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3C家庭 今天來開箱

【開箱】千山淨水廚下型雙溫觸控飲水機直出RO淨水器組.全家都能安心享用純淨好水!

千山淨水RO淨水器

千山淨水RO淨水器

身為一個愛料理的人,擁有一台廚下型飲水機也是很重要的事,尤其我們家有長輩、小孩,所以格外注重飲水的健康安全!這次大口要分享的就是這台千山淨水TK-5000廚下型雙溫觸控飲水機+RF-800廚下直出RO淨水器,不僅簡約美型不佔空間,而且還有10段熱水保溫設定與三段節能設計,不管是泡奶、泡茶、煮咖啡或是切菜、洗米、煮飯、做料理都很實用,省去更多煮水、冷卻的時間,還能讓大人小孩都喝得更安心!

除了好用之外,他們家的售後服務也是一等一的好,安裝前會先免費場勘,安裝時檢測水質,之後搭配購買濾芯合約也能享免費更換並做管線、水質、機器等檢測服務,有任何問題直接撥打客服專線找專人服務,真的讓人很放心啊~~

TK-5000+RF-800 廚下型雙溫觸控飲水機直出RO淨水器組>>詳細資訊請點我

▼是的,我們家裝新的飲水機了(灑花)~~這次我們裝的是千山淨水「TK-5000 廚下型雙溫觸控飲水機」,流理臺就只有一個觸碰式龍頭,主機藏在底下的櫥櫃裡頭,整個很省空間,看起來也很美觀!

千山淨水RO淨水器

▼「TK-5000 廚下型雙溫觸控飲水機」主機也是小小一台,搭配的淨水器是「RF-800 廚下直出RO淨水器」,他們家採用的是無桶直出RO設計,可以節省一半的廚下空間,而且一天還能製造400加侖的大流量,換算起來大概是1514公升,對一般小家庭來說也很夠用!

如果是南部朋友的話,水質偏硬建議可以裝RO及軟水濾芯。雖然我們家在北部,但因為常做料理與愛喝軟水,所以也滿適合裝RO淨水器~~透過逆滲透原理,經由薄膜過濾水質產生純水,並將水中的雜質、重金屬、礦物質等通通隔離,僅保留純淨水質。

因此網傳RO水是沒營養的水,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礦物質主要來源是經由食物而非水中攝取,只要飲食均勻就不用擔心會有缺乏礦物質的問題!

千山淨水RO淨水器

裝機前免費場勘+安裝流程

▼我們覺得最貼心的是千山淨水從售前到售後的服務都很好!裝機前專業技師會先免費到府場勘,評估檯面、廚下的空間夠不夠,有沒有獨立110V電源插座,水質如何、水壓穩定等,還有龍頭安裝檯面的材質。

人造石、不鏽鋼在安裝上就沒問題;如果是石英石或其他材質的話就要評估是否要洗洞,他們也會給予最好的評估與建議。這陣子剛好是疫情期間,如果不方便讓技師前往到府場勘的話,也可以提供廚房、檯面、廚下空間照片或影片,就可以直接線上諮詢囉~~整個超方便!

千山淨水RO淨水器

▼只要購買千山淨水的淨水商品都有含免費安裝,訂購後就會打來約定安裝日期,而且是由公司專業技師送貨到府並安裝,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詢問!他們家的商品也有全機保固一年(含付費更換料件),還有加保2千萬責任險,品質也有一定保證!

千山淨水RO淨水器

▼安裝完畢後技師還會幫忙測試水中餘氯,大家都知道自來水處理會添加氯來消毒,一方面避免滋生細菌,另一方面也可以確保水質的安全。一旦自來水中的氯跟水中有機物結合時,就會產生三鹵甲皖,雖然含量沒有這麼高,但久而久之也是會有致癌風險,更別說用含有餘氯的自來水清洗蔬果、肉類等食材,餘氯會直接被食材給吸收,吃進嘴裡就會被皮膚與口腔黏膜給吸收,對身體健康就容易有疑慮,多了這層檢測讓大家喝水可以喝得更安心。

此外,還會採用TDS水質檢測筆來檢驗水質,反映出水中離子的總含量,作為軟硬度的參考。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布的可飲用水標準為TDS小於50,千山淨水的標準更是直接降到小於30,當天在家裡測出來的水質是9,已經可以歸類為可生飲的軟水了!

