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美食】妃黛方舟‧氣派的方舟船身造型餐廳!由米其林三星主廚領軍,打造兼具視覺味蕾饗宴的歐陸創意精緻料理!

01.jpg

台中除了有不少美食之外,連餐廳的設計也越來越厲害了~竟然連船艙、甲板都整個搬進餐廳裡頭了!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上的「妃黛方舟」,是去年12月才剛開幕的新品牌,不僅邀來曾任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西班牙籍Daniel Negreira領軍,特別打造一個以高檔美、義、法式料理&頂級海鮮食材的主題餐廳;尤其是方舟造型的設計更是相當吸睛,不僅可以坐在甲板、船艙區分別用餐,每逢五六日夜晚還有LIVE音樂表演,結合視覺、聽覺、味覺的三重饗宴,讓你的身心靈都大大滿足啊!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一樓提供的是單點式的美義料理,二樓提供的是預約制的歐陸創意精緻料理,不管是人多人少都適合~也很適合求婚或特殊節日的慶祝唷!

【店家資訊】
妃黛方舟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段689號(路邊停車、後方有特約停車場)
電話:04-23806968
營業時間:
1樓船艙區:美、義料理(單點式)
11:30~22:30(週日至週四)、11:30~24:00(週五至週六)
2樓甲板區:歐陸創意精緻料理(Set Menu/採預約制) 
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為13:3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妃黛方舟」就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上,偌大又壯觀的建築體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看起來頗有氣勢!

02.JPG

▼走近一看,被水池包圍的意象搭配金色繩索與船舵有種像是要登船的感覺,讓我們好期待啊~

03.JPG

▼一旁還有弧形的戶外休憩區,不僅造型獨特也相當實用!挑高透明的超大玻璃搭配流瀉而下的水幕,感覺格外有FU啊!晚上加上燈光應該會更夢幻更美麗~

04.JPG

▼一走進裡頭抬頭一看,方舟造型的船頭設計十分吸睛,一整個華麗又細膩,感覺好像來到某台高級郵輪的感覺啊XD

05.JPG

▼一樓是船艙區,提供的是單點的美、義料理,不僅有各式方桌、圓桌,另外也有長條型座位區,適合各式大小聚會!另外也有不少酒櫃,既可以當作擺飾也可以點來搭配餐點享用!最特別的就是這裡竟然有水族箱,裡頭有波士頓龍蝦、帝王蟹、鱘龍魚、虎斑等各式生猛海鮮,活跳跳的保證新鮮啦!牆上的船舵紙板則是名人、藝人的簽名,可見開幕沒多久就已經受到不少矚目與歡迎!

06.jpg

▼接著我們走上樓梯來到二樓,也就是所謂的甲板區啦!

07.JPG

▼二樓甲板區則是採用預約制的歐陸創意精緻料理,不僅較為隱密,而且也相當適合求婚、特殊節日使用!

08.JPG

▼尤其靠近船頭的這張雙人座一整個超有FU的啦~一旁也不會有鄰桌打擾,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09.JPG

▼圓弧造型的座位區看起來高雅又舒適,感覺就好像真的在船上用餐的感覺呢!

10.JPG

▼這裡也有提供各式紅白酒及氣泡水,都可以視個人需求搭配享用!

11.JPG

▼左右兩側的座位區最多可以容納8~10人,上頭也分別以不同的郵輪名稱命名,例如鐵達尼號XD還滿有意思的!這裡有點類似包廂的概念,如果不想被打擾還可以將布簾拉上,就可以好好享用較為隱私的用餐空間啦!

12.JPG

▼桌上都已經擺放好餐具與餐巾,另外也都會擺上一盆小桌花,感覺高雅又別致!

13.JPG

▼中間的小吧台則是放有各式酒類、酒杯及餐具,這些都是現場人員會幫忙服務的地方唷!

14.JPG

▼這款Acqua Panna礦泉水也是全球80%米其林餐廳指定的優質佐餐水,如果想選擇氣泡水這裡也有提供唷!

15.JPG

▼一坐定位,桌上已經擺好各式餐具、餐盤,服務人員也會幫忙將餐巾放置於膝上,感覺別有一番尊榮感!

16.JPG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需要氣泡水及檸檬片,如果需要氣泡水一瓶是90元,我們自然也來上一杯搭配餐點~加入檸檬片喝起來頗為清爽,果真清涼暢快!

17.JPG

▼二樓的歐陸創意精緻料理是採用預約制,我們這次享用的是午間套餐,所以可以從四種主菜選擇一種自己喜愛的料理,其他前菜、甜點都有包含在裡頭!

18.JPG

▼晚餐則有另外的MENU可供參考,選擇性也較為豐富!

