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清水】新口味擀麵‧榕樹下的經典美味!

01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台中吃美食溜!位於清水鰲峰路上的「新口味擀麵」,就位於清水分局斜對面,在一棵大榕樹底下,非常好找,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美味;擀麵都是每日現擀的,麵條粗細不均,帶有Q勁,加上紅蔥頭、芝麻、蒜泥等特調醬料,再加上一點店家的特調辣醬,香辣有勁,更為提味;另外豬肝湯也是人氣必點湯品,吃起來鮮嫩無腥味的豬肝搭配鮮美甘甜的湯頭,讓人回味無窮;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清水「新口味擀麵」的經典美味吧!

 

【小吃資訊】

新口味擀麵

地址: 台中縣清水鎮鰲峰路16號 ((清水分局斜對面))
營業時間: 10:00~13:30、16:00~20:00 (例假日上午9:00開始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口味擀麵」就位於清水鰲峰路,清水分局斜對面,就在一棵大榕樹底下,非常好找。

02

▼門口掛著”新口味擀麵專門店”的招牌,感覺也有一段歷史惹,店家就隱身在茂密的榕樹鬚下。

03

▼一進門即是料理區,一堆工作人員低頭忙碌著,但手腳都還算俐落。

04

▼一位大哥就在現場擀起麵來,擀麵的大哥很酷,擀出來的麵粗細不均,這就是純手工的奧妙之處。

05

▼我們去的時候是中午十一點多,尚有許多空位,沒想到正中午一到,就湧入大量顧客把座位都填滿惹!

06

▼牆上掛著菜單,擀麵是招牌,所以寫得特別大,其他的餐點還有湯、燙青菜、小菜等等,價位頗為平實。

07

▼我們點了擀麵(大)、蛋湯、抄手及豬肝湯,沒多久美味就上桌惹!

08

▼抄手,份量還不少,約有10顆左右,看起來很估溜的感覺,抄手下面則是舖滿豆芽菜及醬料。

09

▼均勻攪拌後,加上一點辣醬提味,抄手吃起來非常Q彈,內餡也帶點鮮味,好吃耶!

10

▼蛋湯,他們的蛋是鴨蛋,所以格外大顆,蛋黃有點半生不熟的,滑嫩順口,清澈的湯頭喝起來有點微甜,清爽而不膩,是款簡單的美味。

11

▼豬肝湯,豬肝的份量給的相當大器,吃起來軟嫩且沒有什麼豬肝的腥味,湯頭鮮美,加入薑絲去除腥味後整個湯頭很清爽甘甜,重點是這碗才25元,算是c/p值頗高的豬肝湯。

12

▼擀麵(大),麵條上加了紅蔥頭、芝麻及蒜泥等特調醬汁,非常特別!

13

▼紅蔥頭是自己爆香的,所以還沒攪拌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14

▼攪拌後醬汁均勻分佈在麵條上,麵條吃起來很有Q勁,充分吸收醬汁後,除了芝麻香氣、紅蔥頭香氣之外還帶點蒜香,但蒜味不會過濃,香氣十足。

15

▼每桌上都有附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辣醬聞起來非常的香,因為擀麵味道不會很重,所以可以加一點在擀麵上提味。

16

17

▼攪拌均勻後吃起來更帶味惹,香辣有勁的Q彈麵條加上淡淡蒜香,簡單就很美味,難怪是在地人熱愛的美食之一。

18  

「新口味擀麵」位於清水分局斜對面,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美味,店家就在一棵大榕樹下,跟著老榕樹一起屹立不搖著;店面座位不少,停車位還算好找,每到用餐時刻就會人潮滿滿;擀麵吃起來Q彈有嚼勁,加上特調醬料,味道十分迷人;豬肝湯鮮美甘甜,蛋湯鮮嫩美味,是許多人必點的餐點之一,重點是他們的價位平實,我們點這四樣才105元,花百元就能夠讓兩個人吃得飽飽,是不是就大心ㄟ!推薦給來台中玩耍的捧友或在地的捧友們,有機會都可以來試試看這經典的小吃,保證讓你回味無窮唷!

【小吃資訊】

新口味擀麵

地址: 台中縣清水鎮鰲峰路16號 ((清水分局斜對面))
營業時間: 10:00~13:30、16:00~20:00 (例假日上午9:00開始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訪客
    2014-08-07 at 22:19:51

    我是本地人,其實他的擀麵的醬料跟小時候比起來,已經被稀釋很多了,吃起來的味道也跟十幾年前差很多,是因為要維持低價吧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