千山淨水RO淨水器

▼技師超專業!還會邊安裝邊講解流程與各種配件的用途,整個安裝時間約1.5小時,過程中感覺也長了學到不少知識呢!

千山淨水在全台擁有11家門市,現場有許多機型且款式多元,大家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選購最適合自己的商品~~不僅如此,他們還有專人客服專線,也有即時線上客服,有任何問題或需求都能很快速又立即獲得解決!

千山淨水RO逆滲透

▼這台「RF-800 廚下直出RO淨水器」還設有漏水斷路器、馬達過熱保護及斷電保護等安全裝置,就不用擔心不小心漏水的話會淹得亂七八糟或發生危險!另外也有附產品使用手冊,使用前可以先參考一下~~

千山淨水RO逆滲透

▼此外還有排廢水裝置,像這台的純廢水比只有1:0.6,以往的廢水比大概都要1:3或1:4,等於喝1杯水要浪費3~4杯水,現在這台的廢水比超低,喝起來放心又不會浪費太多水!

▼裝好之後還會再測試一次,這次的TDS數值為12,還是很低~~ 所以喝起來的口感自然更加溫潤順口!而且他們家的售後服務也很好,都是由直營門市處理,只要購買濾芯就能享免費更換,還有專人提醒更換濾芯服務,不用特別記在行事曆也不怕忘記;更換濾芯的同時,專業技師還會順道檢查機器、管路、水質與清洗,以確保每次喝到的都是100%純淨好水!這點真的很重要,因為有些飲水機需要自行更換濾芯,就沒辦法檢測管線、水質,後來喝到的水也難保不會有雜質或不良物質,喝起來也就沒這麼放心!

▼兩台主機都裝好囉~~其實還滿不佔空間,看來中間還可以放很多瓶瓶罐罐沒問題!

▼安裝好之後,主機上頭的電源燈會維持恆亮的狀況,不過基本上都不會去動到~~

▼主機的外型簡約、流線,帶點鋼琴鏡面整體超有質感,雖然說主機只能住在櫥櫃裡頭,但打開時看到心情還是挺好的(笑)!

電子觸控水龍頭外型與功能介紹

▼電子觸控水龍頭外型簡約,搭配高質感設計,輕輕一碰就能輕鬆出水;面板上會清楚顯示溫度,而且按鍵不複雜,只有冷水、熱水、解鎖、節能、再沸騰等功能,相當直覺的操作更是讓人一目了然!

▼這款雙溫觸控飲水機有常溫水、熱水兩種選擇,熱水一律都有經高溫殺菌,加上10段保溫設定,可以隨個人習慣與喜愛溫度來調整,不管是要喝水、泡茶、泡奶、泡咖啡、煮飯、料理等都是方便又好用!

▼想喝水只要按下冷水鍵就會開始連續出水,不用一直按著擔心手指會抽筋,而且出水量穩定又流暢~~

▼熱水鍵也有安全裝置,先按解鎖才能按熱水,也能避免小朋友誤觸!

▼這台還有三段式節能設計,可以自選8、12、24小時保溫,這期間都不會加熱或製冷,更能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像我們最常使用的就是24小時節能,因為我們大部份都是用於料理居多,除非有額外需求才會再加熱使用!

10段水溫設定

▼熱水的溫度設定也很簡單,長按熱水鍵5秒,上頭就會顯示想要設定的溫度,每按一次就會跳到下一個設定的溫度,像是100度C➝98度C➝95度C➝90度C➝85度C➝80度C➝75度C➝70度C➝60度C➝50度C是一個循環,共有10種不同的溫度設定,設定想要的溫度後靜待三秒就會跳回目前熱水溫度,同時會發出”嗶”的一聲即代表設定完成!

