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

【桃園】愛兒堡月子中心‧超強大月子餐筆記+24天寶寶剃頭紀念

01

在生產後的坐月子期間,不僅休息很重要,對於口咩跟大口兩個愛吃鬼來說,月子餐也是超重要的啊!有些月子中心雖然環境不錯、設備也好,但月子餐都是跟外頭月子餐業者訂製的,想要調整口味也沒辦法!但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則是自己烹煮的,像口咩想要少鹽少油餐,他們提供給口咩的月子餐就相當清爽啊!且入住前都會先詢問馬麻有什麼是不能吃或不吃的,就能在入住時即時提供最適合的餐點!因為大口對於月子餐的設計與烹煮都相當有興趣,所以每餐都非常認真做筆記唷!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住在桃園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還有小口愛24天剃頭儀式的過程紀錄吧!

 

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官網:http://www.lovepower.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6家桃園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收費/軟硬體設施比較/選擇與推薦
【推薦】桃園愛兒堡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 入住心得+作息環境篇
【桃園】愛兒堡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豐富的媽媽教室+創意課程

▼首先來看看愛兒堡其他的房型吧!我們趁著其他媽媽退房後、下一個媽媽還沒入住的時間,徵求愛兒堡同意後偷偷瞄了一眼!

02

▼這是屬於比較小間的雅緻房,雖說是小間的但也有8.5坪左右!

03

▼裡頭的配備跟其他房型都大同小異,只差在床的大小是正常尺寸,電視也較為小台一些,但床墊還是一樣好睡唷!

04

▼這間房間的浴廁設備是乾濕分離的,同樣附通風暖房乾燥機!工作桌上同樣有吹風機、冷暖敷袋、濃煙逃生袋、手電筒、計時器、乳母儲存瓶、奶瓶消毒鍋等,需要的物品一應俱全啊!

05

▼另一間也是精緻可愛,還有一張小小的沙發椅!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它每間房間不管大小都有窗戶,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來說視野開闊又舒適!

06

▼床上同樣會準備兩套媽媽哺乳衣褲及一整套的毛巾,環境淡雅又舒服!

07

▼每間房間也都附有空氣清淨機,讓媽媽與寶寶都能安心的待在房間裡休息!這裡的房型裝潢帶點歐系風格,讓人有種住在城堡裡的感覺,讓媽媽們也能小小滿足一下公主夢啊!

08

▼接下來就是要來分享小口愛的剃頭紀錄啦!寶寶第一次的剃頭儀式都會選在12天、16天、24天或滿月,但現代的把拔馬麻通常會挑在24天剃頭,就是取二十四孝的用意,希望寶寶長大能夠孝順父母啦!愛兒堡也有配合的老師會來幫忙進行剃頭儀式,所以坐月子的馬麻就不用擔心啦!剃頭儀式要準備芹菜(做事勤快)、青蔥(聰明伶俐)、2顆煮熟的雞蛋(臉蛋俊美漂亮)、2顆熟鴨蛋或鹹鴨蛋(身強體健)、1顆石頭(膽識過人)、6個50元硬幣+6個10元硬幣(當發財金)及三個紅包袋,其中一個紅包袋就是要用來裝寶寶的胎毛唷!除了硬幣之外,這些都可以提早請愛兒堡幫忙準備,只要支付工本費即可!

09

▼小口愛從頭到尾都在睡覺,殊不知她等等一覺醒來頭髮都不見啦!首先老師會邊講吉祥話,邊用鴨蛋、雞蛋滾滾小臉頰之後,再讓寶寶摸一摸!接著會讓寶寶抱一下青蔥跟芹菜,象徵聰明伶俐、做事勤快!最好笑的是小口愛睡夢中還是可以抱著緊緊的,超級卡哇伊的啦!

10

▼接著會讓寶寶摸摸發財金,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剃頭啦!

11

▼小口愛抱著發財金,紅包顯得相當大一個啊啊啊啊!重點是她仍舊睡著相當熟啊~

12

▼最後就是剃頭儀式啦!老師技術熟練、小心翼翼的幫小口愛剃頭,話說如此,但小口愛還是絲毫沒有要醒來的跡象!

