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親子育兒 親子育兒

【桃園親子景點】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餵鹿吃草、喝奶、跟鹿賽跑等活動!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想看鹿不用再飛日本奈良囉!有北台灣小奈良之稱的「山腳鹿場.水鹿之家」是很熱門的桃園親子景點,不僅有超卡哇伊的梅花鹿、水鹿可以讓大家近距離接觸,像我們一樣預約的團客只要上午場350元(含中餐)、下午場250元就能享有專人導覽解說、鹿場介紹、餵鹿吃草、餵小鹿喝奶奶、跟梅花鹿賽跑、跟小鹿拍照、彩繪小鹿公仔DIY等活動,此外還能自由的遛鹿、騎玩具車等,場地乾淨又不會有臭臭的味道,好玩有趣又促咪,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耍啊;散客也可以自行前往,門票200元可折抵150元消費,早上10點也有開放餵奶奶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早點來玩!開車的朋友這裡有提供免費停車場,也可以搭乘機捷到A10山鼻站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附近也有坑口彩繪村,可以規劃個桃園一日遊也沒問題!

【相關資訊】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富街137號(附免費停車場,機捷A10山鼻站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910-119301(鄭先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0:00~17:00(團客上午場9:50~13:30,下午場14:00~16:30)
FB粉絲團:請點我
費用:預約團客上午場350元(含簡單午餐可自行準備餐具、2歲以下不收費),下午場250元(2歲以下不收費);自由行散客200元(可折抵150元消費)

山腳鹿場的體驗方案(點我連結),本方案含入園門票、鹿飼料、冰棒、專人導覽以及彩繪小鹿公仔DIY體驗。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就位於桃園市蘆竹區,開車的朋友可以停一旁的免費停車場,此外也可以坐捷運到A10山鼻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如果真的找不到路的話,直接打給老闆比較快(笑)!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這裡有提供免費停車場,約可停20多輛車,如果真的停滿的話也可以停到路邊白線裡頭,盡量不要擋住路為主!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停好車後,我們就往裡頭前進啦!因為是口咩的好友揪團約我們一起來玩耍,所以我們是參加下午場的活動,一個人只要250元(2歲以下免費),就有專人導覽解說、鹿場介紹、餵鹿吃草、餵小鹿喝奶奶、跟梅花鹿賽跑、跟小鹿拍照、彩繪小鹿公仔DIY等活動,通通包在裡頭,所以覺得很划算!上午場的話還有含簡單餐點,一個人是350元(2歲以下不收費),大家可以自行決定要參加哪一場!如果沒辦法像我們一樣湊到30人以上,是個人或家庭想要參加團體活動的話也可以請老闆幫忙併團;想要自由行的散客也沒問題,一個人門票200元可折抵消費150元,老闆建議盡量在9:50到,這樣就可以參加10:00餵小鹿喝奶奶的體驗囉!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當天天氣很好,根本夏天,氣溫應該有到27度,結果隔天就變為9度,真的是運氣超好啊!這裡的空間很寬敞,離馬路也有點距離,所以不太需要擔心小朋友跑太遠有危險,很適合帶小孩來這裡放電唷!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一開始我們先在裡頭集合,這裡有架設天花板,所以不管是太熱或下雨都不需要擔心!當天很多家庭都到了,只見小朋友已經玩成一團,騎玩具車、牽鹿散步的到處都是,感覺很促咪!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小倆口也開始騎著扭扭車、玩具車跑來跑去,沒想到她們最愛的不是鹿,竟然是玩具車XD所以要找她們去跟小鹿拍照有難度,因為她們的小屁屁始終離不開車車(笑)!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既然如此只好我們自己來找小鹿拍照啦!這裡的小鹿很溫馴,一直坐在地上享受日光浴不肯起來,我們還能近距離的摸摸牠們,感覺很療癒啊!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這裡的小鹿從6個月到8個月通通有,有些身上還有斑點,有些斑點則是退掉了,聽老闆說才知道,原來梅花鹿的斑點是會逐漸消失的,尤其是在最冷的冬天就會完全的換毛,所以就會漸漸看不到白色斑點,聽到這裡讓我們有種長知識的感覺啊!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這裡的小鹿都有綁著牽繩,平常沒事就掛在一旁休息,也可以牽著牠們到處散步,當天也有不少小朋友一直在遛鹿啊!這裡的小鹿溫馴到不僅可以瘋狂自拍,連膽小的小口愛都敢摸摸牠們,還覺得很好玩呢!

