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親子育兒 親子育兒

【南投親子景點】 鳳凰谷鳥園 生態園區.銅板價暢遊溜滑梯、鳥園!

鳳凰谷鳥園

鳳凰谷鳥園

南投鹿谷景點「 鳳凰谷鳥園 生態園區 」就位於南投鹿谷仁義路上,前一晚我們入住埔里的葉子秘境,隔天開過來玩剛剛好!這裡佔地約30餘公頃,只要銅板價就能近距離欣賞上百種珍禽異鳥及多種花草林木,讓大家都能沉浸在大自然的洗禮!此外裡頭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森林磨石子溜滑梯,三口組光是雙滑道就溜了十幾次不誇張,整個放電放得很徹底~另外也有森林步道、瀑布、吊橋等,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玩耍,如果真的走不動還有電動接駁車可以搭喔!

【相關資訊】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1-9號(附停車場)
電話:049-2750974、049-2753100~5
營業時間:9:00~17:00(每週一、除夕及初一休園,若週一為國定假日則正常開放)
官網:https://www.nmns.edu.tw/park_fhk/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nghuanggu/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位置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就位於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上,開到入口處得先停車下來購票再入園!

鳳凰谷鳥園

▼售票亭,上頭有提供各種票價說明,開車的朋友還會另外收一個停車清潔維護費,不過門票加停車算起來還是滿平價的!

鳳凰谷鳥園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門票票價

▼詳細票價如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票價表:
全票50元
優待票30元(20人以上;12歲以上學生;台電員工眷屬;需出示證件)
兒童票25元(6~12歲孩童,需出示證件)
免費票0元(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優待票25元;未滿6歲兒童;持恐龍卡者;身心障礙與陪同者一名;榮譽志工卡;導遊證;愛台灣博物館卡;台電員工;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處教職員工;皆需出示證件)
汽車清潔維護費:
大型汽車40元
小型汽車20元
機車10元

鳳凰谷鳥園票價

▼我們一家五口總共花了170元,就玩了一整天真的很超值啊!

鳳凰谷鳥園

▼這裡就是入口處啦~開進去就有一大片的停車場!

鳳凰谷鳥園

停車場

▼停車場還滿大的,道路還寬到可以畫一些路邊車格給大家停放(笑)!

鳳凰谷鳥園停車場

▼這裡的停車位還不少,不太需要擔心沒位子停!

鳳凰谷鳥園停車場

▼停好車後就可以從驗票口入園囉~~

鳳凰谷鳥園

導覽地圖

▼門口有提供導覽地圖,因為園區很大,建議可以拿一份邊走邊看比較不會迷路(笑)!可惜當天吊橋入口沒有開放,所以D區也就沒辦法前往囉~

鳳凰谷鳥園地圖

▼這裡也有詳細的參觀路線說明,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

鳳凰谷鳥園地圖

▼右下角也有推薦路線,大家可以衡量一下自身體力再來決定參觀路線!

▼門口也有當天日期的牌子可供拍照留念,小倆口已經不知道衝到哪裡去了~只剩小口弟乖乖陪媽媽拍照(笑)!

美食區

▼一開始會先遇到美食區,可以在這裡吃點東西,等等才有體力爬山~哈!

▼這裡有販售一些在地特產、熟食、玩具等,我們剛好還沒吃午餐,就先來這裡填飽肚子!

▼簡單買了滷豆干、茶葉蛋,還算入味好吃~~吃完就開始進行體力活啦!

▼我們先從最近的C區開始參觀起~~

▼首先來到親禽園,籠子裡頭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禽鳥類,一旁也有牌子介紹說明!

▼這裡佔地相當寬敞,很適合讓小朋友來自在的跑跳參觀!

▼這裡展示了不少特殊的禽鳥,像這隻藍色小鳥頭上還戴頂毛帽,小朋友看了都覺得很可愛!

▼生命演示場,提供的是遊客與大型鸚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可惜當天沒有遇到演示場次,只好找機會再來了!

▼另外還有不同種類的鶴,每隻看起來都很獨一無二,也是外頭很少見的鳥類!

▼當天在孔雀園還很幸運的遇到孔雀開屏,小朋友看了都嘖嘖稱奇啊!

▼一旁也有不少解說立牌,讓大人、小朋友都能長知識!

▼欣賞完C區之後,接著我們要往A區繼續參觀~因為一路都是下坡路段,所以還算好走,回程是上坡就會比較辛苦一些!

鳳凰谷鳥園

▼小倆口體力超好,一路都衝到最前面去~~我們只能在後頭苦苦追趕(笑)!

▼鸚鵡園,這裡可以看到10多種代表性的鸚鵡,包括全世界最長壽的金剛鸚鵡!