19.JPG

20.JPG

▼二樓的法式料理是採用開放式廚房,不僅沒有過多的油煙,還可以看到師傅專注料理的模樣,真的相當用心呢!

21.jpg

▼手工麵包籃,裡頭有穀物麵包、佛卡夏、法國麵包三種各兩個,一旁附有甜椒醬與奶油!

22.JPG

▼佛卡夏吃起來帶有Q脆的口感,沾附甜椒醬頗為香甜可口;穀物麵包吃起來軟Q帶點嚼勁,沾附奶油享用更為提香好吃,越嚼越香!

23.jpg

▼海之土壤,採用海底世界跟土壤的意象結合,裡頭的食材採用牡丹蝦、帝王蟹、淡菜、螺肉、波士頓龍蝦所搭配而成,再加上亞麻子陪襯,根本就是海鮮盤的概念!

24.JPG

▼亞麻子吃起來相當酥脆爽口,單吃香氣很足,搭配海鮮享用也沒問題!

25.JPG

▼裡頭的海鮮食材除了牡丹蝦之外其他都已經去殼處理,搭配底層的海膽醬享用滋味豐富美妙!

26.JPG

▼帝王蟹個頭還不小,沾附帶有顆粒感的海膽醬吃起來軟嫩鮮美又帶有濃濃海味,一口吃下大大滿足!

27.JPG

▼螺肉吃起來較為Q彈爽脆,搭配海膽醬更是提味不少!另外淡菜也是相當鮮美軟Q,沾附醬料更是清甜有味!

28.jpg

▼牡丹蝦經過炙烤後,吃起來鮮甜軟嫩又帶點炙烤香氣,口感頗為迷人!另外海膽醬也可以當作麵包沾醬,搭配法國麵包吃起來香甜又鮮美,軟Q帶點微微嚼勁的口感相當美味!

29.jpg

▼前菜之一的”重新定義”西班牙海鮮飯,也就是改良過的西班牙海鮮飯,裡頭用的是義大利米,搭配紅蝦下去燉煮而成,帶點橘紅的燉飯看起來相當誘人!

30.JPG

▼紅蝦的肉質相當軟嫩Q滑,一口吃下,滿嘴濃濃的鮮甜海味!

31.JPG

▼其中蝦膏的部份不僅拿來燉煮米飯,也用來熬煮一旁的醬料,一整個鮮味十足啊!

32.JPG

▼他們的海鮮飯吃起來比較有粒粒分明的顆粒感,而不是屬於軟爛的那種燉飯口感~吸附滿滿蝦膏精華後吃進嘴裡更增添不少香甜氣息,彷彿蝦子在嘴裡跳舞一般香濃美味!一旁的米片吃起來香酥脆口,也可以搭配海鮮飯享用,層次更多元!

33.JPG

▼蝦肉已經去殼處理,肉質細緻柔軟又不失彈性,經香烤過吃起來更能吃到濃濃的蝦香甜美!

34.JPG

▼另一款前菜則是”森林”裡的蘑菇,這道料理則是藉由菇類在土壤裡得到養分的意象來取材,看起來彷彿就好像真的生存在森林裡的菇類一樣,充滿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

35.JPG

▼裡頭採用的是米型麵,搭配各式菇類下去熬煮而成,視覺上頗有森林的感覺!

36.JPG

▼一口吃下,米型麵吃起來口感軟Q,帶點嚼勁又滑溜,口感介於米跟麵之間,算是滿讓人驚奇的滋味~搭配菇類與白醬吃起來香濃滑順,不會有膩口感!

37.JPG

▼米型麵長度比米還長一些,又帶點麵的滑順感,搭配菇類與白醬吃起來香氣十足,香醇又濃郁,吃起來頗為開胃好吃!

38.JPG

▼這道則是主廚招待的餐點(不定期),據說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唷!中間黑色丸子的部份則是採用起司搭配竹炭下去香炸而成,上頭覆蓋的是伊比利火腿,底層像是土壤的東西則是可倫布餅乾,吃起來帶點微微鹹甜!丸子吃起來外酥內滑,帶有濃濃的起司香氣,搭配火腿的淡淡鹹香更增添不少香氣,整體充滿創意與驚喜!

39.jpg

▼”小水桶”,餐如其名還真的送上一個小小的水桶,讓我們一開始也是看得霧煞煞!重點是水桶裡頭還有新鮮的花草,感覺就是個盆栽來著XD

40.JPG

▼不管遠看近看都像是個種在小水桶裡頭的盆栽啊~但是其實裡頭是採用各種蔬果下去熬製的湯品,讓我們大開眼界!

41.JPG

▼往下一撈真的是黃澄澄的南瓜濃湯耶~喝起來香甜濃郁又滑順,搭配麵包粉口感層次更豐富!據說每一季的湯品都會不太一樣,所以每次來享用到的口味不見得一樣唷!

