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板橋】樹太老 定食專賣店‧最經典的平價日式料理!

01

自從大口從日本回來後,有時候會嘴饞想念日本的美食,就會跑去吃個拉麵或烏龍麵,前陣子剛好接到「樹太老定食專賣店」邀請,想品嚐日本平民美食的大口立馬欣然赴約!「樹太老」創立於2004年,是台灣第一間專賣日本定食的餐廳,創辦人老爺爺將當初在日本吃到讓他感動的定食原汁原味帶回台灣,並堅持食材,嚴選日本御用的越光米、豬排醬、壽喜燒醬、台灣鮮採高麗菜及達人畜牧精選的優質肉品,以平價的美味傳遞出幸福的味道!這次大口來到「樹太老」板橋南雅店,就在農曆年前才開幕的愛買賣場一樓,嶄新半開放式的店面寬敞舒適,接著趕緊帶大家來去品嘗一下「樹太老」的經典美味吧!

 

【餐廳資訊】
樹太老(板橋南雅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01號(愛買賣場一樓,賣場有停車場)
電話:02-77159122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網:http://www.kitaro.tw/

▼「樹太老」板橋南雅店就位於板橋市貴興路上的愛買賣場一樓,店面延續一貫日式溫馨氛圍,門口還有提供等候座位區,非常大心!我們十一點出頭就來到「樹太老定食專賣店」,因為還沒到用餐時間,所以還沒什麼客人!但是一過十二點,店面幾乎都快被坐滿了!

02

▼這間愛買還非常新漆漆,於農曆年前才開始試營運,六月才會正式開幕營業!裡頭有規劃不少汽、機車停車位及免費WIFI,逛起來還滿寬敞的!愛買附近據說有一棟新的兒童圖書館即將開幕,看起來很像是這間不規則狀的建築,以後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看書也可以順道過來逛逛用餐啦!一整個相當便利啊!

03

▼店內座位不少,大多是簡約木製的四人座位;牆上畫著不少老爺爺跟愛犬的圖案,還會畫上一些食材增添趣味,一整個好討喜!

04

▼用餐環境幾乎全是用木質感所打造而成的,搭配可愛逗趣的日本文字及圖畫,讓人覺得輕鬆又溫馨!

05

▼菜單,封面依然有老爺爺跟柴犬的可愛圖案,手上還拿著上天賜予肥沃的農產品與漁獲,搭配日文字格外有感覺!

06

▼菜單內容走圖文並茂路線,搭配簡短介紹讓人一目了然!餐點選擇不少、有鍋物、烏龍麵、豚排、超值組合餐、烤魚、一品定食、蓋飯、單點、飲料、甜點等,基本上定食都有附甜點及飲品(40元以內,超過補差額即可),非常超值,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07

08

09

10

11

12

▼一上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熱麥茶,讓我們先暖暖胃!因為我們都是點定食,所以請服務人員先送餐後飲料上桌,我們點的是冰紅茶與玫瑰蘋果醋飲,份量還不少,紅茶茶味頗重,微甜的口感搭配餐點剛剛好!玫瑰蘋果醋飲喝起來微微酸甜,帶點淡淡玫瑰香氣,據說非常受女孩兒歡迎!另外只要消費定食一份加價30元就能加點茶碗蒸一份,據說茶碗蒸是店內人氣單點,當然要上來一份試試看!

13

▼他們的茶碗蒸表面看起來相當平滑,吃起來非常的軟嫩滑順,就像在吃中華豆花一樣,幾乎不太需要費什麼咬勁就能輕易滑入喉頭!吃起來有滿滿蛋香與柴魚香甜味,搭配上頭配料整個頗為美味!

14

▼高麗菜絲,是可以無限續加的,搭配一旁的柚香芥末醬吃起來微微酸甜,清爽開胃!

15

▼牛肉壽喜燒定食(280元),這款壽喜燒定食是去年才推出的新餐點,是為了想吃壽喜燒又不想吃吃到飽的捧友所設計的,一旁附上味噌湯、小菜與越光米白飯,這裡的白飯、小菜、味噌湯跟高麗菜絲都是可以免費續加的,可見店家相當大器就是要讓客人吃飽飽啊!

16

▼越光米白飯,「樹太老」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採用越光米,十多年來都是如此!吃起來米粒飽滿、軟硬適中,帶點白米的特殊香甜,單吃也相當好吃!

17

▼牛肉壽喜燒,裡頭有蔬菜、玉米筍、香菇、青花椰菜、豆腐、烏龍麵、洋蔥、牛肉及蛋等配料,上面再撒上些許京都水菜及蔥花,看起來超豐盛搭!壽喜燒醬汁採用日本進口的壽喜燒醬,味道偏關東口味,所以吃起來偏甜,剛好也是大口喜歡的那種!

18

▼牛肉經壽喜燒醬汁與時蔬一同烹煮,吃起來軟嫩多汁,每片肉片都吸附滿滿醬汁與蔬菜的清甜,微微鹹甜,非常下飯啊!

19

▼蛋與洋蔥、青菜緊緊相黏在一起,最近因為安全問題所以蛋基本上都是煮熟的,但我想只要是蛋都好吃吧!吸附滿滿醬汁後吃起來一整個超甜美搭!

