著菱角!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一旁就是超級大的停車場,假日也不太需要擔心沒位子停!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沿著樓梯上二樓就是「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囉~繽紛的三原色搭配藍天白雲,整個很亮麗好拍!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一樓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公處,所以沒有開放參觀,不過外觀也非常好拍,既特別又有設計感!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建築也是非常特別,採覆土式綠建築,結合台南的「陽光」、西拉雅阿立祖的「水」,以及嘉南平原的「風」等三大元素,白色建築體並融合西拉雅服飾色彩藍、白、紅、黑為主調,並加入在地特色的芒果黃及稻穗黃等色系,看起來現代又帶有濃濃的在地元素!

▼從二樓俯瞰下去也有不同的美,每個角度都非常漂亮!

▼上二樓的右側就是遊客中心啦~左側還有紀念品販售區,大家都可以自在地走走逛逛!

▼遊客中心的門口還會看到一個帶著鋼盔的黑色機器人,原來這是嘉義鐵孩子劉銘傳老師策展的作品之一,劉老師利用廢棄的器具,巧思加上巧手打造成一個個環保又可愛的動物,也就是劉老師眼中的鐵孩子!

▼門口還有標示開放時間與影片播放時間,大家參觀前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遊客中心的櫃台,這裡在地的志工與服務人員都非常熱情,有任何旅遊或是相關的問題都可以諮詢!

▼一旁也有不少旅遊摺頁與導覽地圖,原來西拉雅還有超多好玩的地方,等著大家來探訪!

▼這裡除了可以爬山、泡溫泉等之外,每年還會舉辦創意又促咪的西拉雅趣飛車活動,總獎金高達45萬,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報名組隊參加!另外這裡還有120度環形劇場,站在中間就可以欣賞整個台南的美景,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沒辦法組隊來參加飛車也沒關係,這裡也有提供趣飛車VR遊戲體驗,在這裡就能感受到賽車的樂趣並結合在地特產,讓遊人邊玩邊了解台南!開放時間為上午10:00~11:30、下午15:00~16:30,每個時段都有限制人數,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先到櫃台登記才能玩唷!

▼此外也有360度VR影片體驗區,也是有開放時間,得先到櫃台登記才能欣賞唷!

▼服務人員先給我們戴上一次性眼罩與VR頭套,接著就會開始播放長約5分鐘的影片,不管是上下左右都能欣賞到非常立體的台南美景,甚至還有泡湯、享用美食,整個好誘人啊!

▼現場還有西拉雅趣飛車的造型車可供拍照,感覺真的好促咪啊!

▼這裡還有西拉雅的代表公仔莎韻、達卡浪及台灣喔熊,超級卡哇伊!

▼櫥窗還有展示一系列關於西拉雅的文創商品,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欣賞~

▼最近還有展出「西拉雅來一夏生活器具變身」特展,將回收場的不銹鋼鐵器結合創意,改造成可愛的裝置藝術,即日起到10/31止,大家可以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周邊還有展出「西拉雅四季之美攝影作品展」,沒想到西拉雅一年四季都很美,不用上阿里山就能看到美麗的二寮日出,也是這裡著名的休閒活動唷!

▼此外也有紀錄傳統藝術文化的相關活動,感受得到濃濃的人文風情!

▼戶外也超級好拍,除了有類似超大相框的藝術造景之外,還有無邊際水池,但特別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水池不開放戲水,大家可得要看好小朋友(笑)!

▼一旁的道路還可以通往後方的山坡草地,「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佔地11.2公頃,整個園區以西拉雅族傳統聚落融合嘉南平原地形意象來設計,特地保留側面山丘,讓大家來這裡可以放鬆的跑跳!

▼從草地區眺望過去也可以看見美麗的建築體,拍起來也超級漂亮!

▼這裡還有西拉雅的字樣與鹿群地景藝術,拍起來整個超有FU的啊~~

▼一旁還有關於鹿群地景藝術的介紹,讓大家可以感受過去西拉雅族在嘉南平原狩獵的生活意象!

▼站在西拉雅字樣中間拍照,人顯得超級小一隻,人多的話拍起來一定很促咪啊!

▼從側面看也相當立體,拍起來很可愛啊!

▼可愛的鹿群地景藝術,天氣好的時候怎麼拍怎麼美~~

▼「許願鶴 幸福翔起」藝術作品由蕭青陽老師操刀,由白色骨架打造出紙鶴構造,傳遞出幸福的感覺!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不僅佔地超廣,好拍好玩又促咪,而且還能進一步了解台南,發掘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來到這裡,不僅有絕美建築體可供拍照,還有超大草原可以奔跑、野餐,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有機會來台南玩耍可以順道安排來走走唷!

【相關資訊】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號(附大型停車場)
電話:06-6900399
開放時間:9:00~17:00(除夕休館)
官網:https://www.siraya-nsa.gov.tw/zh-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rayatrip/

【延伸閱讀】

【台南旅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兩天一夜行程攻略,好吃好玩又好拍!

【台南景點】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超好拍的免費親子景點!

【台南大內】阿江麵店.無招牌在地老店!鋼盆滷味、蒜頭乾麵、麻醬麵推薦!

【台南美食】吾亦私 私房菜.主打中式料理、大份量套餐,推薦梅子雞火鍋、宮保雞丁!

【台南冰店】冰ㄉ• かき氷.超人氣文青冰店!

【台南善化】及水火鍋.嚴選在地食材入鍋,一等涼冬瓜檸檬、關廟麵、有機米飯吃到飽!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