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極品壽喜燒吃到飽─春秋戰鍋‧高CP值挑戰嗜肉老饕味蕾!

01

台中的朋友有福了,除了火鍋之外又有新的壽喜燒品牌進駐!由千葉火鍋集團最新打造的極品壽喜燒「春秋戰鍋」於今年五月開始試賣,位於台中大里國光路二段上的「春秋戰鍋」,就在仁愛醫院的對面,斜對面就是一個很大的收費停車場,交通還算便利!「春秋戰鍋」的建築外型頗具設計感,不管是白天、夜晚看起來都有不同的氛圍,可說是大里的最新地標!有別於一般壽喜燒走的都是日式風情,「春秋戰鍋」走得是獨特的中式氛圍,搭配大紅燈籠、兵馬俑、戰鼓及骨董傢俬等,讓人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錯覺!雖說是壽喜燒吃到飽,但肉品、餐具與擺盤絲毫不馬虎,採用鴛鴦鍋的形式、嚴選六種肉品與各式蔬菜讓人吃得大呼過癮,尤其是將軍霜降牛,一出場便氣勢非凡,一次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饗宴!且價位非常平實,午餐399元、晚餐及假日439元加一成服務費,C/P值超高!話不多說,接著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春秋戰鍋」有哪些厲害的地方吧!

 

【店家資訊】
春秋戰鍋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409號(仁愛醫院對面、斜對面即有大型付費停車場)
電話:04-24180880
價格資訊:午餐399元、晚餐及假日439元外加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unciouhotpot

▼「春秋戰鍋」就位於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上、仁愛醫院的對面,沉穩而又富有設計感的建築物搭配亮綠色的招牌字體在黑夜中顯得格外顯眼,夜晚打起燈來十分壯觀美麗!

02

▼我們到達「春秋戰鍋」時正值傍晚,天色還頗亮的,白天看起來有一種不一樣的磅礡氣勢,夜晚打燈後又有另一番不同的美感,儼然是大里的新地標啊!另外斜對面就是一個大大的付費停車場,開車過來也超方便的喔!

03

▼門口對面的牆面上有一副大大的赤壁賦,感覺相當有氣勢啊!一進來就有種濃濃的中式氛圍,讓人感覺耳目一新!

04

▼這裡的消費方式就寫在門口旁,成人平日午餐399元、晚餐及例假日是439元,都要加收一成服務費,在壽喜燒界來說算是滿實惠的!價位還特別用”銀”來表示,感覺就好像真的來到古代一樣啊(笑)!

05

▼候位區,採用各色精緻雕琢的雕花座椅,不但好看又貼心!

06.1

▼一進來即有四尊兵馬俑微笑著迎接你,上方還有一個大大的戰鼓,感覺就好像真的來到春秋戰國時代一樣!

06

▼到了用餐時間果然人潮就開始湧入了,變得熱鬧滾滾,但別擔心,他們的用餐空間很寬敞舒適,就算人多也不會覺得擁擠!

07

▼櫃台的右側還有六尊兵馬俑站在這裡守護著大家(噗哧),大口這次的座位就坐在兵馬俑旁邊,總覺得旁邊一直有人在偷看的感覺,好奇妙!

08

▼兵馬俑後方還有不少造景裝飾,為兵馬俑帶來一絲柔美的感覺!

09

▼這裡的走道都相當寬敞,就算人多也不會互相影響到!連樓梯下方也都有特殊的裝置藝術,透過格子狀的木製輕隔間,空間穿透感非常好!

10

▼二樓的座位區跟一樓又有些許不同,以古樸的木製桌椅為主,搭配大小不一的造型燈籠,感覺格外有FU啊!

11

▼一盞一盞的中式燈籠高掛天上,就好像冉冉升空的天燈一樣,看起來既壯觀又美麗!

12

▼每桌上頭都搭配一盞紅色的造型燈籠,感覺頗有濃濃的中式氛圍!

13

▼另外一區則為四人座位區,牆上也有一幅赤壁賦做裝飾搭配,一整個就很古代的感覺啊!

14

▼二樓空間除了有濃濃的中式風格外,還有不少戰鼓、傢俬、骨董等做搭配,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樣,讓人大開眼界!

15

▼一二樓都有的醬料區,除了提供壽喜燒專用的醬料之外,也有提供一般大家習慣的沙茶醬等醬料口味,都可以隨個人喜好自由添加!

16

▼醬料區還有無限提供雞蛋及白飯,因為壽喜燒沾醬使用的蛋黃是生食的,所以特選CAS雞蛋讓人吃了更安心,可見他們連小細節很注重唷!另外還有飲料吧也是無限供應喝到飽,有各式氣泡飲料、冰沙、無糖綠茶,還有熱飲可供取用,選擇還不少!

17

▼菜單,看起來就跟竹簡一樣,讓人看了不僅莞爾一笑!這上面的食材都是無限供應吃到飽的,只要不要浪費,吃得下的都給他點下去就對了!因為是鴛鴦鍋的形式,所以都可以選擇二種湯頭,除了固定的壽喜燒湯頭之外,另外味噌、豚骨、蔬食都可以三擇一,我們則是選了味噌湯底搭配壽喜燒!另外素食者也可以選擇蔬食湯底唷!

