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美食】石研室石頭火鍋‧勤美誠品旁優質美味!小石研鍋、啤酒麻油雞鍋必點!

石研室石頭火鍋

話說大口每次來台中玩耍都有意外的發現,尤其是廣三SOGO、勤美誠品、綠園道、公益路等這幾個地方更是大口最常搜尋的範圍,每次都會看到許多特色小店,讓我們常常有新鮮感與驚奇感!最近發現一間文青風的小火鍋店「石研室石頭火鍋」,就位於勤美綠園道旁,不僅看起來氣質清新又帶點工業風的設計感,還以實驗室做為主題,希望以傳統的石頭火鍋搭配創新的想法與每個人的喜好,相互作用後與味蕾相遇!另外店內環境也相當寬敞舒適,不僅桌距不會太壓迫,桌面就算擺滿食物也不會有擁擠感,用餐起來舒適又輕鬆!

【店家資訊】
石研室石頭火鍋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99號(勤美綠園道旁)
電話:04-2302006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00:00(平日);11:30~00:00(假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44810982310426/

▼「石研室石頭火鍋」就位於台中市西區公正路上、勤美綠園道旁,小文青風的招牌與樣貌讓許多過路人摸不著頭緒,說它是咖啡廳也不為過,但偏偏裡頭賣的是大家所熟悉的石頭火鍋XD

02.1.jpg

▼一進到裡頭,還是完全看不出是個火鍋店,帶點工業風的輕時尚搭配實驗室的設計風格,讓人感覺好特別!

03.JPG

▼除了有一般座位區也有吧台區,就算是一個人想來用餐也沒問題!

04.JPG

▼就連天花板的吊燈也顯得個性十足,一進來不僅讓人感覺舒適放鬆,搭配實驗室的獨特設計也顯得饒富趣味!

05.JPG

▼最特別的是一樓樓梯旁還有一小區獨立的用餐空間,想要來個小包場或是同事、三五好友聚會都沒問題!

06.JPG

▼仔細一看,他們的桌面跟一般火鍋店相比顯得更寬敞許多,桌距也沒有這麼近,用餐起來舒適又輕鬆!

07.jpg

▼連洗手間都用心佈置,感受的到店家濃濃的用心!

08.JPG

▼一旁還有醬料區,都可以自行搭配調味料享用!

09.JPG

▼連醬料都是採用燒杯與量杯來盛裝,真的超有實驗室的感覺啊!另外也有一種想讓客人自行調配喜愛口味的意味,真是不錯!

11.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就比較寬敞,搭配超大面的窗戶一整個採光超好!

12.JPG

▼同樣搭配別具特色的燈光,這裡有吧台區、雙人座、四人座等多種座位規劃,可以滿足不同族群的各種需求!

13.JPG

▼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各個角落都有店家的用心,不僅好看好拍,更讓人期待他們的餐點表現!

14.jpg

▼餐紙上印著「石研室」想傳達給客人的理念與堅持!店家希望在這裡能夠讓鍋物四元素「釜器、湯頭、鍋料、味碟」跟味蕾來個最對味的相遇,讓每個相互作用都變得美味又有意義!

15.JPG

▼點餐,石研專題就是主要鍋物啦!點主鍋都會附主食(白飯或冬粉)及飲品(古早味豆漿或紅茶),另外還有肉類、海鮮、蔬菜、火鍋料、飲品及附餐可供點選!

16.JPG

▼因為當天天氣好冷,我們立馬點了一個啤酒麻油雞鍋(380元)嚐嚐!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麻油香氣,看到上頭金黃透亮、香氣十足的麻油肚子都忍不住咕咕叫啦!他們的沾醬也還不錯,加點石研辣醬滿對味的!

17.jpg

▼煮鍋搭配的菜盤都是一樣的,看起來份量還不少!吃啤酒麻油雞一定要搭配麻油麵線(40元)的啊XD~我們也立刻點了一份來品嚐!

18.1.JPG

▼裡頭除了有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之外,另外還有番茄、芋頭、蛤蜊、米血糕、南瓜、地瓜、大黃瓜、豆腐、魚餃、番茄、魚卵捲等,配料還不少,蔬菜也都滿新鮮的!

18.JPG

▼一開始大口忍不住先喝了一口啤酒麻油雞的湯頭,喝起來真的就是麻油香濃,帶點淡淡的酒香,不僅酒味不重而且還襯出湯頭的甜美,不喜歡酒味濃重的朋友一定會喜歡!而且加入食材烹煮後還會越來越甜唷!

19.JPG

▼裡頭的雞肉給得相當大器,不僅塊頭都不小,而且搭配的是雞腿肉,吃起來的口感與嫩度都不賴!

20.JPG

▼麻油雞少不了老薑這位好朋友,隨手一撈裡頭還真的有好幾片!據說他們的麻油雞鍋都是一鍋一鍋熬煮的,而不是一大鍋統一熬製,所以湯頭自然香濃甜美!