山腳鹿場 水鹿之家

▼下午2點一到,老闆就開始跟大家解說鹿場的近況,以及梅花鹿的小知識,像是斑點為什麼冬天就會消失,還有梅花鹿身上有多少個斑點之類的有獎徵答,小朋友都回答得很踴躍!團體活動的朋友每個人會拿到一個掛牌,到時候可以換取DIY的紀念品,所以大家記得要好好保管不要弄丟囉!

▼接著我們就移到裡頭的解說區欣賞影片,順道了解一下鹿茸的採收與營養價值!

▼老闆還會拿出水鹿、小鹿及2個月小小鹿的鹿角給大家欣賞;大家一定想說把鹿茸割掉是件很殘忍的事情,其實鹿茸是有再生能力的,對鹿來說不僅是新陳代謝,而且還能對鹿的進食、行走有很大的好處,不會因為受到限制而引起健康問題!

▼老闆也將水鹿的鹿角傳給大家輪流欣賞,小倆口也很好奇的摸來摸去,原來鹿角硬硬滑滑的,久了本來就會自行脫落,而且還可以當作藝術品唷!

▼梅花鹿的鹿角也可以當作小朋友拍照的道具,小倆口都變成小小鹿啦,好萌啊!

▼解說完畢後上個洗手間,就準備要來去餵鹿鹿囉!一開始老闆會先跟大家解說一下要怎麼餵鹿,首先要餵的是方形的飼料,餵完之後再出來領牧草繼續餵,小倆口都很期待呢!不過據說鹿不喜歡吃到別人的口水,所以如果飼料碰到某隻鹿的口水,就不要再餵其他鹿囉~不然牠們可是會森七七不吃的!

▼首先要餵的就是這種方形飼料,據說營養價值很高,鹿鹿都很喜歡,一家人可以領到這樣一盆!

▼接下來要開始尋覓我們要餵的鹿啦~因為老闆說前方的鹿上午場的都餵過,所以不是很餓,建議我們直接餵後面的鹿比較快!

▼小倆口真的很認真在找肚子餓的鹿,好促咪啊!不過其實只要看到鹿一直探出頭來,就知道牠們肚子餓了…..

▼這些鹿鹿一直跟小口愛對看,好萌好可愛XDD小口愛不敢直接餵鹿吃飼料,所以只敢把飼料放在柵欄邊邊,鹿就會自己去吃囉!

▼大人也可以像我們這樣餵,把飼料放在掌心,鹿就會伸出長長的舌頭把飼料給捲進去,這時只會覺得手掌溼溼熱熱的,不用擔心會被咬到,一整個很療癒啊!

▼就像這樣,不過這隻大鹿感覺不太餓,一臉狐疑的看著大口,只好換餵其他鹿囉(笑)!

▼小倆口怎樣也不敢把飼料放在手上直接餵鹿,不過對於看媽媽餵鹿倒是很有興趣XD後來終於找到一群很餓的鹿,瞬間就把飼料給吃光光啦(開心)!

▼後來又去領了一把牧草,還滿大一把的,餵起來也很有成就感!一開始我們拿給小倆口先餵,因為跟鹿的距離比較遠,而且鹿吃得很踴躍,小倆口手上的牧草很快就被秒殺了…..還上演好幾段拔河的戲碼(笑)!

▼沒多久就只剩這一根牧草,只見母女三人很認真的要把草抓住,才不會一下子就被鹿搶過去…..餵牧草真的很促咪,好玩到小倆口都想撿起地上別人掉的牧草來餵了,哈!

▼餵完鹿鹿後,就可以到一旁的洗手台洗手,這裡也有附肥皂、洗手乳與酒精,記得幫寶貝的雙手洗乾淨唷!

▼接下來就是好玩的彩繪小鹿公仔DIY時間啦!大家可以進到室內DIY順道休息一下也不賴~

▼這裡有小鹿公仔的存錢筒、筆筒及紀念品,我們選了存錢筒、紀念品給小倆口畫畫,我們自己則是選了木頭鹿鹿模型來組裝!

▼沒多久小口愛就開始認真的畫起來啦~完全沒有要理會我們的意思,哈!鹿鹿模型也很可愛,可以親子一起組裝更有趣!

▼這裡提供的是壓克力原料,有各種顏色,每個人會拿到一個公仔與一個盤子,桌上都有畫筆、抹布跟筆洗,大家記得畫筆不要沾濕直接沾取壓克力原料,畫完之後要換顏色先將畫筆洗乾淨,在抹布上擦乾後再沾取下一個顏色唷!這時候把拔馬麻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畫,也是滿有趣的!