18

▼另外桌上的小立牌也有建議大家如何製作壽喜燒的沾料,第一次來的朋友都可以參考;立牌背面也有小型的菜單,如果想加點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上頭的菜色做續點!

19

▼鏘鏘鏘!好料上桌囉!除了鴛鴦湯底之外,還有珍饈三味、基礎菜盤、綜合餃類、讚岐烏龍麵及五種肉品,看起來就超澎派的啊!這些都是可以無限供應吃到飽的唷!

20  

▼湯頭選的是壽喜燒與味噌口味,看起來就好像一個太極的圖案啊!

21

▼珍饈三味有甜菜根、黃金泡菜、毛豆等,吃起來清爽開胃,這三種也都是無限供應吃到飽的唷!

22

▼另外還有各式火鍋料、餃類及讚岐烏龍麵,這些也都是無限供應吃到飽的!雖說他們家是壽喜燒吃到飽的形式,但是擺盤與用具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每一樣細節都相當講究,就是希望提供給消費者不一樣的視覺、味覺新享受!

23

▼基礎菜盤則是由木盆搭配鐵鍋盛裝的,每樣蔬菜看起來都新鮮可口;另一道造型像是捧花的大陸妹也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看起來精緻美味,就跟個藝術品一樣,可以由此看出店家的用心!冰沙我們則是選擇了烏梅口味跟芒果口味,喝起來清涼爽口,搭配重口味的壽喜燒頗為剛好!

24

▼菜盤裡的蔬菜看起來都相當新鮮美味,有高麗菜、番茄、菇類、南瓜、地瓜、紫地瓜、紅蘿蔔等綜合蔬菜,來吃壽喜燒就是要不停的涮肉跟吃青菜啊!

25

▼沒多久,將軍霜降牛上桌了!一上桌服務人員就會在底部加上乾冰,看起來氣勢磅礡,一整個很厲害的感覺!

26

▼話說這個擺盤與氛圍也營造的太好了!光是一上桌就可以滿足大家視覺上的享受,裊裊白煙看起來既神秘又有氣勢,讓人對這盤肉真是越來越有興趣了!

27

▼將軍霜降牛採用的是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肉,大理石油花分佈相當勻稱;牛肉一片片晾在架上,既不占位置,視覺上也頗為討喜!

28

▼用筷子一夾,霜降牛超大一片的啊!不管是厚度與份量都相當驚人!

29

▼下鍋稍微涮煮幾秒,呈現粉嫩色即可起鍋,吃起來肉質厚實鮮嫩,口感柔軟甜美,單吃就很美味了!

30

▼我們依照店家建議的製作壽喜燒沾醬,首先先打入一顆蛋黃,再加上芝麻醬、蔥花、七味粉,最後攪拌均勻即可!

31

▼霜降牛沾附醬料後吃起來味道果然更為滑嫩甜美,不但吃不到一絲絲生蛋的腥味,反而更為提升牛肉的甜味,一整個超級合拍!

32

▼將霜降牛包裹黃金泡菜吃起來也不賴,吃起來微微酸甜,搭配肉汁的香甜鮮嫩,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

33

▼除了將軍霜降牛之外,另外還有霸王雪花牛、諸葛嫩肩里肌牛、干將梅花豬、莫邪煙燻豬培根、春秋雞柳條等五種肉品,每一樣都讓人好期待啊!

34

▼首先涮煮的是霸王雪花牛,特別採用美國PRIME等級雪花牛的肩胛中心部位,經涮煮幾秒後吃起來肉質鮮嫩帶有點嚼勁,嘴裡有濃濃的牛肉香甜味,紮實又有彈性,吃起來美味可口!

36

▼沾附醬料後吃起來更為香甜美味,帶點淡淡芝麻香氣更能提襯牛肉的甜美!

37

▼接著涮煮的是諸葛嫩肩里肌牛,嫩肩里肌牛肉也是相當大一片,特選來自紐西蘭天然放牧的草飼牛,油花較沒這麼多,但吃起來也較沒負擔!嫩肩里肌牛稍微涮煮幾秒即可起鍋,吃起來肉質富有彈性,雖然油花不厚但吃起來也不會過於乾柴,帶有些嚼勁又能吃到牛肉的鮮美!

38

▼接著來涮煮個梅花豬,放至味噌鍋裡煮至全熟即可起鍋,特選來自台灣CAS廠的梅花豬,精選上等豬肉的肩胛肉部位,吃起來口感Q彈鮮嫩,甜美可口,搭配一點味噌的香氣,單吃也好好吃啊!

35

▼梅花豬吃起來軟嫩Q彈,沾附醬料後更為提味好吃!莫邪煙燻豬培根特別選用豬五花部位精心煙燻而成,吃起來帶有淡淡煙燻的鹹香味,肉質軟嫩,油花部份吃起來滑嫩不膩口,單吃也頗夠味,沾附醬料後也更能提香!