▼10種不同溫度設定在使用上更靈活,不管是小嬰兒要泡奶,大人要泡茶、煮咖啡等都無須久候,也不用擔心小朋友會餓肚子一直哭鬧~~

日常使用好方便

▼夏天我們很愛來杯冰水,這時直接按下冷水鍵再自行加冰塊,喝起來真是透心涼啊~~ 如果有冰水需求的朋友也可以參考TK-6000 廚下型冰溫熱觸控飲水機,使用上更便利喔!

▼我們連冰塊都是用RO水製作,搭配飲用水或飲料喝起來更安心!

▼尤其最近正值疫情期間,最適合泡杯蜂蜜水喝喝,或是感冒、平常保養都可以來一杯~~蜂蜜水不僅可以養顏美容,還可以調節生理機能、幫助入睡。

不過大部份的朋友泡蜂蜜水時不太會注意溫度,不同的水溫對於蜂蜜的營養都是有影響的,用冷水泡蜂蜜是一般人常見的做法,但其實蜂蜜在冷水中不容易化開,而且營養也比較難以釋放;用熱水沖泡蜂蜜則會破壞蜂蜜中的營養,尤其遇到高溫更容易大量流失營養價值!

最適合沖泡蜂蜜的溫度其實是40~60度C,更容易讓人體吸收到蜂蜜中的天然活性,有效釋放蜂蜜的營養成份,喝起來好處多多! (下圖是我們使用設定的50度C來泡蜂蜜水)

▼通常設定好溫度之後,加熱到達該溫度後還會上下跳動一些,不過都不影響使用~~像口咩平常也很愛泡花茶,大家以往都會直接用熱水泡,而花茶使用75度C沖泡即可,如果是胚芽比較細嫩的花茶則是使用70度C,才能完整散發出花茶的香氣與完整的營養!

在家手沖咖啡也可以很講究,最佳的手沖咖啡溫度落在85~95度C (下圖是我們使用設定的90度C來沖咖啡),就能讓香氣更加明顯,如果超過95度C很有可能讓咖啡粉變得更苦澀,有了這台不用特別熬煮開水再等它稍微降溫,直接設定溫度就可以沖泡啦~~喝起來清甜酸香又回甘,整個很可以!

▼大口每天早上必喝一杯拿鐵咖啡,有了這台飲水機可是如魚得水~~因為咖啡機使用RO水不僅可以降低水垢形成量,而且還可以延長咖啡機的壽命,看來多用幾年也沒問題啦(笑)!

▼一杯咖啡、一塊法國麵包就是美味的早午餐,在家也能很有儀式感啊!

▼有時候忙到半夜肚子餓或是天氣不好懶得外出覓食,最適合來碗泡麵啦~~不用花時間熬開水直接設定100度C (或直接按再沸騰)就可以快速沖泡,在家輕鬆就能享用一碗熱騰騰的美味拉麵啦!

▼夏天也可以來杯冬瓜檸檬,大人小孩都喜歡~~接下來就是我們最常做的料理時間啦!這台雙溫觸控飲水機可說是我們的好幫手,不管是要喝水、泡東西或是切菜、洗米、煮飯、備料、做料理通通沒問題,尤其我們家裡有長輩跟小朋友,喝起來更加安心不少~~

在家做料理的好幫手

煮飯

▼用RO水來煮池上米更是人生一大享受,吃起來就是特別甘甜啊!

麻藥溏心蛋

▼池上米吃起來粒粒分明、黏Q又帶有米香,單吃就很美味;搭配麻藥溏心蛋更是邪惡,淋上醬汁整個讓人欲罷不能啊~~

麻藥溏心蛋做法也不難,醬料調製好之後,將溏心蛋放進去浸泡冷藏一天一夜就完成啦~~

▼大家可以多做一些,想吃隨時都可以拿出來享用~~如果臨時想要加溏心蛋進去浸泡也沒問題,因為RO水是很純淨的水,用薄膜製程將水中的雜質、微量元素、無機鹽類、病原菌等通通移除,所以之後煮的溏心蛋也可以先用RO水沖洗過再放進去浸泡,就不用擔心醬汁容易壞掉了!