13

▼剃完頭就變成這副模樣啦!一整個還是很可愛啦(眼冒愛心)!頭髮剃光之後據說會長得比較快,也比較健康!

14

▼接著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月子餐囉!月子餐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來說很重要,除了可以調理媽媽的身體之外,對於哺乳媽媽所需要的營養也是相當注重的!像這壺養肝茶就很適合新手爸媽喝,因為一整個沒睡飽啊啊啊啊~大口也很愛喝他們家的養肝茶,甘甜甘甜的,一整個拿來當開水喝啊!

15

▼早餐系列,有麵線、紅菜、菇類、燉湯及無籽葡萄,他們家的月子餐口味都不會很重,但也不會過於清淡,所以吃起來還滿習慣的!尤其是這個葡萄,是無籽的還特別甜,吃飽飯後來上一碗非常痛快啊!

16

▼白飯裡頭還放有胡蘿蔔、香菇等配料,吃起來格外香甜;搭配吻仔魚炒蛋、高麗菜、燉湯等,就是一份營養滿分的早餐啦!他們的高麗菜還會加入枸杞下去烹煮,吃起來味道甜美,飯後還有蘋果可以享用唷!

17

▼麵線也會加入大量的蔬菜與菇類下去烹煮,吃起來既健康又美味!另外還有附上一份龍鳳菜、豆腐、燉湯及香蕉,哺乳媽媽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多補充蛋白質、多喝些湯湯水水就對了!

18

▼他們的粥品單吃就很營養啦!裡頭有多樣蔬菜與香菇,吃起來有著自然的香甜!燉湯則是牛蒡搭配排骨,喝起來甘甜清爽,味道不會過油或過膩!

19

▼有時候則是稀飯搭配地瓜,吃起來甜甜的好開胃!話說早上吃地瓜最棒了,搭配荷包蛋、高麗菜與甜桃,有種在家吃飯的感覺啊!這天的湯品是金針排骨湯,當季盛產的金針果然很夠味,吃起來爽口清甜!

20

▼另外也有搭配魚板、蔬菜、菇類的粥品,加上九層塔蛋、高麗菜及燉湯,吃完之後精神都來了!他們的燉湯不是採用排骨就是雞腿,一整個超補的啊!

21  

▼口咩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家月子餐的蔬菜份量都不少,因為很多媽媽都會有產後便秘的問題,多吃點蔬菜水果,排便就能順暢許多啦!

22

▼他們的粥品都會熬煮的非常柔軟綿密,讓媽媽吃起來輕鬆又沒負擔!

23

▼週末的早餐是口咩最期待的西式早點,弄起來就好像是外頭的早午餐一樣,剛好可以一解口咩想吃Brunch的相思之苦啊!我們最喜歡將蛋包、培根或熱狗、肉排等夾入麵包中,就是一個超澎湃的大漢堡來著!另外還有濃湯、飯後水果等,吃完一整個大大滿足啊!

24

▼玉米濃湯雖然是家常便飯,但對於坐月子的媽媽來說可是相當懷念的一道湯品!偶爾可以喝到一兩次就超開心的啦!西式早點除了麵包之外,還有自製沙拉,都是他們自己川燙過的青花菜、胡蘿蔔、馬鈴薯等蔬果,搭配和風沙拉醬吃起來頗為清爽開胃!有時候水果還會出現超豪華的櫻桃與葡萄,產後媽媽非常需要多吃唷!

25

▼他們家的早餐通常都是走清爽路線,通常是麵線、粥品搭配多款蔬菜、水果,還有不同的燉湯,尤其是蔬菜都給得相當大方,對於愛吃菜的口咩來說相當適合!

26.1

▼接著就是午餐時間囉!白飯、蔬菜、搭配虱目魚、蔬菜捲、燉湯及甜品,一整個也太豐盛了!這個虱目魚還是無刺的,搭配白飯吃起來頗為爽快!且餐點份量十足,通常口咩一個人都吃不完,跟大口兩個人吃剛剛好!

