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玉里麵

傳統美食玉里麵 (12).JPG

如果不是跟團,而是能夠自己安排行程,我總喜歡跟著居民的生活足跡閒晃,尤其,跟著他們一起吃;為什麼呢?因為從市場裡賣甚麼?餐桌上吃什麼?最能看出一個地方的風土民情乃至社會發展,我在玉里,必吃玉里麵。

玉里鎮上玉里麵、玉里人吃玉里麵,這個以地名作為麵名的的庶民美食,在玉里鎮上少說十家以上,甚至曾舉辦過玉里油麵節的活動,濃郁油蔥肉燥、大骨湯頭作底、微黃近乎油麵的Q彈麵條,麵上頭還得鋪上幾片瘦里肌肉,份量大碗豪邁、滋味鹹香甘甜,實在過癮,對於胃口小的食客卻稍嫌大了、油了,為何呀?原來,早年往來吃這玉里麵的人,多從事勞務工作,為了讓食客們吃完有滿滿體力繼續上工,老闆刻意提高食物中的鹽分、油水,加上充足麵量與暖暖熱湯;儘管鎮上賣麵人家多多、支持者各有不同,但這份希望用一碗麵就帶給你充足活力的心意,卻是百年不變的甘甜美麗。 

【玉里麵】
電話:03-888-1613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08:00–17:00

▼早晨11點多,這家傳統美食玉里麵已經大排長龍,店裡客人湯麵飄香吃得痛快,倒讓排隊的人好羨慕啊!

傳統美食玉里麵 (2).JPG

傳統美食玉里麵 (5).JPG

▼湯暖、麵足、肉燥馥郁、肉片豪邁,暖呼呼的玉里麵超可口啦!

傳統美食玉里麵 (1).JPG

傳統美食玉里麵 (12).JPG

▼ 很喜歡拍攝店家專注料理食物的神情,一聲懸命不需要印在衣服上或掛在嘴上,用食物說故事才是硬道理。

傳統美食玉里麵 (3).JPG

傳統美食玉里麵 (4).JPG

傳統美食玉里麵 (6).JPG

傳統美食玉里麵 (7).JPG

傳統美食玉里麵 (8).JPG

▼ 鄉親啊!一碗麵才45元有沒有!這麼平實的價位簡直讓我點菜時笑開懷呢!

傳統美食玉里麵 (9).JPG
▼特意詢問了一下店家,店裡提供的肝連(橫膈膜肉)是否帶筋,答案是肯定的,這與北花蓮吃肝連去筋膜的習慣大不相同,帶筋的肝連主的好柔軟,是非常可口的一味配菜呀!

傳統美食玉里麵 (10).JPG

傳統美食玉里麵 (11).JPG

【玉里麵】
電話:03-888-1613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08:00–17: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