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瑞穗】嘉茗茶園

嘉茗茶園 (1).JPG

來瑞穗的的舞鶴茶園喝甚麼茶?當然是蜜香紅茶啊!而且蜜香紅茶絕對是老闆敢拍胸膛保證絕對不灑農藥的茶,為什麼?因為蜜香紅茶之所以好喝的關鍵就是被小綠葉蟬親過的茶葉呀!嫩葉的梗,在體型不超過3厘米的小綠葉蟬吸食樹汁過後,茶葉就會產生蜜香,烘焙過後就是甜蜜蜜的蜜香紅茶了!

這次造訪茶園,偶然來到嘉茗茶園,恰好碰上茶產銷班班長老闆娘的每日「試茶」作業,老闆娘將各等級的蜜香紅茶一字排開一一沖泡,以確保、分辨出不同等級的茶葉;除了現場試喝(好啦其實是偷喝),目前蜜香紅茶也有推出茶包可以自己在家沖泡,一個茶包以600cc的冰水泡上24小時,就是冷泡蜜香紅囉!超便利的。

【嘉茗茶園】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65     

電話:03-8871325   

嘉茗茶園設有蜜香紅茶生態故事館,以來介紹小綠葉蟬、茶園與茶人的生態共生故事,也教民眾分辨不同的茶葉產品。

嘉茗茶園 (3).JPG

採茶、萎凋、揉捻、發酵、乾燥與焙火,從茶樹摘下茶葉到茶湯落肚,步驟多多,製茶人得處處用心,才能換來入口茶香。

嘉茗茶園 (4).JPG

嘉茗茶園 (5).JPG

不同等級的蜜香紅茶一字排開、分別沖泡,確定品質區分等級後才能上架。

嘉茗茶園 (6).JPG

嘉茗茶園 (7).JPG

與老闆娘閒聊,是一段段說不完的茶經,我一邊聽,似懂非懂,但能趁機品嘗不同層次的茶韻,非常過癮。

嘉茗茶園 (8).JPG

嘉茗茶園 (9).JPG

嘉茗茶園 (10).JPG

冷泡茶需要用冰水長時間沖泡,如果要製作成蜜香奶茶,則務必使用全脂牛乳,愛奶味重的一比一,喜歡清爽的,則茶三奶一就是最好的比例。

嘉茗茶園 (11).JPG

【嘉茗茶園】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65     

電話:03-8871325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