26

▼當天的甜湯是湯圓,別小看這一顆顆的小湯圓,一咬開裡頭可是會有芝麻的爆漿唷!吃起來微甜不膩口,一整個相當美味啊!

27.1

▼另一天的午餐則是三菜一白飯一燉湯一甜湯,吃完一整個超級飽的啊!

27

▼不但有甜椒還有麻油豬肉片,不但好吃又有補到唷!當天的燉湯是青木瓜豬腳湯,一整個就是超發奶的啊!吃完之後果然哺乳就超順利的!甜湯則是養顏美容的白木耳湯,吃起來爽口甜美,感覺皮膚都變得ㄉㄨㄞ ㄉㄨㄞ的了!

28

▼另外一天的午餐則是三菜一白飯一燉湯一甜湯,看起來也頗豐盛的!

29

▼竟然有鱈魚跟紅燒獅子頭,吃起來鹹香帶甜,軟綿細緻的鱈魚口感讓人喜愛啊!燉湯則是雞腿肉搭配中藥材下去燉煮,喝起來甘甜可口,肉質超級軟嫩啊!

30

▼這天的午餐則是有青菜、海鮮及雞排,此外還有蛋糕!讓我們眼睛都為之一亮了!

31

▼因為口咩在懷孕期間擔心寶寶會過敏,所以海鮮類盡量都不太吃,尤其是蝦子跟螃蟹!沒想到月子餐能吃到朝思暮想的蝦子,真是太感人了!另外還有醃漬過的去骨雞排,吃起來柔軟鹹香,頗為下飯!飯後的千層蛋糕吃起來香綿可口,對於產後的媽媽來說,能吃到甜點就很開心了!

32

▼另外還有創意料理,像是這道蘋果燉核桃,看起來很奇妙,吃起來卻是意外的合拍呢!另外還有清蒸鱸魚,對於生產後的媽媽也是超級受用的,多吃準沒錯!

33

▼午餐通常除了燉湯外,還會多一道甜品,讓我們吃得是開心又飽足!

34

▼豬腳在月子餐中也是常見的食材,畢竟它可是發乳的大功臣之一啊!搭配中藥材燉煮的豬腳湯吃起來軟嫩可口,幾乎快要入口即化了啊!

35

▼甜品則是紅豆湯,燉煮至外殼完整、吃起來柔軟可不容易,微甜不膩口的口感剛剛好!

36

▼除了白飯之外,也會出現紫米飯或五穀飯,讓媽媽可以吃進更多纖維質也不賴!

37

▼晶瑩剔透的紫米飯吃起來有淡淡的香甜,飯也不會煮得過硬,很適合吃軟不吃硬的口咩!

38

▼另外一天的午餐則是五穀飯搭配鱈魚、蔬菜、麻油腰花、燉湯、甜湯等,看起來既澎派又飽足啊!

39

▼豬腳燉湯出現了!每次出現這種容易發奶的食材口咩就會很認真的吃,寶寶才會有足夠的母乳可以喝啊!

40  

▼甜湯則是地瓜薑湯,吃起來香甜可口,帶點黑糖香氣,非常好吃唷!

41

▼這天的午餐則是出現口咩喜愛的蓮藕湯,吃起來清爽甘甜又順口,在這個季節吃剛剛好啊!

42

▼另外還有麻油豬肉片或麻油腰花,他們煮的口味都不會過重,也不會膩口,份量不多不少剛剛好!口咩發現他們家很常使用枸杞或紅棗入菜,吃起來不但更為香甜,對身體也很好喔!

43

▼豐盛的午餐,可以同時吃到青菜、海鮮、豬肉及五穀飯,還有燉湯跟甜湯,對於坐月子的媽媽來說真是太幸福啦!

44

▼鱸魚上頭除了薑絲之外,還放了中藥材下去蒸煮,吃起來味道清香滑嫩,非常入味可口!湯品則是山藥排骨湯,吃起來鬆軟可口,口咩一下子就喝光光了!甜湯則是西米露,微微香甜的西米露吃起來滑溜順口,剛好可以讓口咩解解饞!

