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美味食記

【屏東美食】後壁湖邱家生魚片.墾丁必吃百元生魚片,一片5元超划算!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前陣子來到墾丁旅遊,第一站就跑來放進口袋很久的「後壁湖邱家生魚片」,因為有自家漁船,所以每天都有滿滿的新鮮漁獲;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他們家的招牌生魚片,我們點了綜合生魚片小份20片只要100元(大份40片也只要200元),厚實又大片,吃起來鮮度滿滿很是過癮!另外又點了鳳梨蝦球、鹹蛋山苦瓜、鯊魚煙等菜色,也都有不錯的表現,而且附有專用停車場還不用服務費,兩個人飽餐一頓只花了600元,CP值超高啊!現在「邱家生魚片」在附近開了二店,可以容納更多客人,就可以減少一些排隊的時間啦!!

【相關資訊】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總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51號(附專用停車場)
電話:0989-386711
營業時間:11:00~19:30
FB粉絲團:請點我

▼「邱家生魚片」總店就位於恆春大光路上,店家旁就有提供專屬停車場,騎車的朋友可以停在對面空地處,也是挺方便的;二店則是比較靠近後壁湖漁港邊、恆春漁會旁,讓更多人都能吃到他們家的美味!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門口有好幾缸的生猛海鮮,都是採用活水放流,現點現煮,整個現撈的無誤!!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一旁冰櫃裡也有放置生魚片、野生海魚等等,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上頭也有標示店內的用餐規則,大致上就是客人全到了才入座,先點菜再候位,週末及連續假日不得單點、外帶生魚片,排位順序以大小桌去安排人數等等,不過像我們是非假日來所以就沒有這些問題啦(笑)!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浪費食材啦~~大家可要量力而為,不要因為便宜就一次點太多,吃不完也很可惜的!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店內空間明亮寬敞,有小方桌、圓桌等各種座位區,人多人少都適合!因為我們是平日來訪,所以不用等候馬上就有位子啦~~除了我們及部份散客之外,當天也有一整車的遊覽車客人前來享用,所以生意也還算是不錯!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邱家生魚片菜單,前方有打星號的就是店家推薦餐點,另外部份菜色也可以做大份、小份,人少也可以吃,還算是滿貼心的!活海鮮的部份則是時價,大家記得先問清楚價格再點選,後面也有料理方式可供參考!

▼一旁有提供餐具及開水,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這裡沒有加收服務費,吃起來也是挺划算的!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簡單點了四樣~~吃起來也是滿有飽足感的(笑)!!鳳梨蝦球(10顆)因為某人不吃美乃滋所以請店家另外放,但蝦球本身是好吃的,外酥內彈,而且是整尾蝦裹粉下去炸,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我們一直在猶豫要點綜合生魚片還是鮭魚生魚片,後來擔心鮭魚吃太多會膩,只好選擇綜合生魚片(笑)!!綜合生魚片小份的就足足有20片,底部還鋪有冰塊保鮮,而且只要100元,比平價日本料理店還便宜許多,真的很划算!

▼裡頭有鮭魚、旗魚、鮪魚、黃金鯡魚等四種生魚片組合,每一片都切得厚實又大塊,整個超霸氣,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一開始當然要先來一片最愛的鮭魚生魚片,光看那厚度目測應該有超過一公分,加上柔嫩香Q的口感,整個鮭魚的油脂在嘴裡化開~~~也太幸福了吧!而且我們很擔心平價的鮭魚生魚片很常會吃到筋,但這裡的完全沒有,吃起來很柔滑順口,而且也不會過於軟爛,整個鮮度滿滿啊!

▼除了鮭魚之外,旗魚、鮪魚也都新鮮又好吃,而且很甜美~~搭配芥末醬油更是提味好吃;黃金鯡魚可以吃到逼逼波波的魚卵口感,香Q又鮮美,四種都不錯,有吃到這一盤值得了!!

▼鹹蛋山苦瓜,吃起來清爽又帶點微微鹹香甘醇,味道不會過於濃重,單吃也很順口!

▼鯊魚煙(小),沒想到份量也這麼多啊!!一旁搭配蒜蓉醬油,吃起來香Q、軟嫩又帶有微微嚼感,每個部位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加上醬料頗為合拍!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在地經營20多年,不僅招牌生魚片厚實大塊又新鮮,而且品質也不錯,特地來吃都值得!另外還有各種熱炒餐點,人多的話比較能吃到活海鮮與多元菜色,但人少也能吃得精緻又飽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嘗看看唷!

【相關資訊】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總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51號(附專用停車場)
電話:0989-386711
營業時間:11:00~19:30
FB粉絲團:請點我

後壁湖邱家生魚片(二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66號(近後壁湖漁港)
電話:0989-386711
營業時間:11:00~19:30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屏東美食】恆春夜市.觀光客也愛的在地市集,週日限定!

【屏東景點】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與小鹿近距離互動,墾丁親子遊推薦!

【海生館餵企鵝】我與企鵝的0.1毫米.一秒到南極! 企鵝飼育照護體驗

【屏東】夜宿海生館‧ 一定要體驗的超好玩親子行程! 睡在大魚缸及海底隧道旁好療癒~

【東港夜市攻略】屏東必逛! 超過600公尺、上百攤商美食古早味!

【屏東景點】屏東圖書館總館.絕美!南台灣最美森林圖書館!

【屏東】小琉球二天一夜‧教你怎麼玩!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懶人包!

【屏東美食】正老牌屏東肉圓.80年在地老店,每顆只要10元銅板價!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