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

【推薦】桃園愛兒堡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入住心得+作息環境篇!

01.jpg

登愣!天秤座的小口妹終於來報到啦~只能說太感人了!因為小口妹在最後一次產檢的時候超音波測出來的體重才只有2900g,沒想到事隔一週生產的時候竟然變成3315g,真是太厲害了,只能說小口妹吸收營養的能力超好!因為口咩上一胎是剖腹產,所以這一胎也只能選擇剖腹囉!生產完同樣住院四天,剛開始前兩天根本沒有奶水,而且同樣的傷口再開一次刀只能說痛~痛~痛啊!所以口咩前兩天都沒辦法下床跟餵奶,只能靠配方奶啦!第三天才能勉強下床餵奶跟吃東西,不過沒想到這次的奶漲得更快更嚴重,一個不注意半夜竟然被漲醒,只好起來加減擠一點奶出來!但是靠手擠還是沒辦法擠出太多,更別說是電動擠乳器了><第四天出院後我們直接來到「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有種得救的感覺,尤其是那雙漲痛的雙奶,更是急需搶救啊!入住的第二天就趕緊請愛兒堡配合的舒乳師來幫忙按摩,沒想到按完後一點也不痛就算了,連硬塊也減少了大半,重點是乳腺一整個通暢,還可以使用電動擠乳器耶(灑花)~只能說有種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真是太感動啦!只能說選擇一間適合自己的月子中心真的很重要,除了環境跟餐點之外,護理師及周邊服務也是我們非常注重的,接下來趕緊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入住心得與作息吧!

【延伸閱讀】
【參觀心得】桃園愛兒堡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收費/軟硬體設備!

【自己與月子中心搭配的作息參考】
8:00~8:30AM 起床擠奶
8:30~9:00AM 送早餐及消渴飲
10:00AM 親餵小口妹(基本上寶寶都是由護理人員推送,口咩大部份都是一天親餵個一兩次,其他時間則是擠奶交給護理人員幫忙瓶餵)
10:00~11:00AM 房務人員打掃房間及廁所(想休息的媽咪也可以在按下請勿打掃的按鈕,下午前都可以再請房務人員打掃)
11:00~12:00AM 護理人員巡房、產婦每日產後評估(包括量額溫,血壓,乳房按壓、子宮腹腔按壓,惡露關心、腿部按壓、還有根據護理教學單教導媽咪一些產後須知與寶寶照護的項目等等)
12:00AM 送午餐來囉(大多是三菜一飯一燉湯,甜湯兩三天會出現一次)
15:00~16:00PM 媽媽教室(如果沒有遇到上課或嬰兒室消毒的時間就會再來擠奶或休息)
17:00~17:30PM 送晚餐、夜點及藥浴水(通常夜點都是燉湯或補湯,適合給媽媽當宵夜享用!另外工作人員都會幫媽咪把藥浴水放在浴室內唷)
18:00PM 親餵小口妹(小口妹剛開始是三小時餵一次,後來是四小時餵一次,如果沒有訪客的話基本上口咩都會親餵)
21:00~22:00PM 擠奶或親餵小口愛
24:00PM 擠奶(儲存半夜的奶量,因為口咩的奶量還不是非常多,所以半夜還不用特地起床擠奶)

【相關資訊】
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
官網:http://www.lovepower.com.tw/branch2/
FB粉絲團:請點我

▼話說小口妹終於來報到啦!沒想到小口妹生出來跟小口愛完全不一樣,一出生就哇哇大哭,而且立馬睜開眼睛看我~重點是她的頭髮又黑又濃密還帶點微微自然捲,真是太厲害啦XD

02.1.jpg

▼我們中午辦妥出院手續後就直奔「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不過當天早上愛兒堡的工作人員已經跟我們確認過抵達時間與需不需要準備午餐,所以一整個非常從容啊!

