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美味食記 離島 離島

金門有趣的點心.金門蛋捲創始店、源林閩南式燒餅好滋味!

金門蛋捲

這間「源林閩南式燒餅&金門蛋捲創始店」就位於貞節牌坊前方左側,傍晚一行人正準備開始逛模範街,才剛到附近,完完全全被香氣給吸引,看著阿北在木板後柴燒的工具覺得好新奇,原來正在烤蛋捲,但這烤蛋捲怎麼不見蛋捲的樣貌呢?於是把我們整團都給吸引過來啦!

【相關資訊】

源林閩南式燒餅&金門蛋捲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2號
電話:082-328890
營業時間:6:00~11:00、16:00~19:00

▼來金門這麼多次,每次都來買蚵嗲,這次才發現傍晚有個阿北在這裡炭烤~

金門蛋捲

▼之前都以為就是燒餅店,也沒特別注意,但傍晚還蠻多在地人騎車順路來買燒餅及蛋捲,生意蠻好的。

金門蛋捲

▼看著阿北正忙著,大夥兒都圍了過去~

源林閩南式燒餅

▼路過沒注意看,還真以為阿北再烤肉呢! 呵呵~

源林閩南式燒餅

▼這裡除了有販售金門蛋捲之外,還有閩式燒餅、麻花捲,都是新鮮現做的美味!

▼蛋捲12片100元,這是調漲過的價錢,燒餅15元、麻花捲70元,還蠻平價的。

金門蛋捲

▼我們邊看邊問,阿北似乎很有經驗跟我們介紹起金門蛋捲,一邊熟練的用著柴燒的片狀工具烤蛋捲,香氣不斷撲鼻而來,純手工的金門蛋捲就是厲害,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金門蛋捲

▼一旁放著麵糊,就這樣一片一片烤,本以為後面還會有捲起來的動作,沒想到阿北說金門蛋捲就是沒有捲,這樣一片一片的!

金門蛋捲

▼我們也買了一包金門蛋捲試試,他們家的蛋捲是一大片圓圓的造型,沒有像傳統蛋捲一樣捲起來,但是口感非常酥脆,帶有蛋香與微甜的味蕾,還有一種類似香蕉油的古早味,意外的好吃耶!

▼簡單的風味讓我一口接一口,還蠻涮嘴的,好吃!

▼這酥脆的口感,我們還帶了一包回台灣給小朋友吃,兩天後依然酥脆,太厲害了! 

▼他們的燒餅也蠻多在地人順路買回家~

源林閩南式燒餅

▼下午茶,閩式燒餅,鹹甜兩種口味一次滿足,大家就這樣在路邊吃起來了!

源林閩南式燒餅

▼鹹口味帶有蔥香與豬肉香氣,鹹香涮嘴,甜口味則是薄酥甘甜,雖然不是我們心目中最好吃的閩式燒餅,但也有一定水準,我自己是燒餅控,金門吃過四家燒餅,源林的燒餅第一次吃,其實也不錯,雖然沒有到驚艷的程度,但我覺得也算好吃!

這次來金門還有很多有趣的景點美食,待我陸續分享給大家喔! 

【相關資訊】

源林閩南式燒餅&金門蛋捲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2號
電話:082-328890
營業時間:6:00~11:00、16:00~19:00

 

【延伸閱讀】

【金門民宿】日玥居.古典舒適的古厝民宿!免出門就有在地早餐吃!

【金門】長榮山西拌麵‧一碗回味無窮的簡單美味!

【金門】蛋狗蛋香炒泡麵‧金門隱藏版巷弄美食!

【金門】金一燒餅、三寶齋燒餅、閩式燒餅(好吃燒餅大集合)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