▼老闆建議我們可以讓小小孩將整隻鹿塗滿同一個顏色,再畫上斑點跟鹿角就很可愛了,果真如此,畫起來也好萌啊!小口愛還不小心將紅色小鹿的鹿角畫到臉上去了,修補後變成好像小鹿戴假髮一樣,也滿有意思的,哈!

▼大概5~10分鐘公仔就會全乾囉~這時候就可以收到盒子裡帶回家做紀念!

▼彩繪小鹿公仔DIY結束後休息一下,就要開始下一個的活動,也就是跟鹿賽跑啦!店家會在地上舖上長長的止滑墊,讓小朋友跟鹿鹿都能安心的奔跑~

▼接著會就依照國小男生、女生,大班男生、女生,中班男生、女生…..等依序來分組賽跑,所以大家實力相當,也會依照年紀搭配大鹿或小鹿來賽跑唷~老闆跟工作人員也都會在一旁協助,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受傷!

▼只見大家都用生命在奔跑,真的很促咪耶~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賽跑比賽!

▼小女生也不遑多讓,有些甚至跑得比小鹿還快,真的很厲害耶!小倆口也順利完成了比賽,其中小口愛還不小心被小鹿屁屁給撞到,鞋子就掉了一隻,真是太搞笑了~哈!

▼結束之後就要來排隊領內內,要來餵小鹿喝奶啦!沒想到小鹿也跟小嬰兒一樣,要用奶瓶喝奶奶,小倆口都餵得很開心~老闆建議大家要把奶瓶拿高一點,這樣小鹿才喝得到奶奶,就不會太餓導致森七七啦!如果不喝的話也不要勉強鹿鹿,不然小鹿可是會抗拒奶瓶,有可能好久好久都不碰奶瓶唷!

▼國小以上的小朋友可以餵大鹿,小小孩則是負責餵小鹿,看起來小鹿都喝得很開心,一下子就秒殺啦~~小倆口也覺得好好玩啊!

▼最後的自由時間,就可以自行跟鹿玩耍、拍照、牽鹿遛鹿啦!口咩一摸到梅花鹿的頭,鹿鹿馬上低頭、一整個我準備好了的模樣,感覺很享受啊!

▼小朋友看口咩摸鹿鹿也跟著摸,一點也不害怕啦~~還覺得鹿鹿很可愛呢!接著又玩了好一會兒的搖搖馬、盪鞦韆後,才依依不捨地回家啦!到車上就開始狂嗑餅乾跟牛奶,是有多餓啦XDD回到家果然就睡著了,有沒有這麼累啊(大笑)!!!果然是放電的好地方…..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不僅場地寬敞乾淨又沒有臭味,而且梅花鹿、水鹿近在呎尺,不僅可以近距離跟可愛的梅花鹿接觸,還能了解不少關於鹿的知識,好玩有趣又促咪!像我們是參加下午場的團客只要250元就能玩到這麼多項目,充實又划算,我們一家人都玩得很盡興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預約報名參加,或是自行前往也沒問題,趕快規劃一下吧!

【相關資訊】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富街137號(附免費停車場,機捷A10山鼻站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910-119301(鄭先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0:00~17:00(團客上午場9:50~13:30,下午場14:00~16:30)
FB粉絲團:請點我
費用:預約團客上午場350元(含簡單午餐可自行準備餐具、2歲以下不收費),下午場250元(2歲以下不收費);自由行散客200元(可折抵150元消費)

山腳鹿場的體驗方案(點我連結),本方案含入園門票、鹿飼料、冰棒、專人導覽以及彩繪小鹿公仔DIY體驗。

【延伸閱讀】

【桃園景點】竹圍漁港.買魚貨、吃海鮮、觀光一次滿足(含停車地圖資訊)!

【桃園大溪親子景點】花鹿秘境-李家摸蜆農場.餵小鹿、迷你豬、釣蝦、釣魚、玩水等,還有美味烤雞餐,玩一整天也不膩!

【桃園親子景點】富田香草休閒農場.超萌草泥馬、拍美照、溜小孩好地方!

【桃園一日遊】坑口彩繪村.細膩畫風重現懷舊農村風情!機捷坑口站漫遊景點!

【桃園西濱一日遊】蘆竹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坑口彩繪村、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適合一家大小親子遊!

【桃園大溪】323溫室精緻農場.北部採草莓景點推薦!免收門票,下雨天也能來享受採果樂趣!

【桃園美食】2019桃園餐廳、小吃、火鍋、吃到飽、旅遊行程懶人包整理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