21.jpg

▼麻油麵線,店家特別嚴選手工麵線加入麻油、蒜頭、青蔥搭配而成,記得趁熱要先攪拌享用,免得冷掉就會Q在一塊!不過大口建議也可以加點湯底的麻油,吃起來更香滑味濃!

22.JPG

▼吃起來軟Q又滑順,帶有濃濃的麻油香氣與蒜香,麵線滿有彈性而不是軟爛的那種口感,搭配起來頗為美味!

23.JPG

▼接著將蔬菜與配料慢慢丟下鍋烹煮,記得不要一次丟太多不然就滿出來啦啦啦~沒想到麻油湯頭搭配各種食材都好吃耶!完全不需要沾醬就很美味,可見他們的餐點品質好,搭配麻油雞湯頭超對味!

24.1.JPG

▼雞肉吃起來緊實飽滿又有彈性,搭配胡椒粉更為提香,不過我們是覺得單吃就很夠味了!

24.2.jpg

▼另外一鍋則是招牌的迷你小石研(牛/230元),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將洋蔥、青蔥等配料下鍋炒香後,再加入牛肉一起拌炒,等到牛肉半熟後夾起再加入高湯即可!

24.jpg

▼牛肉炒至半熟就要夾起來,主要是要讓牛肉的油脂增進湯頭的鮮美,之後要吃的時候再下鍋稍微涮煮即可!

25.JPG

▼點主鍋附贈的古早味豆漿與紅茶,喝起來都有濃濃的古早味,豆漿不僅有豆香味道也不會過於甜膩;另外紅茶也是小時候喝到的味道,帶有微微的決明子香氣,微甜的口感好讓人懷念啊!

26.JPG

▼小石研鍋也就是熟悉的石頭火鍋,一旁搭配菜盤、牛肉、白飯,感覺也是份量十足!

27.jpg

▼我們速速將蔬菜與配料下鍋烹煮,清甜的湯頭喝起來味道不會過重,更能吃出食材的原汁原味!

28.1.JPG

▼澳洲M9究極和牛(640元),沒想到這裡還有提供這麼高級的牛肉啊!他們的肉是使用M9+等級的和牛肉,而且一盤整整170g只要640元,相較於其他火鍋店可以說是非常實惠~我們立馬點了一份,看起來油花分布相當均勻,鮮豔的肉色搭配細嫩的油花光看就超誘人的!

28.JPG

▼我們將和牛放到麻油雞湯頭裡頭涮煮幾秒後即可起鍋,沒想到吃起來也滿對味的!不僅有淡淡的麻油香氣,吃起來鮮嫩又多汁,肉質豐厚軟嫩,厚度也不會太薄,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29.jpg

▼和牛沾附特調醬料吃起來也不錯,帶點微微蒜香,輕微的辣度更為提香好吃!

30.JPG

▼四川小酥肉(60元),這道可是老闆去四川學來的美味,採用豬五花肉搭配麵衣酥炸後,再搭配花椒、青蔥、蒜頭下去乾炒而成,看起來一整個超邪惡啊!

31.JPG

▼小酥肉可以單吃或是加入火鍋裡一起享用,吃起來外酥內彈,帶有胡椒與花椒的濃厚香氣,吃起來微微鹹香酥脆,單吃就很美味啦!

32.JPG

▼另外也可以加入湯頭一起享用,吃法就跟排骨酥有點類似,不過好處就是它完全沒骨頭啊!吃起來外皮酥軟裡頭軟Q,帶點湯頭的鮮甜也是挺不錯的!

33.JPG

▼接著將拌炒過的牛肉下鍋涮煮,吃起來不僅多了一股洋蔥炒香的甜美,搭配沾醬後更為鮮嫩美味!

34.jpg

▼和牛在小石研鍋裡頭稍微涮煮一下即可,吃起來同樣軟嫩多汁、香甜美味,吃進嘴裡大大滿足!

35.jpg

▼地瓜、南瓜與大黃瓜吃起來有著自然的鮮美香甜,芋頭柔軟又香甜,單吃就很可口!其他配料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吃完這一鍋一整個超飽足的啦!

36.jpg

「石研室石頭火鍋」不僅店內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搭配實驗室的特殊風格,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招牌的小石研鍋之外,另一項人氣鍋物啤酒麻油雞鍋也是必點,吃起來有淡淡酒香卻沒有過濃的酒味,麻油香濃,搭配鮮嫩Q彈的雞腿肉更是超對味!另外大口推薦必點的還有四川小酥肉,吃起來有濃厚的花椒香氣與淡淡鹹香,特別又美味!據說他們的泡菜鍋也是自行醃製的,還有手做蝦仁漿都是不錯的選擇,大口下次有機會去也要品嚐看看!「石研室」除了是正餐之外,也是宵夜、晚班下班後的好選擇,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品嚐看看唷!

【店家資訊】
石研室石頭火鍋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99號(勤美綠園道旁)
電話:04-2302006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00:00(平日);11:30~00:00(假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44810982310426/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