古早味香菇瓜仔雞湯

▼另外分享一道我們很常煮的古早味香菇瓜仔雞湯,做法也超級簡單,只要將去骨雞腿肉、泡軟的香菇、花胡瓜罐頭等通通倒入壓力鍋中,再加上適量的RO水即可~~花胡瓜罐頭可以到市場或是南北貨比較容易買得到唷!

▼後來又加碼放入前陣子去豐年農場買的菇菇太空包所種出來的珊瑚菇,先用RO水沖洗乾淨後,切塊就能丟下去一起烹煮啦!

▼沒多久一鍋香噴噴的古早味香菇瓜仔雞湯就完成啦~~用RO水煮出來的雞湯喝起來更加甘甜順口、清香美味,小孩也超喜歡!

茶碗蒸

▼接著再來製作小朋友最愛的茶碗蒸,雞蛋跟高湯(或水)的比例約1:2,再將蝦仁、香菇等配料用鰹魚醬油稍微醃製一下即可!

▼茶碗蒸出爐前再放幾片日本HELLO KITTY造型魚板繼續悶一下,沒多久就可以拿出來享用啦!!整個就很卡哇依啊~~

▼小朋友光是看到魚板跟蝦仁就心花朵朵開,整個瞬間秒殺耶~~用RO水做出來的果然特別軟嫩好吃,給小朋友吃也很放心!

蔬菜蝦仁燴飯

▼我們又做了蔬菜蝦仁燴飯,吃起來也超邪惡~~整個好下飯啊!

▼滑嫩香甜又帶有食材的天然原味,吃起來健康又美味,整個就是白飯殺手無誤!

關東煮

關東煮也是我們家小朋友的最愛,每次天氣涼的時候煮上一大鍋,吃起來熱呼呼的好滿足啊!尤其煮關東煮的時候常常需要一大鍋熱水,這時候用飲水機就超級方便的~~還可以省去不少加熱的時間!

▼關東煮單吃或配飯都很適合~~湯頭喝起來真的是暖心又暖胃,甘醇順口好美味!

▼加上特調醬料更是香甜滑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梅酒、醃梅

▼大口趁今年梅子季還特別做了梅酒、醃梅,純淨的RO水更適合沖洗與醃漬,等完成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做法!

最後大口再幫大家整理機器的重點,以下簡單跟大家分享:

1.電子觸控龍頭外型簡約美型,不佔檯面空間;主機可收納在櫥櫃裡,還是有足夠的儲物空間。
2.10段熱水保溫設定,不管是泡奶、泡茶、泡麵到備料、洗米、料理都能一機搞定。
3.提供8、12、24小時三段節能設計,不會一直反覆加熱。
4.雙溫觸控飲水機有故障自動偵測,防漏電、防漏水、防乾燒,使用起來更安全。
5.只要按下冷水鍵就能連續出水,操作直覺好用。
6.RO淨水器低廢水比只有1:0.6,相較於傳統1:3或1:4更不浪費。
7.RO水一天可以製造400加侖(約1514公升),對小家庭來說非常夠用。
8.使用RO純淨水煮出來的飯特別好吃、湯也很甘甜,直接喝更是柔軟順口,而且用來洗菜、醃漬也比較不容易殘留細菌,用於咖啡機也不容易產生水感,好處多多。
9.安裝前後及售後服務都很好,專業的技師有問必答,更換濾芯時也會順道檢測機器、管線與清潔,在使用與飲水方面都很放心。

看完上述優點,難怪有不少餐廳、冰店都標榜店內使用RO淨水設備啊!

 

 

 

【延伸閱讀】

【氣炸烤箱】韓國 VOTO 14公升氣炸烤箱.廚房家電升級選這款準沒錯!

【陽台輕改造-智能新家電】HCG和成 豪華四桿款電動曬衣機.殺菌去霉、一次搞定!

【家電】TOSHIBA本厚釜10人份電子鍋.上蒸下煮,多元美味一機搞定!

【家電】禾聯迷你調理機.豆漿、米漿、副食品、果汁、湯品輕鬆搞定!

【家電推薦】Hamilton Beach美國漢美馳健康舒肥慢燉鍋.在家也能吃到高級舒肥料理!零失敗、易上手的廚房好幫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