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美術園道】走進徐志摩的三零年代‧新月梧桐 上海主題餐廳

新月梧桐

「新月梧桐」國美店就位於台中美術園道旁,於2000年7月創立至今已15年之久,大口其實已經路過好幾次都沒機會進去嘗鮮,這次總算有機會與捧友一同入內聚餐了!走進「新月梧桐」,彷彿進入30年代的老上海,穿插其中的留聲機與老照片彷彿述說著老上海的歷史風華;新月,是徐志摩推動新詩的一個印記,法國梧桐,則是陪上海走過一世紀的浮華與動亂!新月梧桐曾經搬遷過一次,現在位於五權西三街的街尾,整棟典雅古樸的外觀讓人一眼就能看到!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新月梧桐」看看有哪些美味的菜色吧!

【餐廳資訊】
新月梧桐(國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23號
電話:04-23783181
營業時間:10:00~22:00
供餐時間:11:30~14:00、17:30~21:00(平日);11:30~14:30、17:30~21:00(假日)
官網:http://www.theme.net.tw/

▼「新月梧桐」國美店就位於台中五權西三街、美術園道旁,是一幢三層樓的獨棟建築,外觀帶有點古樸典雅的風味!

02

▼門口有種老上海中西混合的洋樓風,一旁的人力拉車更是重拾大家對於老上海的記憶!

03

▼一走進來,復古的風情搭配精心挑選的貴妃椅及燈飾,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裡!

04

▼一進門就會看到右側的小桌子上擺著「新月梧桐」的招牌甜點,像是貴妃糕、紅龜粿等,都是讓人意猶未盡的甜品兒!從小桌子延伸過去的則是長長的吧台,也是出飲料的地方!這裡的家具及擺飾細看都相當有味道,帶點懷舊復古又低調華麗的感覺,讓人喜愛!

05

▼一樓以大量紅色為主色調,展現30年代上海大戶人家的華美風情,搭配牆上的畫作與華麗掛燈,更有一種特殊的風韻!

06

▼這裡的座位區有適合多人的圓桌也有四人座的方桌,既古典又浪漫!一上桌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壺熱菊花普洱茶,讓我們先暖暖胃!

07

▼沿著樓梯往上走,整面牆上掛滿老照片,彷彿在溫柔地述說著30年代上海的老故事!更有一幅以新月梧桐為題的對聯,感覺更有文藝的氣息!

08

09

▼二樓又是另一種懷舊的上海風情,搭配復古沙發與燈飾,讓整個用餐環境充滿濃濃的老上海風情!

10

▼這裡的座位區有方桌及小圓桌,很適合三五好友及同事來這裡聚餐,一同感受浪漫的上海風情!除此之外也有包廂設計,用布幔稍微做輕隔間,很適合喜歡隱密空間用餐的捧友們!

11

▼接著再來到三樓,又是另一種更為現代洋風的佈置風格,黑白色系的搭配看起來更為高貴典雅,這裡幾乎以圓桌為主,頗適合包場或宴席使用!

12

▼小籠湯包(150元),這裡的小籠湯包有著美麗的皺褶,看起來一整個就好誘人!

13

▼小籠湯包一旁附有薑絲醬油搭配些許的香醋,可以先吃原味再沾附醬料更為提香美味!

14

▼將皮輕輕咬開,裡頭的湯汁傾瀉而出,味道非常鮮美;他們的小籠湯包皮薄、餡緊實、湯汁足,一口吃下滿嘴鮮甜,真是大大滿足!

15

▼紹興醉雞捲(320元),特選雞腿肉去骨後鑲入枸杞蒸熟,再以中藥材佐以紹興酒浸漬而成,吃起來肉質細緻Q彈,帶有中藥材的淡雅香氣與紹興酒香,頗為入味好吃!

16

▼上海老菜飯(30/碗),粒粒分明的米飯吸附滿滿菜的清香,單吃就有淡淡甜味,口味不會過重,搭配重口味的菜色頗為適合!

17

▼黃金泡菜、冰糖菜脯,他們家的黃金泡菜吃起來帶點微微香辣酸甜,還有淡淡豆腐乳的甜味,非常開胃下飯;冰糖菜脯吃起來鹹香中帶點甜味,爽脆可口,單吃也非常美味!