45

▼通常晚餐送來的時候,還會多一壺飲品及晚點,為了好好哺乳,口咩看到發乳飲都會很認真的喝唷!

46

▼晚點則是用保溫罐盛裝的燉湯或補湯,建議可以在睡前或晚餐後享用,因為夜間是分泌乳汁最好的時刻,所以多喝準沒錯啦!

47

▼另外也有杜仲飲,據說喝了對腰骨不錯,所以也很適合產後的媽媽喝!

48

▼因為夜點是用包溫罐盛裝的,所以每次口咩跟大口都會很期待今晚是什麼湯!有時候是四神湯,有時候是雞湯,在睡前能夠喝到燉湯也是一大享受啊!

49

▼接著來看晚餐囉!這天的晚餐有白飯、青菜、菇類、鮭魚排及燉湯,鮭魚排還很貼心的去魚骨,直接享用超方便的啦!

50

▼雞湯,他們的雞肉都燉煮的超軟嫩,喝起來不會太油膩,口味不會很重!

51

▼晚餐通常都是一白飯、三菜、一燉湯或補湯,青菜也是給得相當大器,份量都不少!

52

▼有時候會出現芋頭燉肉或者是洋芋燉肉,吃起來鹹香帶點甜味,非常下飯唷!

53

▼排骨搭配中藥材下去燉煮的補湯,喝起來甘甜爽口,排骨的肉質相當柔軟,份量也不少唷!

54

▼另外還會出現醃漬過的豬排,搭配青江菜、蝦仁蘆筍等,不管是海鮮還是肉類都能一次滿足!

55

▼鮭魚豆腐湯,有點類似味噌湯的概念,但鹹度沒這麼鹹,反而更能喝到鮮味!

56

▼白飯有時候會加入黑豆或其他食材下去一同烹煮,吃起來不但更香Q也更有營養!另外還會出現海蔘等高級食材,吃起來滑溜順口,好豪華的感覺啊!

57

▼花生豬腳,外皮軟Q入口,肉質吃起來超軟嫩,滷至微微鹹香帶甜,單吃就相當美味啦!

58.1

▼另外也有豬腳湯,帶有豐富膠質的豬腳湯也是發乳聖品啦!口咩每次都會盡量將燉湯喝光光,因為口咩的奶水不是這麼足,多喝些湯湯水水真的有差耶!

58

▼不管是鮭魚、香魚、鱈魚、鱸魚等,在這裡都能吃到;另外還有多種蔬菜、各式燉湯、補湯等,吃起來口味不會很重,還能吃到食物原本的味道,整體來說相當不錯!

59

▼這是口咩第一次自己擠的母乳,是不是少得可憐啊(揮淚)!不過經過月子餐的調理與努力擠奶後,半個月後竟然可以到達100c.c.,真是太感人了!

60  

整體來說,口咩覺得他們家的月子餐準備的相當用心,尤其是燉湯或補湯,有四物排骨湯、十全雞湯、八珍排骨湯、五味溫補湯、雙蔘貴妃魚湯、藥燉排骨湯、湧泉蹄湯、美顏四神豬肚、杜仲養腰龍骨湯、滋陰鮮魚湯等,不但每餐都不一樣,連夜點(宵夜)也都是提供燉湯或補湯,喝完之後在夜間就能速速泌乳,擠奶也更有成就感啦!像有些月子中心會提供較多款西式餐點,可是口咩會覺得坐月子還是多喝點補品或燉湯比較好,不僅對身體及腰骨好,對於分泌乳汁也更有實質的效果!且每天也都有水果及甜品可以享用,對於口咩來說已經很滿足了!以上就是愛兒堡的月子餐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唷!

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官網:http://www.lovepower.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6家桃園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收費/軟硬體設施比較/選擇與推薦
【推薦】桃園愛兒堡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 入住心得+作息環境篇
【桃園】愛兒堡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豐富的媽媽教室+創意課程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