02.JPG

▼門口備有酒精消毒、口罩等,只要是訪客或是第一次入住的把拔馬麻都需要先用酒精消毒過才能入館唷!另外訪客的話還得戴上口罩、量額溫,確認沒有感冒或發燒才能進來,雖然比較繁瑣,但是為了馬麻跟寶貝的健康,其實一點也不麻煩啊!

03.JPG

▼一進來的右側就是接待櫃台與大廳,大廳主要是給產婦休息的區域!

04.JPG

▼一來到「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我們先休息片刻,小口妹就被護理人員帶進去嬰兒室裡洗香香啦!

05.jpg

▼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行李從地下室停車場推上來啦!沒想到他們採用的是類似飯店的行李推車,感覺真不錯!

06.jpg

▼接著服務人員就發給我們兩個感應磁扣與鑰匙,把拔馬麻一人一附,這樣把拔上下班要進出也比較方便!

07.1.JPG

▼進房門的話只要嗶嗶就可以輕鬆進出了,一整個超方便的啦!

07.2.JPG

▼一進來之後左側即是衛浴設備,直走則是大床跟其他設備,重點是每間房都有景觀窗,這點相當重要啊!

07.JPG

▼他們的床跟藝文館一樣是採用訂做的床墊搭配加高乳膠墊,睡起來還是相當舒適有支撐力啊!另外床上同樣會放有哺乳枕跟跟哺乳衣褲、毛巾,房務阿姨每天都會送上新的哺乳衣褲跟毛巾,而且還會貼心送上二件上衣,方便容易盜汗的馬麻替換,也比較不會感冒!

08.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view也超美的,藍天白雲搭配市景,一整個心情好開闊啊!

09.1.JPG

▼另外還可以躺在床上邊擠奶、餵奶邊看電視,真是非常適合我們啊!一旁的櫃子除了可以放行李之外,還有提供吹風機、空的儲乳瓶x3(押金300元,退房時會退還)、冷熱敷袋、計時器、消毒鍋、遙控器等,底層還有小冰箱與空氣清淨機,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啦!

09.JPG

▼到了夜晚還可以看夜景,感覺真的有種在住飯店的FU啊!

10.1.JPG

▼床的左側還有一張工作桌與哺乳椅,這樣不但方便馬麻擠奶,如果需要工作的把拔也非常方便,像大口就很需要工作桌啊XD另外也可以當成宵夜桌啦(喂~)

10.JPG

▼仔細一看,他們是採用日立冷暖空調,所以怕熱跟冬天生產的馬麻都不用擔心囉!一旁還有衣櫃可供吊掛衣服跟放置不常用的物品,可以通通都丟進去當收納櫃也很好!最特別的是全館還有加裝全熱交換器,讓整體空間的換氧率更好,不但空氣更加清新,比較不會有異味停留在室內,且還會從室外抽入新鮮空氣,一整個好用心啊!

11.JPG

▼小冰箱與空氣清淨機,大口非常需要這個小冰箱啊!因為可以存放零食、試吃的彌月蛋糕、水果跟飲料….只能說瞬間就被他放滿了!

12.1.JPG

▼接著就是他們的衛浴設備啦!除了有乾溼分離之外,還有提供水桶、小椅子跟舀水的器具,還有暖氣與乾燥設備,對於想要擦澡或是淋浴的馬麻都非常方便,也不用擔心會感冒或是地上濕濕的啦!另外還有免治馬桶,不僅上廁所時屁股不會著涼,且上完廁所還可以沖洗屁屁,真是太舒服啦XD此外每天都會提供藥浴水,像口咩剛開始都是拿來擦澡用,等到可以淋浴後就可以搭配沖洗啦!口咩覺得最貼心的就是洗衣袋,換下來的哺乳衣褲跟毛巾就可以直接放進去,隔天房務阿姨打掃時就會整個收走再換新的洗衣袋啦(大拇哥)!

12.jpg

▼另外房間的門後都會放有一張產婦衛教單,護理師會趁每天量血壓的時候抽空教馬麻一些衛教與嬰兒照護的注意事項,學會的話就會打勾,如果還不會的話也會重複教學,所以馬麻都不用擔心啦!