18

▼百合蘆筍(260元),裡頭好料滿滿,有蘆筍、木耳、百合、紅蘿蔔、白果等配料,吃起來鹹香爽脆,看似清淡但其實香氣十足、頗為下飯!

19

▼無錫排骨(380元),他們的無錫排骨燉煮到非常入味,用筷子就能輕易將骨肉分離,吃起來肉質軟嫩,鹹甜鹹甜的口感讓我們都很喜愛,沾到醬汁的飯粒都立馬被我們扒光光了!

20

▼XO醬海鮮豆腐(280元),這道海鮮豆腐裡頭也是臥虎藏龍,除了主角雞蛋豆腐之外,還有洋蔥、甜豆、菇類、鮮筍、海蔘、蝦仁、芹菜珠等,一上桌香氣十足啊!

21  

▼裡頭的蝦仁跟海蔘給的還不少,吃起來口感滑順Q彈,鹹香入味,這道菜也是道下飯良伴啊!

22

▼雞蛋豆腐外酥內軟,搭配XO醬拌炒後一整個超級入味的,軟嫩鹹香的口感讓人喜愛,光是這道菜就讓大口又多吃了半碗飯了(嗝~)

23

▼砂鍋醃篤鮮(小/320元),這道採用鮮筍、金華火腿、百頁、後腿肉以砂鍋熬煮四小時而成的湯品,看起來就非常厲害!

24

▼呈現乳白色、香醇濃郁的湯頭喝起來鹹香中帶點甘甜,彷彿所有食材的精華都在湯中,喝起來相當美味順口!

25

▼裡頭配料不少,每種食材吃起來各有各的風味及口感,湯頭裡加入了百頁與鮮筍更增添甜美風味!

26

▼風韻獨特、濃郁順口的湯頭讓大家喝完一碗後欲罷不能,不停瘋狂的續碗啊!喝完嘴裡圍繞著火腿的鮮味及蔬菜的甘甜,口齒留香啊!

27

▼酒釀湯圓(35/顆),當天剛好是元宵節,所以就吃點湯圓應應景囉!酒釀甜湯喝起來有淡淡酒釀香氣,味道不會過甜過膩,搭配甜口味的湯圓剛剛好!

28

▼裡頭的甜湯圓是芝麻口味的,一口咬開芝麻馬上流洩出來,軟Q外皮搭配香氣十足的芝麻十分合拍,吃完整個大大滿足!

29

▼飯後來一杯烏梅汁最好了,微酸解膩,非常適合大餐後飲用啊!另外則是貴妃糕及當季水果,貴妃糕先將豆餡柔軟後加入椰漿,再將綠豆餡放入模中,包入棗泥壓成型,冰涼入口,上頭還印有新月梧桐的字樣,相當別緻!吃起來口感綿密細緻,微微香甜,搭配茶品更為適合!

30

 

「新月梧桐」的用餐環境相當典雅復古,來到這裡彷彿來到30年代老上海的大戶人家,每一個角落都值得細細品味;餐點選擇多多,以新式上海菜為主軸,從一人份到十人份都可以輕鬆滿足!這次品嘗到的餐點大部份都讓我們覺得美味又下飯,像是紹興醉雞捲、無錫排骨、XO醬海鮮豆腐、砂鍋醃篤鮮等都讓我們相當驚豔,讓我們更為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其他不同的菜色!這裡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同事聚會或家族聚餐,來到新月梧桐,就像進入時光隧道一般,彷彿來到30年代的老上海吃著新式上海菜,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餐廳資訊】
新月梧桐(國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23號
電話:04-23783181
營業時間:10:00~22:00
供餐時間:11:30~14:00、17:30~21:00(平日);11:30~14:30、17:30~21:00(假日)
官網:http://www.theme.net.tw/

【延伸閱讀】

【推薦】台中美食餐廳推薦/平民小吃懶人包整理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HIKO日工設計
    2015-03-26 at 15:24:39

    好典雅的建築,真的有回到老上海的感覺,尤其菜色都是沒話說的功夫菜,必去了,感謝分享.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