▼裡頭還有各種鸚鵡的圖文介紹~讓大家更了解鸚鵡的生態、習性!

▼裡頭的空間還不小,讓鸚鵡都能自在地生活其中!

▼鸚鵡的毛色繽紛又漂亮,比起課本的圖片來說是很棒的活教材~~

鳳凰谷鳥園

▼這一區則是有各種貓頭鷹躲在其中,不過小朋友都一直問說貓頭鷹到底在哪裡(笑)!

▼因為貓頭鷹大多是夜行性動物,所以白天都躲在箱子裡頭睡覺,要仔細看才找得到!

鳳凰谷鳥園

▼除了鳥禽類之外這裡也有不少林木,讓小朋友也可以沉浸在大自然的洗禮中,整個很放鬆啊!

▼開放式生態圍籬,更能近距離接觸多種禽鳥~~

▼大家記得出入口的門要關好,以免禽鳥偷偷烙跑出來(笑)!

▼接著來到犀鳥園,裡頭有布萊斯犀鳥、噪犀鳥、德氏彎嘴犀鳥等,也可以近距離欣賞得到!

▼犀鳥的特色就是有大大的嘴巴,嘴巴長度佔了身長的1/3到一半,頭部還有一個鋼盔狀的突起,好像犀牛角一樣,所以稱為犀鳥~

▼這裡的犀鳥長的好可愛~甚至有點像是卡通動畫裡頭跑出來的感覺,整個很促咪啊!

▼本土教材區,以台灣本土禽鳥及植物生態為主題,像是台灣特有種藍腹鷴在這裡就能看得到~

▼裡頭就算是密密麻麻的植物園,整個綠意盎然~很適合禽鳥生活!

鳳凰谷鳥園

▼仔細看裡頭有很多禽鳥躲在其中,像是翠翼鳩、珠頸斑鳩、灰林鳩、金背鳩等等~~都很特別少見!

▼第一次離藍腹鷴這麼近~原來藍腹鷴本人長這樣,毛色好漂亮!

▼漫步其中好像穿梭在森林步道一樣,不僅可以欣賞到各種鳥類,還有二棲類昆蟲與植物,整個生態很豐富!

▼接著又來到梅鶯園~裡頭也有很多奇特的鳥類,像是八哥、臺灣畫眉、黑喉噪鶥、喜鵲、臺灣藍鵲、紫嘯鶇、大陸藍鵲等!

森林溜滑梯

▼一旁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森林溜滑梯,也是三口組最期待的部份,感覺還是磨石子溜滑梯好玩!

▼森林溜滑梯雖然只有兩道,但已經讓三口組玩到不要不要的~而且樓梯還有點高,他們上上下下也是玩了十幾趟,整個很放電!

▼從上頭看下去好像有點陡~但其實不會很滑溜,所以溜下去還算安全!

▼建議大家要穿長褲比較滑溜~~雖然中間難免會有點卡卡,不過小朋友還是玩得很開心(笑)!

▼溜完滑梯三口組也快沒力了,看來應該是走不回去~~加上時間較晚,松鶴園我們就略過了,等之後有機會再來參觀!

電動接駁車

▼大家看到好漢坡要往上爬很長的樓梯之後(雖然是捷徑),默默走到候車處坐著等電動接駁車比較快(笑)!

▼電動接駁車的位子不多,所以通常會先禮讓老弱婦孺優先搭車,不過當天搭車人數不多,加上剛好有加班車開過來,很幸運地沒有等太久就有車子來了!

▼電動接駁車需要另行購票,車體有點像是高爾夫球車的概念,所以座位並不多,大概可以坐5-6人左右,看到車子來大家趕快爬上車,有種得救了的感覺(笑)!

電動接駁車票價:
一般民眾30元(每人每次)
65歲以上長者平日0元、假日優待票15元
未滿6歲兒童0元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評價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佔地寬敞,原本以為會走得很累,但其實邊走邊欣賞鳥園很容易就走完了,尤其小朋友看到森林溜滑梯整個又復活了,玩起來也很盡興,全家大小來訪也不傷荷包,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一下!

【相關資訊】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1-9號(附停車場)
電話:049-2750974、049-2753100~5
營業時間:9:00~17:00(每週一、除夕及初一休園,若週一為國定假日則正常開放)
官網:https://www.nmns.edu.tw/park_fhk/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nghuanggu/

【相關資訊】

【埔里住宿】葉子秘境.媲美豪華露營!絕美野溪森林民宿體驗!

【南投景點】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彩虹溜滑梯、沙坑,放電好地方!

【南投埔里】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免費變裝、巧克力牆超好拍!

【南投水里】二坪冰店.超人氣的平價好吃枝仔冰!

【南投景點】埔里地母廟.絕美IG打卡熱點,白天夜晚都很美!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