13.1.JPG

▼重點是,這裡大寶可以入住唷!所以口咩就不用望穿秋水,也可以跟小口愛來個相見歡!這張嬰兒床也是愛兒堡提供的,如果需要嬰兒床墊的話這裡也有!看小口愛在這裡多麼開心啊XD只是如果大寶來入住的話二寶就無法推進房內親餵,如果想要親餵的馬麻可以推到哺乳室去親餵,或者是擠完奶後請護理師幫忙瓶餵也ok!等到大寶回去後房務人員會進行紫外線消毒,消毒完畢才可以讓二寶進房,一整個算是非常安全又講究啊!

13.jpg

▼接著來看看他們的月子餐囉!他們現在有自己的廚房與設備,第一次送來的時候是採用保溫袋搭配一組環保餐具,餐具就留在房內繼續使用啦!餐點則是用陶瓷碗搭配保溫瓶,這樣如果沒有馬上吃的話飯菜也布置於太快冷掉!

14.jpg

▼餐點的重覆性也不高,基本上早餐幾乎都是粥搭配兩樣菜、一份水果、湯品跟消渴飲,午餐的話則是一飯三菜搭配一補湯一甜湯一罐發乳茶,晚餐的話則會出現一飯三菜、兩碗補湯跟杜仲飲,份量其實還不少!如果想要發奶的馬麻記得多喝點補湯與湯湯水水,奶量自然就會越來愈多啦!另外他們晚餐的補湯有一瓶是夜點,也就是給妳當作宵夜享用的補湯,喝完不但更好睡且也能幫助泌乳,真是不錯!

15.jpg

▼此外不定期還有多種彌月試吃,像是油飯、蛋糕等,都會隨餐附贈,有些吃起來真的還不賴耶!剛好可以提供給想訂彌月的家長們參考!

16.JPG

▼嬰兒室窗戶則是訪客短暫看視小寶寶的地方(約五分鐘,這裡主要是希望給產婦較多的休息時間)!沒想到小口愛第一次跟小口妹相見歡就是在這裡啦!只要有訪客來看寶寶,護理人員就會將寶寶推至窗邊或是抱起來,讓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小口愛第一次看到小口妹也超興奮,還一直跟她揮揮手,真是太可愛啦XD另外他們的照護比大概是1:5,不過根據我們的觀察一個護理師根本照顧不到五個寶寶,所以一有寶寶在哭就有護理師馬上過去安撫;且我們都覺得她們相當專業,態度也非常好,看寶寶的眼神超有愛,讓我們大大放心啊!

17.jpg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間多功能休息室啦!其實這間是專門設計給住房馬麻大寶使用的遊戲室,所以不會有外來的小朋友跟大寶一起使用,加上每天都會消毒,所以我們都非常安心!使用前先到櫃台借感應磁扣即可,一整個超方便!

18.jpg

▼登愣!裡頭不僅有各式各樣的玩具、圖書,竟然還有小帳棚跟球耶,且四周圍都採用特別的材質,更能保護小朋友的安全!

19.JPG

▼這間遊戲室的衛浴設備跟一般房型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有提供澡盆跟泡泡浴,也就是說把拔或是阿公阿嬤可以在這裡幫大寶洗澡再帶回房間或家裡,一整個超大心的啦!

20.JPG

▼這裡還有提供各式圖書、翻翻書,非常適合小朋友閱讀或安靜一下啊!且把拔馬麻也可以陪同大寶一起閱讀,不僅可以增進寶寶注意力,對於日後學習發展來說也非常重要!

21.JPG

▼小口愛第一次來遊戲室就玩得不亦樂乎,幾乎眼裡只有球的存在啊XD玩完之後還在這裡洗了個泡泡浴,從一開始不敢踏入澡盆到後來不想離開澡盆,就知道她有多愛啦!我們趕緊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幫她多拍幾張照,看到寶貝滿足的笑容也是我們最想要的啊!

