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景點】六號糧倉‧農村主題咖啡館

00

「六號糧倉」是一處宜蘭最新的旅遊景點,地點就位於宜蘭市農會的辦公大樓旁,是一棟由舊糧倉改建而成的農村主題咖啡館,最特別的它也是由農會的同仁們一起經營!

這裡不僅有好喝的咖啡,還有宜蘭農會主打的雪山米,經由米類延伸的鬆餅、冰淇淋的甜點,獨具特色;另外糧倉的空間保留了早期計量的刻度及部分結構,也展示不少農業社會所保留下來的農耕器具,年輕朋友除了可以來此拍拍照,這裡也有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同樂的古玩,同時展售區結合全台各地農會的招牌商品,更是一處適合選購伴手禮的好地方喔!

 

 

02

▲糧倉為儲存稻米之倉庫,從前收成的稻穀由政府收購並委由農會倉庫儲存,農會六號糧倉建於民國43年,是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建築,命名為六號糧倉主要是以為糧食局經管登記第六號局倉。

01

▲六號糧倉內經由宜蘭市農會的重新規劃,現在已經是一處舒適的休息空間,內裝部分還有經過統一設計的LOGO,時尚又美觀。

03

▲主要休息空間分成兩個區塊,原本可自然透光的牆面是經過設計打造的,不過結構仍保留了糧倉雙層牆可以保溫的功能。

04

▲來杯咖啡聊是非,順道逛逛這裡精心陳列的農村故事,還有宜蘭農特產訊息,仔細看看內容真不少!

05

▲內部的木頭元素恰好平衡了原本素色牆面帶來的冷豔,聽說這裡之後還會定期有DIY課程體驗,詳情可上六號糧倉的FB上查看。

06

▲這些刻度就是早期用來計算儲存米量專用的刻度,糧倉改建後,反而變成了這裡最特殊的印記。

08

09

▲六號糧倉紀念杯,來這裡除了點熱咖啡會見到這特製的杯子外,也可以直接跟櫃台購買帶回家收藏喔!

10

▲這裡是展售區,除了宜蘭市農會的相關商品外,這裡也集結了全台灣各地的特產,可以說是名品大集合阿!

11

▲既然都來了,可別錯過宜蘭市農會最有名的雪山鮮米!

12

▲宜蘭的好山好水,孕育出的美味米食,內行的記得多買幾包喔!

13

▲哇哇! 好貼心! 騎單車的朋友們也可以來此休息一下,這裡也提供打氣服務喔!

14

▲袖珍版古玩展示區,部分還可以試玩,猜猜右下角方形棒狀的是什麼呢? 答案是火車笛,用力一吹就會發出蒸汽火車嘟嘟的聲響呢!

15

▲六號糧倉提供幾款簡單的咖啡、茶飲及鬆餅點心。

16

▲如果和一般餐廳相比,這裡的餐點單價可真是平實不少,一杯咖啡單價在60元內,超有親和力!(每周五、六兩日晚上7~9點還有街頭藝人演唱喔)

17

▲咖啡、鬆餅上桌,他們的餐點好可愛,上面還有no.6的圖案,這裡點的分別是榛果咖啡、焦糖咖啡及糧倉米鬆餅(巧克力口味)。

18

▲他們的咖啡口味還不錯,順口好喝,我自己比較的話大概比小七跟85度C再好一點,另外特色的米鬆餅不僅是在上頭撒上米香添增口感,他們在鬆餅內也加入了米的食材,口感更Q更扎實一些,份量也很實在!

19

▲特製的杯墊也很漂亮,喜歡的朋友還可以帶回家收藏!

20

 

▲另外想消消暑氣的朋友還可以點這款米冰淇淋鬆餅,搭配品嘗口味上有更多的變化!

21  

▲新推出的米香聖代也不錯! 一大杯只要60元! 這裡不僅沒有低消而且還有農會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附近有知名的北門蒜味肉羹及東門夜市,也適合作為旅遊行程中的休息站喔!

 

【相關資訊】

六號糧倉
粉絲團:http://goo.gl/toufVb
地址:宜蘭市小東路6之1號(宜蘭市農會辦公大樓旁)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日:12:00~21:00

1497815719 

【延伸閱讀】

【推薦】宜蘭景點旅遊、宜蘭美食、宜蘭民宿 / 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D.circle
    2013-09-21 at 23:42:51

    很不錯的地方耶~!!=D

  • Reply
    訪客
    2013-10-25 at 10:32:40

    很\想去的地方

  • Reply
    訪客
    2013-11-11 at 07:45:03

    又多一個可以DIY的地方

  • Reply
    訪客
    2017-06-03 at 10:45:53

    目前結束營業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