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桃園財神廟》蘆竹海福宮·福德正神聖誕慶典、擲筊頭迓金雞母、免費吃香酥雞排

蘆竹海福宮

蘆竹海福宮

桃園蘆竹景點「蘆竹海福宮」不僅香火鼎盛,同時也是非常靈驗的財神廟,時不時就有信眾還願請吃免費雞排、珍珠奶茶等台灣小吃,可說是最熱愛台灣美食的土地公!此外這裡還有超好拍的彩繪牆、Q版金雞母,重點是還可以擲筊求招財金雞母,讓大家財庫都能旺旺來!今年蘆竹海福宮特別於2/19舉辦盛大的福德正神聖誕慶典,不僅舉辦限量兩隻的擲筊頭迓金雞母活動,還有免費擲平安龜、免費吃雞排&平安麵等活動,其中也有布袋戲、薩克斯風、舞蹈等表演,精彩又熱鬧,吸引不少朋友攜家帶眷一起來玩耍!之後還可以安排順遊坑口彩繪村星海之戀咖啡館竹圍漁港 等景點,很適合來個一日遊剛剛好!

【相關資訊】
海福宮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濱海路一段499號(開車由487巷進入)
電話:0933-246058
FB粉絲團:請點我

2023年海福宮土地公聖誕慶典 

▼農曆2月2日是土地公誕辰,也就是台灣民間信仰習俗的「頭牙」,是罕見求財的好日子!今年蘆竹海福宮也特別於2/19(農曆1/29)週日盛大舉辦「福德正神聖誕千秋慶典」,不僅要來祝賀土地公爺爺生日,還舉辦一連串活動來熱鬧熱鬧!

蘆竹海福宮

超好拍彩繪牆、裝置藝術

▼蘆竹海福宮這裡不僅有超靈驗的土地公,還有彩繪土地公、土地婆及可愛的金雞母公仔,也是很熱門的親子景點唷!

蘆竹海福宮

▼等待的空檔就是開心的拍照時間啦~洗手間外頭也有超華麗的立體彩繪牆,金雞母下蛋變成金雞蛋,金雞蛋就會變成金元寶,讓大家好運旺旺來!

蘆竹海福宮

▼廟邊也有設置許願牆、愛情牆,也相當受歡迎~~只要在FB、IG打卡就能免費獲得許願吊飾卡或愛情吊飾卡二擇一,就能寫上自己的心願,請土地公、土地婆保佑夢想成真啦!

▼其中小朋友最喜歡坐在金元寶椅上拍照,後面還有Q版的土地公爺爺、土地公奶奶及金雞母陪伴大家,整個很吸睛啊!

彩繪土地公

歡喜免費吃雞排 限量450份

▼我們當天一大早就來了,只見現場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龍,原來大家都在排雞排啊(笑)~不過沒關係,今年廟方免費發送450份雞排,所以只要在發號碼牌前排隊的朋友都能吃得到唷!

▼只見現場工作人員雙手幾乎沒停下來過,就是為了讓大家吃到熱騰騰的美味雞排,拿到號碼牌後就可以依序排隊前往兌換囉~

▼免費雞排到手啦~~看起來份量十足,聞著雞排的香氣我們頓時都餓了起來,拍完照就忍不住咬了一大口,現炸的就是好吃!!

▼當天的活動非常豐富,早上10點由全體團拜來揭開序幕,由主委帶頭,還有不少地方長官、廟方人員一同參與!

▼桌上還有滿滿的祝壽祭品,看起來超豐盛的~

▼當天最主要任務就是幫土地公祝壽,所以來到這裡的朋友別忘了先參拜土地公、土地婆,再來參加活動唷!

▼這裡的土地公非常靈驗,所以吸引不少信徒特地回來還願祝壽,之前有位老闆有買賣土地的紛爭,也是來這裡向土地公祈願,後來得以順利解決,自此就很常來這裡舉辦還願活動;像是這裡的彩繪互動牆、廁所都是由某間企業的老闆發心捐贈;之前也有一位老闆還願捐了20萬、司機捐了1萬,去年老闆更是加碼捐了40萬、司機捐了10萬,還有朋友發送上百份大腸包小腸、雞排、雞蛋糕、甜甜圈、珍珠奶茶等台灣小吃來還願,靈驗的程度可見一斑,而且可說是最熱愛台灣美食的土地公無誤!

▼今年廟方也有提供代訂平安龜、祝壽蛋糕服務,讓信徒方便還願、答謝土地公爺爺的恩澤與照顧!

