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屏東美食】正老牌屏東肉圓.80年在地老店,銅板價好味道!

正老牌屏東肉圓

正老牌屏東肉圓  

說到屏東肉圓,也算是屏東美食的代表之一!位於民族夜市裡頭的「正老牌屏東肉圓」,開業至今已經有80餘年的歷史,也是不少在地朋友早餐、午餐的首選!當天剛好我們在屏東市區出任務,就近來到這間「正老牌屏東肉圓」回味一下;他們家的肉圓採用清蒸的方式,再放入滷汁裡頭浸泡,上桌前放上蒜泥、香菜、芹菜梗等配料,外皮軟Q滑嫩,內餡紮實飽滿,吃起來鹹香開胃,整個很夠味呢!

【相關資訊】
正老牌屏東肉圓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61號(屏東夜市內)
電話:08-7329357
營業時間:4:30~14:00

▼「正老牌屏東肉圓」就位於屏東民族夜市內,雖然位於夜市裡頭,但販售的時間可是從早餐到下午2點,有時候中午賣完就沒囉!當天前往的時間是平日中午左右,只見裡頭已經坐了滿滿人潮,也有不少朋友是外帶回去享用的!

正老牌屏東肉圓

▼只見服務人員的雙手幾乎沒停下來過,生意一直很好;看得出來用餐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在地朋友,很熟門熟路的感覺,有些客人肉圓不要加醬、加味素,有的客人肉圓要加湯,真的很客製化耶(笑)!

正老牌屏東肉圓

▼「正老牌屏東肉圓」是採用清蒸的方式,再將圓滾滾的肉圓浸泡在滷汁裡頭,看起來好可愛啊~~

正老牌屏東肉圓

▼這裡的肉圓有分為大碗(40元)、小碗(30元),每粒10元,也就是4顆、3顆的概念,不過也有看到在地朋友直接點5顆、6顆的,想要吃多少點多少就對啦XD我們點的是小碗,裡頭有3顆肉圓,再搭配蒜泥、香菜、芹菜梗、醬料等配料,看起來很厲害啊! (2023年再訪時,價格已經改為每顆15元,小碗36元、大碗48元)

▼喜歡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再加點桌上的辣椒醬,據說屏東都是採用金松辣椒醬,不知道這間是不是也是這樣XD不過建議大家可以先吃原味,其實原味吃起來就相當鹹香開胃了,天氣熱的時候可以加點辣醬更開胃!

▼他們的辣醬是比較偏香辣的滋味,甜味沒有這麼明顯,所以基本上整個肉圓都是以鹹香味為基底的,尤其蒜味也相當明顯,搭配起來很是夠味!

▼肉圓採用在來米粉搭配番薯粉製成,帶點乳白微透的色澤,吃起來滑嫩軟Q,有淡雅的米香!

▼一口咬下,不僅有濃濃的蒜香、香菜與芹菜香氣輪番竄出,搭配微微鹹香的醬料、又香又辣的辣醬,一整個香氣十足,鹹香又開胃!

▼可以看見上頭有濃濃的蒜末,吃起來有蒜香而不嗆辣,搭配多種配料整體香氣很濃郁,讓清蒸肉圓的味道都鮮明起來啦!

▼肉餡採用豬後腿肉搭配獨家配方製成,吃起來紮實飽滿有嚼感,搭配軟Q滑嫩的外皮層次頗為多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醬料加太多,吃到最後有點太鹹,哈!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也有在地人直接請店家加湯在肉圓裡頭,變成一種肉圓湯的概念,看起來也是滿不錯的,有機會也想試試XD吃完肉圓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直接加清湯在裡頭,也是很特別的吃法,大家不妨可以品嘗看看!

「正老牌屏東肉圓」不僅生意強強滾,而且肉圓還能客製化,想要吃多少點多少,湯的乾的都可以,真的是很有在地特色啊!吃起來口感咕溜滑嫩,又帶點微Q的口感,搭配醬料與配料香氣十足,不過吃到最後真的有點太鹹就是惹XDD口味算是滿重的!下次也想品嘗看看有縣長肉圓之稱的黃家肉圓,是說這兩間各有各的擁護者,我們都想試試看,敬請期待啦!

【相關資訊】
正老牌屏東肉圓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61號(屏東夜市內)
電話:08-7329357
營業時間:4:30~14:00

【延伸閱讀】

【屏東東港】黑食堂飯湯.滿料又大碗的早午餐!

【屏東小琉球】夏味鮮小館 私房合菜海鮮.在地人帶路的私房美味,單點或4~10人無菜單料理通通有,1000元起跳!

【屏東】小琉球二天一夜‧教你怎麼玩!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懶人包!

【屏東】小琉球燒肉王.室內無煙炭火海鮮燒肉BBQ吃到飽!

【屏東】夜宿海生館‧ 一定要體驗的超好玩親子行程! 睡在大魚缸及海底隧道旁好療癒~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