42.jpg

▼沒多久主菜上桌啦~大口點的是和牛臉頰肉、藜麥、塔克風味紅蔥、抹茶風味醬(1480元),擺盤精緻美好,看起來份量雖然不多但吃起來也是滿飽的其實!

43.JPG

▼中間有兩塊和牛臉頰肉,一旁搭配的是最近很夯的黎麥、紅蔥頭,都可以搭配享用更為提香解膩唷!

44.JPG

▼和牛臉頰肉算是比較罕見的部位,厚度也有一定,搭配特調醬汁看起來超誘人的啦!上頭搭配新鮮蔬菜,有點像是藤蔓的造型,也算是呼應整體菜色的意象設計!

45.JPG

46.JPG

▼肉質相當柔軟,我們用刀子輕輕一劃就開了,絲毫不用費力也能輕鬆切塊!

47.JPG

▼切開裡頭呈現美好的粉嫩色,吃起來肉質超級柔嫩飽口,幾乎呈現入口即化的夢幻口感,不僅沒有生味而且吃起來還有牛肉的特殊香甜,搭配醬料更為提味好吃!大口建議也可以沾附一旁的抹茶風味醬享用,不僅更為淡雅清香,還有淡淡白巧克力的香氣,跟牛肉莫名的合拍!

48.JPG

▼口咩點的主菜則是低溫煮宜蘭櫻桃鴨胸、開心果、甜菜跟、松露風味汁(1280元),不僅擺盤細膩夢幻,搭配木盤更是質感大大升級不少!

49.JPG

▼櫻桃鴨胸先用低溫燜煮而成,外皮再香煎將鴨皮逼出至香脆可口,底層再搭配松露風味汁,光是視覺就讓人如此享受,製程更是繁瑣又用心,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嚐嚐它的美味!

50.JPG

▼前方搭配的是甜菜根,捲成像是花朵模樣的甜菜根吃起來有自然的清甜草根香,搭配鴨胸更是爽口解膩!

51.JPG

▼鴨胸的份量也不少,搭配低溫燜煮更能呈現它的細緻肉質與粉嫩肉色~

52.JPG

▼肉質吃起來柔滑細緻又帶點嚼勁,加上上頭香酥的鴨皮更是口感層次多元~底層的松露醬汁適時提襯不少香氣, 讓鴨胸的風味更加迷人!

53.JPG

▼鴨胸的口感不太像是鴨肉,反而有點像是雞肉~帶點緊實飽滿的彈性,不僅越嚼越香,而且油脂也被逼出,吃起來不油不膩,相當清爽順口!

54.JPG

▼鴨胸的口感雖然不至於到軟嫩,但也不會太過於韌口,算是帶點嚼勁的口感,喜愛有點咬勁的朋友可以考慮點選這道~如果喜愛柔嫩口感的朋友則可以建議點和牛,兩者各有不同風味,也都頗有一定水準!

55.JPG

▼重組”烤布蕾”,原來這道甜點是將烤布蕾的原料重新呈現與詮釋,讓大家可以自行重組,自由搭配想吃的食材!

56.JPG

▼鬆軟的蛋糕體搭配底層的奶油吃起來柔軟又香滑,甜度不會過高過膩,單吃就相當美味!

57.JPG

▼也可以搭配堅果、拉糖享用,吃起來爽脆香甜,更增添不少口感,層次也變得豐富多元!

58.JPG

▼最後的飲品可以選擇熱美式或花草茶,我們選的是花草茶;當天享用到的是洋甘菊,喝起來清甜又帶有淡淡的洋甘菊香氣,相當清爽順口,吃完大餐後來一杯清新的飲品也是滿不錯的,罪惡感也可以少一點點XD

59.JPG

「妃黛方舟」不僅環境優雅美好,搭配方舟的船身造型,讓人彷彿身處悠游大海的郵輪上,可以盡情放鬆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刻!這次品嚐的歐陸創意精緻料理不僅擺盤吸睛,餐點也兼具創意與美味,不僅充滿視覺驚喜,也大大滿足味蕾的享受!二樓甲板區不僅可以優雅的用餐,還有貼心的桌邊服務,讓人有種尊榮感~如果不想受打擾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兩旁的座位區,拉上布簾就是自己的用餐空間啦!這裡不僅適合三五好友、家族聚會或同事聚餐,也非常適合求婚、特殊節慶享用,包準會有一個美好又難忘的一天!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都可以來品嚐看看~

【店家資訊】
妃黛方舟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段689號(路邊停車、後方有特約停車場)
電話:04-23806968
營業時間:
1樓船艙區:美、義料理(單點式)
11:30~22:30(週日至週四)、11:30~24:00(週五至週六)
2樓甲板區:歐陸創意精緻料理(Set Menu/採預約制) 
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為13:3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