▼當天活動滿滿,還有社區姐姐、阿姨來跳舞給大家看,感覺就很活力十足、青春洋溢啊!

▼現場還有請來雲冠公益演出薩克斯風表演,這些大哥大姐真的肺活量超好,一連演奏超多首曲子都還臉不紅氣不喘,且每首都很動聽~真的要替他們鼓鼓掌!

▼現場也有準備一大鍋平安麵、米粉湯,料多實在,讓大家可以開心參拜後再來填飽肚子,也讓大家吃個平安,午餐就靠它跟雞排就解決了(笑)!

▼當天剛好變天有點涼意,吃完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而且口味好、料又多,吃起來好滿足!

▼現場還有請來布袋戲表演,現在已經很難得可以看到布袋戲演出了,讓我們也喚起童年的回憶啊~大人、小孩都愛看!

▼當天演出的戲偶還不少,熱鬧又精彩!

▼而且演到一個段落還會灑平安酒,再丟發財錢、糖果給大家呢!

▼當天很多朋友幾乎都是攜家帶眷來一起參與慶典,好吃好拍又可以來擲金雞母,也有不少朋友抱著之前擲到的金雞母回鑾,求得來年也能豐收平安!

▼當天真的是人氣爆棚,可見土地公爺爺的魅力有多大,吸引不少朋友前來求財、求平安、擲金雞母,也能來吃雞排、平安麵同樂!

▼除了廟方人員之外,表演團體也很虔誠,表演前後都會來跟土地公爺爺致意、祈願!

▼還有不少朋友特地拿著之前求到的金雞母回鑾,放在供桌上吸取香火與福氣;今年過年參加金雞母回鑾的朋友還會加碼送限量琉璃聚寶盆,看來這隻金雞母也有回鑾喔(笑)!

▼這裡也有販售文創商品、發財金等,就算沒時間準備供品也沒關係,這裡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擲筊頭迓金雞母活動

▼對了,今年還有特別舉辦「擲筊頭迓金雞母活動」,報名緣金為600元,報名即會贈送價值1688元的海福宮聖誕限定福袋,外頭有Q版的金雞母泡湯的圖樣,看起來可愛又討喜,還可以當環保提袋使用!

▼裡頭贈品也是很豐富,有祈願手環x2、祈福吊飾x2、發財金項鍊、錢母等,可說是物超所值,就算沒有擲到金雞母也還是可以得到土地公爺爺的庇佑!

▼這是今年「擲筊頭迓金雞母」活動的金雞母,只有限量兩隻,真的是相當珍貴啊~

▼當天擲筊頭迓金雞母的活動方式很簡單,只要擲得最多聖杯者就能將限量金雞母請回家供奉囉!

▼報名的信眾還不少,大家都很虔誠的祈求可以順利帶金雞母回家~~

▼最後是由這位年輕的朋友順利擲到限量金雞母~第一輪連續5個聖杯,第二輪PK賽又贏了,真的是運氣很旺耶!有拜有保佑~

平安龜 供信眾擲筊祈求

▼上午場「擲筊頭迓金雞母活動」活動結束後,中間還有平安龜可供信徒免費報名擲筊!

▼擲到一個聖杯者就可以將平安龜帶回家享用囉~這位小弟弟很厲害,第一次就聖杯了!

▼信眾擲得的平安龜會先貼上紅紙條、寫上姓名,大家再來稟告土地公爺爺並祈求保佑,結束後就可以拿回家吃平安囉!

「蘆竹海福宮」可說是人氣超旺的土地公廟,也是桃園知名的求財聖地,不僅逢年過節、土地公聖誕都是熱鬧滾滾,不定時還會有信眾前來還願,免費請吃台灣小吃,可說是好吃好玩又好拍的一個地方,而且活動也不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一趟唷!

【相關資訊】
海福宮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濱海路一段499號(開車由487巷進入)
電話:0933-246058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財神廟】全台18間超靈驗財神廟大匯集,求財妙方、拜拜方法整理!過年春節旅遊好去處!

【桃園西濱一日遊】蘆竹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坑口彩繪村、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適合一家大小親子遊!

【桃園景點】竹圍漁港.買魚貨、吃海鮮、觀光一次滿足(含停車地圖資訊)!

【桃園景點】星海之戀咖啡館.看夕陽、夜景、飛機,午茶約會好地方!

【桃園南崁】魯先生原滷滷味.老滷+中藥材很夠味,四種口味任選!

【桃園美食】南崁好記涼麵.24小時都能享用的好味道!麻辣涼麵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