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南美食】吾亦私 私房菜.主打中式料理、大份量套餐,推薦梅子雞火鍋、宮保雞丁!

吾亦私

吾亦私

在台南屹立10多年的「吾亦私 私房菜」,是許多在地朋友聚餐的首選!前陣子台南好友約我們在台南安平「吾亦私 私房菜」永華店聚餐,其實10年前大口就已經吃過民生店,覺得口味還不錯,剛好可以回味一下!「吾亦私 私房菜」餐點選擇多元,以少見的中式料理簡餐為主打,一個人也能吃熱炒的概念!主菜份量十足,套餐還有附上沙拉、配菜、白飯、湯、附餐飲料、甜點等,吃起來飽足又滿足;此外也有火鍋、海鮮料理可供選擇,人多人少都適合!

【相關資訊】
吾亦私 私房菜(永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57號(路邊車格、附近有免費公有停車場)
電話:06-2977766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EC514/
線上訂位:請點我

▼「吾亦私 私房菜」永華店就位於台南安平區永華路二段上,相較於民生店外觀更氣派,裡頭也超寬敞,用餐起來很速西!

吾亦私

▼附近有不少路邊車格,如果真的沒位子的話,也可以到店家提供的停車場資訊去停放唷!

吾亦私

▼店內空間挑高又寬敞,中間有點像之前去韓國看到游泳池咖啡廳的概念,是比較低的位置,坐在裡頭視覺上也會覺得比較寬闊的感覺!

吾亦私

▼這裡的套餐都有附主菜、沙拉、配菜、白飯、湯、附餐飲料、甜點,份量還不少;鍋物的話則是沒有沙拉,其他通通有!首先上桌的是千島醬沙拉,吃起來還算是滿爽脆的,味道中規中矩,可惜份量不多!

吾亦私

▼登愣!友人點的宮保雞丁套餐,除了套餐附的配菜之外,平日還可以自選一道配菜(二選一),假日的話店家會自動幫你配好菜色,還算是滿佛心的!

吾亦私

▼宮保雞丁的份量十足,不僅雞丁給得相當有誠意,連花生也非常香脆好吃,辣椒、蔥段等配料也給得相當大器,看得出用料毫不手軟啊!宮保雞丁吃起來鮮嫩又入味,帶點咪咪阿辣,鹹香又開胃,整個超級下飯啊!

▼鳳梨蝦球套餐,這是我們點的,看起來就很像是熱炒店的菜色啊XD沒想到這裡的個人套餐也能吃得到!除了主菜之外,還有兩道配菜、白飯、湯品等,吃起來也滿有飽足感的!

▼蝦球的份量沒有宮保雞丁這麼誇張的多,但一個人吃起來也算是滿過癮的!帶點微酥Q彈的蝦仁,搭配滑順甜美的美乃滋,鮮美又清爽,整個很開胃啊!

▼配菜我們選的是洋蔥炒蛋,調味還算不錯,份量也不少,搭配白飯也是很下飯!

▼花椰菜炒紅蘿蔔鹹味較高一些,但配飯還ok!湯品也還算滿有誠意,是吃得到配料的那種,清爽又順口!飯後飲品我們選的是檸檬汁,友人選的是熱的枸杞紅棗茶,檸檬汁帶點微酸的口感,喝了整個都醒了(笑)!

▼火鍋的話我們聽從朋友建議,點了梅子雞火鍋套餐,同樣超級大一鍋,份量十足啊!

▼梅子雞火鍋比較偏古早味,裡頭有大量的高麗菜、梅子、薑片、雞肉等,已經煮好可以直接享用,酒精燈是用來維持溫度,在微涼的天氣吃起來頗為剛好!

▼不得不說這一鍋真的很實在,裡頭好料滿滿,雞肉吃起來軟嫩香甜,還帶點微微梅子香氣;湯頭酸香甘醇,帶有梅子果香與雞肉的甜美,加上高麗菜自然的清甜,單吃就很夠味,搭配白飯也很適合!一旁提供的醬料更是超級開胃,鹹中帶點明顯的甜味,搭配雞肉超下飯的啦~~~

▼吃飽喝足之後,竟然還有甜點,當天提供的是店家自製的奶酪,帶點微脆的滑嫩口感,甜度不會過高,吃完很滿足!

▼夜晚打燈後看起來更亮眼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試試!

▼菜單,餐點選擇多元,提供給大家參考!

「吾亦私 私房菜」永華店不僅用餐環境寬敞舒適,餐點選擇多元,而且還能吃到不少經典熱炒菜色與濃濃古早味,一個人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這裡的價位大約3~5百元不等,沒有額外加收服務費,跟一般簡餐店來說價位差不多,但是主菜份量挺讓人滿意,搭配多元的附餐也是滿過癮的,簡單跟大家分享囉!

【相關資訊】
吾亦私 私房菜(永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57號(路邊車格、附近有免費公有停車場)
電話:06-2977766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EC514/
線上訂位:請點我

吾亦私 私房菜(民生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20號
電話:06-2410123
營業時間:9:00~23:00(週一至週四),9:00~凌晨0:00(週五至週日)

【延伸閱讀】

【台南美食】大東夜市超過15家必吃美食、交通、營業時間整理!

【台南花園夜市】邊走邊吃20家推薦! 美味大匯集懶人包!

【台南美食】好時辰手工蛋餅.牽絲無極限古早味粉漿起司蛋餅!

【台南冰店】冰ㄉ• かき氷.超人氣文青冰店!

【台南伴手禮】新市區農會.比想像中好吃太多的毛豆香腸、毛豆冰淇淋、茶豆香酥,清爽順口又美味!

【台南美食推薦】LUMIÈRE美.食光 餐酒館.最美玻璃屋景觀餐廳!以台南味入菜,中菜西吃的創意饗宴!

【台南中西區】P.D. Coffee天堂鳥咖啡.主打優質巧克力、平價咖啡,從原豆到成品一手包辦!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