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兔畢詠法式小酒館‧寧靜巷弄的異國早午餐!

1

兔畢詠法式小酒館」, 一個隱身於松山機場附近的法式餐廳,店名特別的取名為兔畢詠(Tourbillon的音譯),其中「Le Tourbillon」即是法文中漩渦、渦流的意思,店家希望餐館成為一個人與人交流與聯絡感情的好地方,希望來此的顧客們都能夠激發出更多的「人生的渦 流」,因而有了這樣的店名;在這個法式小酒館裡,賣的是中價位的家常料理,融入許多法式在地風味,強調手作與食材的新鮮,這裡除了午餐、晚餐,假日也提供 特色早午餐,店家料理頗具水準,以簡單的料理方式呈現食物的原味令人驚喜連連。

 

 

2

兔畢詠法式小酒館在去年(2012)十二月時開幕,巷弄中以簡約的招牌呈現清爽的門面,

3

餐廳的內裝由帶著清爽的鵝黃色牆面開始,木質地板延伸出舒適的氣氛,吧檯區後方可見到多樣的酒瓶,兔畢詠裡有各式不同的葡萄酒、調酒、利口酒、烈酒、啤酒,也介紹顧客們認識這些法國酒的特色。

4

強調手作的特色,在這裡也販售餐館自製的果醬及手工餅乾,

5

每周六、日供應的早午餐從10點開始到下午2點,餐點價位從180~330元,頗有親和力,
(平日的早午餐供應時間為12:00~14:00)

6

午餐、晚餐菜單提供大家參考。

7

「燉蛋系列-燻火腿帕達諾起士佐香腸」(250元),一開始就來點驚喜! 這份是餐館的新菜色(寫在餐館的小黑板上),

8

法式燉蛋裡放入了法式鮮奶油及起士,香濃滑口的滋味裡帶出第一次品嘗的驚喜,另外還有大塊的馬鈴薯、淋上油醋的生菜及香腸,

9

台灣常吃到的早午餐多半偏美式,來到兔畢詠嘗到雖然是法國在地比較常見的家常菜,不過對我們來說卻是一種新的嘗試,燉蛋入口後呈現出除了滑嫩口感,口味上先是可嘗到淡淡的鹹味再來是濃郁的法式鮮奶油與起士,伴隨著蛋黃一起品嘗,真是太棒了!

10

「歐陸早午餐組合」(嘗鮮價250元),

11

組合餐點內容非常「澎湃」,餐前可選柳橙汁、鮮奶,主餐有可頌、愛爾蘭蘇打麵包、法國長棍麵包(附手工果醬及奶油),再來是甜點、水果及餐後咖啡或紅茶(可續杯),

12

除了可頌外,這裡的愛爾蘭蘇打麵包及長棍麵包都是餐廳一早自己做的,這三種麵包我都很喜歡!

13

大口個人超喜歡這個愛爾蘭蘇打麵包(右),帶點嚼勁口感粗粗的,不時的可以從中嘗到甜甜的葡萄以及凱莉茴香氣味,

14

另外還可以搭配餐廳自製的果醬,他們的果醬香氣濃郁、甜而不膩,另外也有奶油,帶點微酸的口味也很適合長棍麵包呢!

15

餐後的甜點是由焦糖慕斯與巧克力所組合而成,在幕斯綿密的口感後再上一層濃郁的巧克力作為結尾,搭上水果讓整體品嘗更加清爽,

16

「馬鈴薯泥與培根歐姆雷特,生菜沙拉」(230元),

17

切開煎得恰到好處的歐姆雷特烘蛋,培根與蛋汁、馬鈴薯泥融為一體,每一口都是早晨的一大享受,

18

「芒果可麗餅」(280元),店家這份可麗餅可真特別,不是外頭常見到的開放模樣,而是將整份餡料包覆起來,上面淋的是店家自製的芒果果醬!

19

切開可麗餅,鮮黃色的部分是多種當季水果與芒果鮮奶油的結合,品嘗的時候記得帶點可麗餅外皮、水果鮮奶油內餡,最重要的是沾上芒果果醬一起入口,保證好吃得讓你印象深刻!

20

 

甜點還嘗不夠嗎? 來份兔畢詠自製的「香草冰淇淋」(消費180元以上餐點,30元/球(原價50元/球)),使用伊思妮鮮奶油、天然香草籽製作,嘗起來綿密且順口,當天我們一吃就愛上這個味道,推薦!

整體來說兔畢詠的餐點讓我印象深刻,在早午餐的部分,不論是主餐、麵包、甜點口味都令人滿意,有著恰到好處與不至於太過的簡單調味,作為早晨的第一份餐點也不至於有太多的負擔,反而有一種讓人心神愉悅的感覺,如果你在找尋一份新鮮的美味,不妨也到兔畢詠試試吧!

【店家資訊】
兔畢詠法式小酒館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TBistro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10號 1 樓
電話:02-87125561,02-87125562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Nagi 凪 豚骨拉麵(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激推! 必嘗的東京拉麵大賞冠軍極品!

【台北台中】PAUL法式沙龍麵包餐廳‧邪惡美食集中地!

【台北】FRiDAY’S 阪急旗艦店開幕‧美式鄉村風再現!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