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料好又美味!獨家私房菜色令人驚艷!

01

話說前陣子大口不小心翻到之前去泰國玩耍的照片,莫名的想念起泰式料理啦!之前聽朋友介紹在台中市政路的禮客時尚館地下一樓有間「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非常好吃,讓我們迫不及待趕快來品嚐看看!老闆段生浩是出生在緬甸的雲南人,早期跟著出生在泰國的雲南人學做料理,不僅會定期到泰國、緬甸尋找靈感,也出版過不少泰式料理的食譜,真的是很厲害啊!這裡的用餐空間寬敞舒適,不但隨處可見濃濃的南洋風情,料理也是相當到味又美味!不管是2~10人都有搭配好的餐點,人多人少都超適合來這裡聚餐的!

 

【店家資訊】
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禮客時尚館B1、附停車場)
電話:04-22521332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iOneThai

▼「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就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上的禮客時尚館B1,禮客大大的紅色扛棒還算好找!重點是地下室就有停車場,直接停下去就好,用餐消費滿額還可以抵停車費唷!

02

▼「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入口,門口招牌字及棕櫚樹都帶有濃濃的泰式風情!

03

▼店內的設計簡約時尚,用餐座位相當寬敞舒適!

04

▼另外也有大圓桌,適合多人聚餐或尾牙聚會!

05

▼餐具都已經擺設在桌上,一上桌就可以準備點餐大快朵頤一番!

06

▼另外也有四人座、包廂式半圓形座位區、及類似和室坐法的小圓桌,各種不同的座位區符合每一種聚餐需求!像我們這次就選在包廂式的半圓形座位區,只要消費滿2500元即可使用,如果五個人的話一個人也只要500元左右,就可以享用舒服又自在的用餐空間了!

07

▼鮮椰子汁(110元),他們家的椰子汁都是從泰國空運來台的,不但喝起來更為清香甜美,連椰子果肉都好好吃啊!

08

▼我們直接點豪華兩人餐再搭配單點,吃得既飽足又滿足啊!

09

▼酸辣生蠔,生蠔不但個頭不小,看起來也相當華麗又美味啊!

10

▼生蠔裹粉後放入大火炸熟,再放回殼內,上頭再淋上糖、檸檬汁、魚露、辣椒末、香菜末、蒜末等所調和而成的醬汁,覺得味道不夠重的朋友還可以再自行沾附一旁的醬料!

11

▼話說這一盤份量真的還不少,每一顆生蠔都比醬油碟還大啊!吃起來外酥脆內軟嫩,吃起來不但沒有油耗味或腥味,反而有股濃濃的鮮味!

12

▼酥炸生蠔搭配微微酸香帶點微辣的醬料非常提香誘人,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

13

▼外頭的麵衣也不會過厚,依稀還看得到生蠔的樣子,吃進嘴裡不但層次多元,口味也調得相當對味!

14

▼泰國頂級香米飯,吃起來不但粒粒分明還帶點微微黏Q的口感,搭配泰國菜一整個合拍啊!吃不夠的朋友還可以免費續加唷!

15

▼雲拌椒麻雞,特別採用雞腿肉先行醃漬過,再下鍋油炸,起鍋後再淋上特調醬料即可!椒麻雞算是很經典的雲泰料理,幾乎每回必點啊!

16

▼椒麻雞吃起來外頭超級酥脆,裡頭的肉質軟嫩多汁,搭配醬汁吃起來有花椒的麻香與蒜末的香氣,辣度不會很辣,帶點微微香甜,頗為開胃下飯!

17

▼酥脆的外皮吃起來香酥不油膩,搭配酸香微辣的醬汁頗為提香解膩!

18

▼月亮蝦餅(小),一旁搭配特調梅醬!

19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蝦餅特別的厚實啊!目測應該有超過一公分,不但外皮極其薄酥脆口,裡頭的餡料更是紮實飽滿,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20

▼沾附特調梅醬,吃起來多了股梅醬特殊的微微酸香,非常提味美味!

21  

▼吃起來Q彈飽滿帶點梅醬香甜,外脆內Q的口感讓人喜愛!這道也是來店必點的招牌料理啊!

22

▼蝦醬四季豆,採用蝦膏、蝦米與小番茄搭配四季豆下去拌炒,一上桌便香氣十足!

23

▼四季豆吃起來非常柔軟可口,不會有過老的感覺;搭配蝦醬吃起來微微鹹香帶點蝦味鮮香,每一口都吃得到蝦醬的配料,辣度不會過高,吃起來頗為爽口!

24

▼青醬香酥鱸魚(450元),這道可算是店內的鎮店之寶了!當初老闆第一次在緬甸吃到這道料理時,讓他驚艷不已,回台後經過多次摸索試驗,終於調和出記憶中的味道!

25

▼所謂的青醬是採用青龍椒、青辣椒、翡翠椒、小辣椒、檸檬、魚露、香菜等下去調製而成,搭配炸至金黃酥脆的香酥鱸魚,魚肉吃起來外酥內軟,酸香微辣的口感非常清爽,雖是油炸的料理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嘴裡滿是清新又鮮香的香氣!

26

▼泰式烤松阪豬,份量實在且擺盤也相當講究,一旁還附上香茅洋蔥醬料,看起來一整個超誘人的啦!

27

▼烤松阪豬口感超脆彈,吃起來有香烤的香氣與油脂的香甜,搭配香茅洋蔥醬料一起享用風味更豐富,淡淡的醬香更為提味可口!

28

▼黃咖哩南瓜雞(480元),好料就藏在這一整顆的東昇南瓜裡頭,極富創意與視覺美感!

29

▼雞肉給得還不少,帶點黃咖哩的香醇微辣,吃起來香濃美味!

30

▼每一塊雞肉都相當軟嫩入味,單吃就很美味,也超下飯的啦!裡頭的咖哩南瓜塊香甜又可口,外頭的東昇南瓜也是整顆都可以吃下肚唷(已飽)!

31

▼這配飯超邪惡的啊!濃稠微辣帶點香甜的黃咖哩鹹香又下飯,讓人不由得多扒了好幾口飯,雖然已經有點飽足感了但還是不小心多吃了一碗(淚)!

32

▼芋頭糕(200元),每日限做的芋頭糕也是來店必點的甜點啊!吃膩了摩摩喳喳的朋友一定要來一份嚐嚐!吃起來軟Q帶點芋頭絲,椰香味十足,清甜又不膩口,吃完真是既飽足又滿足(嗝)!

33

▼除了四人、六人分享餐之外,也有提供尾牙、春酒、年菜等新選擇,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參考參考!

3435

▼另外也有2人、3人、4人、5人、6人、8人及10人合菜,人多人少都超適合的啦!

36

37

38

39

40

「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的環境簡約時尚又帶點南洋風情,餐點選擇多元,不僅有單點也有多人合菜可供選擇!像是青醬香酥鱸魚是店內招牌料理,吃起來香酥美味不膩口,搭配酸香微辣的醬料更為爽口;另外像是黃咖哩南瓜雞也是道美味的創意料理,吃起來香醇濃郁,軟嫩又香甜,一整個超下飯的啊!還有酸辣生蠔也讓人頗為驚豔,吃起來外脆內軟,微微酸香帶點辣度,滿嘴鮮香!其他料理也都在水準之上,算是大口近期內吃到前幾名的泰式料理,口味道地又相當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吃起來超過癮的啊!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不妨前去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感到驚喜又美味唷!

 

【店家資訊】
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禮客時尚館B1、附停車場)
電話:04-22521332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iOneThai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