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桃園一日遊】坑口彩繪村.細膩畫風重現懷舊農村風情!機捷坑口站漫遊景點!

坑口彩繪村

近幾年台灣非常流行彩繪村,尤其是可以互動拍照的話更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往!「坑口彩繪村」就位於桃園蘆竹百年宮廟「誠聖宮」旁,從「誠聖宮」周邊一直往外擴展到海山路、坑果路附近大概1000坪的範圍,順著路走每一處都有小驚喜!這裡的彩繪畫作以50~60年代的農村風情為主,像是三合院、拉牛犁田、灶腳、柑仔店等,跟在地的農村生活完美融合在一起;此外還不時可以看見天空有飛機呼嘯而過,對於小倆口來說是一個好玩有趣又可以拍照的好地方,加上很多彩繪牆都是可以互動拍照的,所以邊散步邊玩耍也滿不錯的~很適合帶一家大小一起來走走逛逛唷!

【相關資訊】
坑口彩繪村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菓路663號(導航可設定誠聖宮,也可搭乘機捷至A11坑口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官網:http://sixstar.moc.gov.tw/blog/loveb3ox
導覽預約電話:03-3544246(坑口社區發展協會),導覽每人50元

▼「坑口彩繪村」就位於桃園蘆竹擁有百年歷史的「誠聖宮」旁,廟前方有一大片空地,開車的朋友也可以將車停在這裡;另外也可以搭乘機捷到「坑口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誠聖宮」旁邊就是「坑口彩繪村」的起點,入口處還有一個導覽圖!

▼彩繪村一共有四大區塊,包含誠聖宮周邊、彩繪二巷區、永純化工區,以及海山路沿線等,大家只要順著路線走,沿路幾乎都會豐富多元的彩繪可供玩賞!

▼活動中心的門口有一台南瓜馬車,小口愛、小口妹兩隻立馬爬上去坐著拍照,一整個很主動啊(笑)~

▼接著看到這個公雞、老虎的彩繪牆面,小倆口也是超有興趣,不過小口愛這表情是…..小麻豆都流行這樣酷酷的嗎?哈!

▼小倆口顯然很喜歡這裡,附近都是彩繪牆面跟農村,因為車子不多,所以她們就手牽著手自己慢慢走,一邊散步一邊發現不同的彩繪驚喜!

▼沒多久就遇到這一幅農村拉牛犁田的畫面,小倆口一人拉著一頭牛,感覺也滿促咪的!

▼因為實在太有趣了~連大口都加入犁田的行列!可以互動的彩繪牆真的好拍又好玩~

▼另外也有傳統農村特色的彩繪,跟這裡的氛圍不謀而合啊!

▼不過這小倆口卻被天上飛過的飛機給分心了,看起來好像在拍瓊瑤劇(笑)~

▼走沒幾步竟然還遇到雞舍,小倆口看到咕咕雞一整個很興奮,剛好可以當生活教材,讓她們看看公雞本人長什麼模樣!

▼另外還有結合牆上水龍頭的水桶,小口愛一副好像要去扛起來的模樣,真的很會啊!

▼另外還有古早打水設備及溪邊洗衣的景象,也畫得栩栩如生,彷彿遁入了時空隧道一般!

▼仿古腳踏車與黑松的扛棒,好像大口小時候玩耍的情景啊!(不小心洩漏年紀了~哈)

▼小倆口看著這台腳踏車,感覺一整個很想騎上去的感覺!後來又一起看著天上的飛機,是多想出國到底~~~哈!

▼這裡還有健康信箱、幸福信箱,小口愛正在演投遞信件的感覺~看起來一整個好立體,就跟真的郵筒一樣!

▼這兩面牆連在一起看則是古早的灶腳,還可以在那裡生火煮飯唷!

▼小倆口就穿梭在灶腳裡,隨手拍都很精采啊!另外還有結合不少古早生活及農村縮影,讓小朋友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時空背景也是滿不賴的!

▼沿途經過的都是彩繪牆,只見小口愛邊跳邊走,感覺心情很好啊!

▼這一整面牆畫的好像真的~小倆口感覺也想跟著坡道往上走!

▼結果小口愛烙跑了~只剩下妹妹站在前面讓我們乖乖拍照(笑)!

▼另外一面牆還有小瀑布,真是好山好水好風光啊!

▼這個轉彎處真的很美~尤其是回眸的感覺更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幾乎每一面牆都有繪製不同的圖案,來到這裡很適合放慢步調、慢慢品味!

▼這一戶人家的庭園內外都畫滿了可愛的卡通圖案,所以小口愛看到非常興奮的衝過去!

▼裡面有海綿寶寶、無敵鐵金剛、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等,都是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物,所以看到特別嗨森!此外也有一些小動物、庭園造景等彩繪圖案,畫的都很細膩~

▼小倆口也太搞笑~請她們站在小小兵中間拍照,結果一人擋住一隻是怎樣(笑)!

▼另外還有米奇、米妮、高飛狗等迪士尼角色,也很受小朋友喜愛!

▼此外還有不同的風景圖畫,從畫面中還能感受到靜謐悠閒的自在感!

▼這一面則是小朋友創作區,看起來充滿童趣!

▼竟然還有恐龍啊~栩栩如生的畫作讓小口妹既好奇又有點害怕,最後只好讓媽媽抱著拍照!

▼這裡還有復古懷舊的場景,像是美容院、麵攤等等,感覺別有一番趣味!

▼上頭還有價位,讓人莞爾一笑!

▼另外還有販售膨風茶的攤車與骨董車,感覺非常有懷舊風啊!

▼連住戶的信箱都畫得如此可愛,真的是讓藝術跟生活融為一體啦!

▼每一個角落都是不同的驚喜,喜愛拍照的朋友一定很愛這裡!

▼此外還有農村婦人在溪邊洗衣的景象,讓人有種坐時光機回到從前的感覺!

「坑口彩繪村」不僅佔地還不小,順著路走、按圖索驥就能發現很多小驚喜,真是太促咪啦!其中還有不少農村生活的寫照,讓從沒見過的小倆口非常有興趣,一邊牽手散步一邊拍照玩耍,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裡走走晃晃,也能玩上個大半天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這個免費景點逛逛,還可以一邊拍照一邊看飛機,真的是非常有意思,推薦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桃園景點】竹圍漁港.買魚貨、吃海鮮、觀光一次滿足(含停車地圖資訊)!
【桃園西濱一日遊】蘆竹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適合一家大小親子遊!
【桃園美食】推薦桃園餐廳、小吃、火鍋、吃到飽、旅遊行程懶人包整理!

【相關資訊】
坑口彩繪村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菓路663號(導航可設定誠聖宮,也可搭乘機捷至A11坑口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官網:http://sixstar.moc.gov.tw/blog/loveb3ox
導覽預約電話:03-3544246(坑口社區發展協會),導覽每人50元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