39

▼來自美國的春秋雞柳條已先行醃漬過,下鍋涮煮至全熟即可!他們的雞柳條肉質豐厚,口感滑嫩,沾附醬料後吃起來真是一絕啊!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40

▼另外他們的濕紙巾、衛生紙及牙籤等都放至在桌面下的小抽屜,貼心又不佔位置,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拿取唷!

41  

▼他們家的湯頭因為是搭配壽喜燒的吃法,所以湯頭屬於味道較重的,比較適合涮煮肉類跟蔬菜,單喝的話口味會有點太重,所以不建議喝湯!如果真的想喝湯的朋友可以加入桌上的開水稀釋,湯頭喝起來會比較剛好!我們將水鍋料、餃類及部份蔬菜放入味噌湯底裡烹煮,吃起來微微鹹甜,搭配味噌的香氣,單吃就很美味了!

42

▼吃飯過程中不時會有服務人員推著推車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加點,像是蔬菜類、火鍋料及餃類,選擇還不少!首先服務人員會先給一份可重複劃記的菜單,想吃什麼就畫上去!如果沒有要點很多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說要什麼即可!

43

▼將著將像是捧花的大陸妹丟下去涮煮,稍微煮個幾分鐘即可,吃起來爽脆可口,帶點湯頭的香氣,吃起來頗為清爽美味!另外豆皮也是相當推薦,吸附滿滿湯頭後,吃起來軟嫩香甜,美味極了!

44

▼第一輪的蔬菜盤也丟下鍋涮煮,每一樣都吃得到食材原本的甜味,搭配湯頭的鹹甜與香氣後,更為提味好吃!話說吃完第一輪的食材我們就差不多飽了,因為他們給的份量其實還滿不少的,慢慢吃也頗有飽足感!

45

▼他們的餃類、丸類吃起來也頗為Q彈甜美,感覺品質也還不錯!

46

▼芋頭、豆皮、起司燒,芋頭就是要煮到軟綿透爛才好吃啊!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香甜誘人!另外起司燒已經被我們煮到起司都要爆出來了,吃起來外皮軟Q美味,滿嘴起司香氣,好吃極了!只是要小心起司內餡會燙口!

47

▼讚岐烏龍麵,我們放入壽喜燒中稍微煮個幾分鐘即可,麵條吸附滿滿壽喜燒湯汁後,吃起來微微鹹香帶點甜味,口感Q彈滑順,讓人一口接一口,呼嚕呼嚕就吃完了!另外還有芥末丸,裡頭竟然還包有肉餡,吃起來帶點微微的芥末香氣,但一點也不嗆口,還算是種特別的美味!

48

▼吃飽喝足後就該來份甜點!我們三種都各點一份嚐嚐,他們家的甜點也是無限提供的唷!紅豆湯裡頭還加上一些紫米,吃起來香甜美味、微甜不膩口;紅豆霜淇淋吃起來有淡淡的香草香氣與紅豆顆粒,甜度也不會太高,搭配起來頗為合拍美味!另外檸檬砂糖片吃起來微微酸甜,解膩效果很好,只是檸檬皮的部份會有點微苦,不喜歡的朋友則可以考慮點另外兩種甜品!

49

 

來到「春秋戰鍋」,真的有一種來到春秋戰國時代的感覺!室內環境寬敞舒適,搭配古色古香的中式氛圍與擺飾,用餐起來的感受格外不同!嚴選肉品,採用美國PRIME、CHOICE等級牛肉與紐西蘭草飼牛肉,及台灣在地CAS廠的梅花豬與豬培根,搭配美國的雞柳條,每一樣吃起來都讓人大大滿足!此外,還有多種蔬菜、餃類與丸類可供選擇,包含前菜、附餐、甜點、飲品等都是無限供應吃到飽,搭配精緻的盤器與擺飾,雖說是吃到飽,卻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重點是價位還滿平實的,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有視覺、味覺雙享受,真的很超值!推薦給大家,有機會的話不妨來「春秋戰鍋」嚐嚐,包準也會像大口一樣一吃就愛上!

【店家資訊】
春秋戰鍋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409號(仁愛醫院對面、斜對面即有大型付費停車場)
電話:04-24180880
價格資訊:午餐399元、晚餐及假日439元外加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unciouhotpot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 Reply
    吃貨
    2015-08-21 at 11:59:19

    請問肉也是無限制的嗎

  • Reply
    zine1215
    2015-08-22 at 11:25:22

    是的。

  • Reply
    訪客
    2015-11-08 at 09:19:32

    有羊肉嗎?

  • Reply
    zine1215
    2015-11-08 at 19:21:33

    似乎沒有耶! 主要是以豬肉牛肉為主^^

  • Reply
    愛吃鬼
    2017-02-02 at 23:59:16

    甜點的部分已經改成一人只能一份

  • Reply
    健康檢查
    2017-05-26 at 10:28:07

    超讚的~~給你推一個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