20

▼裡頭還藏著烏龍麵,吃起來Q彈滑順,微微鹹甜非常美味!牛肉壽喜燒裡好料滿滿,每一種食材在壽喜燒醬內翻滾後還是保有原本的香甜味,吃起來非常過癮!

21  

▼小菜與高麗菜絲都是採免費續加的桌邊服務供應方式,想要吃到各種小菜也是沒問題的!當天小菜是牛蒡絲、海帶根,吃起來清爽開胃,味噌湯清甜有味,也都是可以免費續加的!

22

▼海味組合餐定食(320元),裡頭有炸蝦、炸牡蠣、炸魴魚條、蔬菜天婦羅、生菜等,顏色繽紛又澎拜,一旁搭配越光米白飯、蘿蔔泥醬與味噌湯!定食類都可以單點主菜,如果想單點主菜來分食也是沒問題的!

23

▼不難看出每一款炸物的麵衣都不盡相同,依據每種食材不同而有不同的麵衣搭配,真是非常細心!且他們的炸物看起來都不會太過油膩,不過炸物還是要趁熱吃比較好吃唷!

24

▼炸蔬菜有青椒、茄子與地瓜,吃起來外酥內軟,十分甘甜!沾附一旁的蘿蔔泥醬更為清爽解膩!

25

▼炸魴魚條,這一大塊根本就是魴魚塊了!麵衣炸至金黃酥脆,裡頭仍保有魴魚鮮嫩的口感,吃起來頗為鮮美!

26

▼沾附天婦羅的蘿蔔泥醬吃起來更為清爽解膩,麵衣在醬汁裡變得濕潤柔軟,搭配軟嫩的魚肉果然很合拍!

27

▼炸牡蠣與炸蝦,牡蠣個頭頗大一顆,麵衣非常酥脆,沾附蘿蔔泥醬後吃起來非常軟嫩多汁,沒有什麼腥味!炸蝦的麵衣跟炸牡蠣的一樣都是走超酥脆路線,沾附醬汁後吃起來鮮甜多汁,肉質Q彈,喜歡炸蝦的捧友們千萬別錯過!

29

▼經典組合定食(290元),裡頭有炸豬排、炸雞塊與炸魴魚,搭配一旁的生菜、白飯、味聰湯與蘿蔔泥醬,份量也是不少!想要同時吃到豬排、雞塊與魴魚三種美味的捧友們就可以參考這款!

30

▼豬排炸至外皮金黃酥脆,裡頭肉質緊實多汁,厚度目測約有一公分左右,看起來就讓人直流口水!

31

▼桌上都附有辣與不辣兩種豬排醬、七味粉及黃芥末,豬排醬的舀醬匙後方都有做記號,黑色代表原味,紅色代表辣味,他們家的豬排醬都是從日本進口來的唷!

32

▼辣與不辣的豬排醬顏色上有些許不同,但同樣香氣十足!辣的豬排醬辣度一般但後勁十足,怕辣的捧友要謹慎添加啊!

33

▼將豬排醬淋上酥脆可口的炸豬排,一整個就是超邪惡搭!讓人好想立馬咬一口!

34

▼豬排醬到處流竄,慢慢滲入炸豬排兒,沒多久就完美的結合為一體啦!

35

▼一口咬下,炸豬排吃起來外香酥內Q彈,裡頭還保有香甜的肉汁,搭配鹹香帶點微微酸甜的豬排醬更為提味好吃!光是吃一口炸豬排就可以扒上好幾口飯呢!

36

▼炸雞塊的個頭頗不小,外頭的麵衣較為澄黃,外酥內嫩,沾附蘿蔔泥醬後吃起來非常鮮嫩多汁,口感柔軟,連冷掉都好吃!

37

▼定食附贈的甜點上桌了!這份和風麻糬採用的是黑糖麻糬,裡頭再包上花生內餡,重點是還看得到不少花生顆粒,吃起來外皮軟Q,內餡香甜帶點顆粒感,吃起來口感層次頗為多元!

38

▼黑糖葛切,採用葛切粉製作而成,製程繁複,先煮熟後放軟後再冰鎮,切條後再加上黑糖與黃豆粉,吃起來口感Q彈滑順,帶點淡淡黑糖香氣,清爽可口!

39  

 「樹太老」的用餐環境簡約舒適,搭配老爺爺與柴犬的可愛塗鴉,讓人感到輕鬆又溫馨!餐點選擇多元,並不時依客人喜好調整菜單,像是壽喜燒定食,就是專為想吃壽喜燒又不想吃太飽的捧友所設計的,既可以滿足味蕾價格又實惠;另外也有推出組合餐,就是為了有些捧友想一次嚐到多種不同的經典料理而推出,不但可以選擇定食也可以單點主菜,讓人吃得大呼過癮!另外定食都有附上飲品、甜點,小菜、高麗菜絲、白飯與味噌湯也都可以無限續加,以這個價位來說真的非常實惠,保證讓你吃得既滿足又有飽足感!

【餐廳資訊】
樹太老(板橋南雅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01號(愛買賣場一樓,賣場有停車場)
電話:02-77159122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網:http://www.kitaro.tw/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