22.jpg

▼此外這裡也有提供媽媽教室,口咩建議大家如果身體允許的話都可以盡量參加,不僅可以學到更多關於產後及寶寶照顧的資訊,也可以跟同梯的馬麻們交流,收穫保證滿滿唷!像是寶寶沐浴、新生兒腸見問題、母乳哺育、母乳皂、寶寶用品準備等,都是超實用的課程!另外還有姓名學,想要在坐月子期間直接算好名字報戶口的朋友也可以來上這堂課,搞不好下課就會有好的idea囉!

23.JPG

▼另外每週三上午、週五下午都有安排小兒科醫生巡診,藉以觀察每個寶寶的狀況,如果有問題的話也會馬上告知馬麻!如果入住的把拔馬麻有任何關於新生兒的問題也可以直接諮詢醫生,真是太方便啦!

24.jpg

▼口咩覺得她們的媽媽教室上的都還不錯,算是相當實用的!所以參與的媽媽都非常踴躍,其中還有不少講師會自備道具,或是教媽媽製作手工無毒的紫草膏或母乳皂,真是太棒啦!之後口咩也會再寫一篇關於媽媽教室的詳細文章跟大家分享分享!

25.jpg

▼另外愛兒堡還有提供洗頭、護髮跟按摩的服務,有需要的馬麻都可以提早預約!像口咩這次特別預約洗頭跟頭皮去角質,去完角質感覺頭皮都可以呼吸啦!他們搭配的洗頭服務也算是非常專業,重點是洗完還幫口咩吹捲做造型,真是太感人了!口咩都不知道幾百年沒有燙捲了,真是懷念啊(已哭)~只能說真是坐月子的小確幸啊!

26.jpg

▼另外愛兒堡還有跟一樓的健身房合作,只要入住的把拔馬麻都會有一份免費通行卡,如果是馬麻產後想要運動一下,或是把麻吃太多月子餐想要減肥的朋友都可以下去免費體驗,真是太感心啦!

27.JPG

▼此外還有加熱、微波及飲水機,如果餐點或是宵夜想要加熱的話都可以好好利用唷!

28.JPG

▼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提供洗衣跟烘衣服務,只要投幣就可以輕鬆使用啦!對於常要上班的把拔來說不用特地回家洗衣服真是太方便了!

29.JPG

▼訪客則是在23樓透過嬰兒室窗戶看完寶寶後,就可以到22樓的交誼廳聊天休息,空間也還不小唷!

30.JPG

▼每天訪客時間一過,大廳就會開啟紫外線消毒,畢竟來來去去的人這麼多,消毒一下總是比較保險跟安心!對於這一點愛兒堡倒是滿堅持的(大拇哥)!

31.jpg

基本上來到月子中心就是要充分的休息,要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擠奶、餵奶、吃飯、休息…一直不斷的循環!且我們都覺得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非常重要,這裡的護理人員不但專業也都非常有愛心,對於產後及寶寶照護來說都算是做得非常完善,也不會給馬麻壓力!重點是每次口咩的乳腺都是來到愛兒堡才開始暢通的,所以真的是有來有保佑啊!來到「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不僅口咩可以好好休息,大口也可以安心去工作趴趴跑,小口妹也能吃得好睡得飽,真是太棒了!之後陸續還會跟大家分享媽媽教室與月子餐的精彩內容,敬請期待唷(揮揮手)!

【相關資訊】
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
官網:http://www.lovepower.com.tw/branch2/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參觀心得】桃園愛兒堡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站前館)‧收費/軟硬體設備!

【推薦】6家桃園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收費/軟硬體設施比較/選擇與推薦

【推薦】桃園愛兒堡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 入住心得+作息環境篇

【桃園】愛兒堡月子中心‧超強大月子餐筆記+24天寶寶剃頭紀念

【桃園】愛兒堡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豐富的媽媽教室+創意課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