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黔龍坊牛肉麵‧不用排隊也可以吃到傳承龍記的好味道!

01

之前大口就曾經聽聞許多朋友大力推薦位於宜蘭頭城的龍記牛肉麵有多厲害多厲害,但因為前往的時間總是不剛好,或是剛好公休,大口總是沒機會吃到;後來因緣際會知道在礁溪中山路上也有一間號稱是傳承自頭城龍記牛肉麵的「黔龍坊牛肉麵」,據說菜單與菜色一模模一樣樣啊!且不用排隊,這下讓大口非常有興趣,趁某天到礁溪玩耍時就順路來品嘗了一下,到底它是不是如同江湖傳言一般美味呢?讓我們趕快往下看吧!

 

【餐廳資訊】
黔龍坊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01號(位於礁溪老街,近礁溪火車站)
電話:03-9880521
營業時間:11:15~14:00、17:00~21:00
官網:http://039880521.blogspot.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agonbeefnoodle

▼「黔龍坊牛肉麵」就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上,也就是在中山路靠近礁溪火車站的位置,白底紅字的招牌還算好找,招牌上就大喇喇寫著傳承龍記牛肉麵,據說是頭城龍記大弟子出來開的店;因為對面是市場,所以停車方面有點難度,可能要憑一些運氣!

02

 ▼一踏入店裡,紅磚搭配木桌椅有種古樸簡約的感覺,因為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所以還沒什麼客人,但有種包場的感覺也滿不賴的!

03

 ▼醬料跟餐具都是自助式的,這裡有提供豆瓣醬辣油、朝天椒豆鼓辣油及辣菜脯等,都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不過據牆上說辣油很辣請謹慎食用!這裡很特別的是筷子是放在消毒機裡頭,用起來也多了分安心感!

04

 ▼菜單,主要還是以牛肉麵類為主,只有牛三寶麵、筋肉麵跟牛筋麵沒有分大小碗,其餘的品項都可以依據個人食量斟酌點餐!其他湯類、飯類、小菜等應有盡有,另外也有圖片可供參考!

05

 ▼原本想要挑戰招牌的牛三寶麵,但因為我們對於牛肚都沒有特別的偏愛,所以就點了筋肉麵(170元)、蔥燒牛肉麵(小/120元),燙青菜(30元)及溫泉黃金蛋(15元),但因為溫泉黃金蛋剛好配合店內活動打卡就有贈送,所以等於是免費的唷!

06

▼蔥燒牛肉麵,湯頭清澈,牛肉約莫有三大塊,上頭再撒上一些香菜、蔥花及大陸妹,看起來份量好像不多但其實吃起來頗有飽足感的!

07

▼牛肉幾乎每一塊都這麼大塊,厚度約莫有一公分左右,吃起來肉質軟嫩紮實,吃起來有濃濃牛肉香甜,雖然只有三塊但還是可以吃得很滿足!

08

▼湯頭應該算是他們家的特色了,看似清澈的湯頭沒有多餘的添加酸菜或其他香料,純粹以蔬菜、中藥材熬煮的湯頭及牛骨熬的高湯,兩鍋下去混合而成,所以都可以調整濃淡、鹹度,喝起來湯頭甘甜,帶點淡淡中藥香氣與牛肉湯頭的香甜,單喝就很美味哩!

09

 ▼麵條有點類似拉麵,吃起來軟Q滑順,吸附滿滿甘甜湯頭後吃起來更為涮嘴!

10

 ▼筋肉麵,顧名思義裡頭的主角就是牛肉與牛筋了,其他的配料與牛肉麵差不多!

11

 ▼隨意撈起來一看,牛肉約有兩大塊,搭配兩大塊的牛筋,看了就讓人忍不住想立馬咬一口!

12

 ▼牛筋已經燉煮到呈現半透明的模樣,些許部位還吸附了牛肉湯頭淡淡的咖啡色,看起來就很厲害!

13

 ▼牛肉塊頭也是不小,吃起來柔軟帶點Q勁,不會過於乾柴,厚度與大小都讓人滿意,算是頗好吃的牛肉了!

14

 ▼牛筋塊頭也不小,每一塊幾乎都跟湯匙差不多大,吃起來非常軟Q,不會過軟或過硬,嘴裡還帶點黏稠的膠質感,一口吃下大大滿足!

15

 ▼燙青菜上頭淋上自製肉燥,吃起來清爽鹹香;溫泉黃金蛋吃起來還算入味,可惜蛋黃略熟了些,大口還是比較偏好半熟蛋,可能最近因為安全問題所以蛋都是煮熟的狀態吧!另外老闆娘推薦可以在湯頭裡加點醋試試看,加下去香氣是還不錯,但感覺好像變成另一種麵啦!大口還是喜歡原味的牛肉湯多一些!

16  

「黔龍坊牛肉麵」用餐環境寬敞舒適,頗為注重餐具的安全衛生,老闆及老闆娘也會不斷詢問是否要加湯,態度頗為親切有禮!其中大口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家的筋肉麵了,軟嫩紮實的牛肉與軟Q透亮的牛筋,搭配蔬菜、中藥材與牛骨熬煮的兩種湯頭混搭在一塊,清甜的口感讓人喜愛!就算沒吃過龍記,在這裡不用排隊就能吃到美味的牛肉麵也夠讓人滿意了!

 

【餐廳資訊】
黔龍坊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01號(位於礁溪老街,近礁溪火車站)
電話:03-9880521
營業時間:11:15~14:00、17:00~21:00
官網:http://039880521.blogspot.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agonbeefnoodl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