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板橋美食】永和葉記肉圓.肉圓跟四神湯都好吃,黃石市場美食推薦!

永和葉記肉圓

永和葉記肉圓

板橋黃石市場美食還不少,這間位於板橋慈惠宮斜對面的「永和葉記肉圓」是我們路過被吸引的小吃,販售的品項只有簡單的肉圓跟三種湯品,而且是走蒸肉圓的軟Q路線,如果喜歡台南、屏東肉圓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不過四神湯倒是出乎意料的料多實在,而且湯頭還有當歸藥酒的香氣,整個很可以啊~~

【相關資訊】
永和葉記肉圓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44號(慈惠宮斜對面)
電話:02-29692631
營業時間:7:00~21:30

▼「永和葉記肉圓」就位於板橋區府中路上、慈惠宮斜對面,黃石市場附近,店面小小的不算大,只有簡單販售肉圓跟三種湯品,價格不算便宜,但也還能接受;當天來訪是平日下午,沒多久就瞬間坐滿啦~~感覺大多是熟客,還有像我們這種路過被吸引來的客人,我們等到大家用餐完告個段落才拍到空景!

永和葉記肉圓

▼店內就只有一位阿嬤、一位阿姨在服務,但是手腳相當俐落,沒多久餐點就上桌啦!當天比較吸引我們注意的是阿姨的髮型,感覺有去Sedo過,整個很有型啊(笑)!

永和葉記肉圓

▼我們還特別詢問阿嬤可否讓我們拍她的肉圓,阿嬤本來愣了一下,接著說等一下!!我們還以為阿嬤不喜歡人家拍照,結果阿嬤是把肉圓多的那一面轉過來讓我們拍照,真的是太可愛啦~~就拍到一整籠白泡泡的肉圓啦!

永和葉記肉圓

▼我們點了兩份肉圓、一碗四神湯,四神湯是用不銹鋼碗,保溫性超好,吃完肉圓再喝都還是燙的!

永和葉記肉圓

▼肉圓一份有兩顆,是屬於南部那種用蒸的肉圓,上頭再淋上特製醬料、蒜泥跟香菜,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永和葉記肉圓

▼外皮乳白帶點微透的感覺,吃起來軟Q軟Q的,不是像肉炸肉圓那種QQ的口感,但也不會爛爛的~~就是懷念的南部口味啊!

永和葉記肉圓

▼裡頭是有醃漬過的肉餡再搭配筍丁,吃起來滿夠味的,加上帶有蒜香的醬料頗為順口好吃!

▼一旁還有辣豆瓣醬,可以讓大家自行取用~~老闆娘看到我們在拿豆瓣醬還跟我們介紹說之前用的那款更好吃,可惜沒做了,現在這款也還可以XD真的是很熱情啊!!

▼四神湯,雖然小小一碗但是料多實在,腸子軟Q好咬,蓮子、薏仁等配料也都煮得滿剛好的,尤其湯頭還有當歸藥酒的香氣,喝起來很可以~~算是近期喝到比較好喝的四神湯(笑)!

整體來說「永和葉記肉圓」的肉圓、四神湯都有不錯的表現,店裡的阿姨、阿嬤也都很可愛,尤其四神湯更是讓我們覺得回味無窮,喜愛的朋友不妨可以去品嘗看看唷!

【相關資訊】
永和葉記肉圓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44號(慈惠宮斜對面)
電話:02-29692631
營業時間:7:00~21:30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2020板橋林家花園夜間光雕秀.節目表、交通、票價資訊整理!新北市民免費!

【板橋美食】板橋大遠百.6家必吃逛街美食+38家餐廳店鋪懶人包整理!

【板橋美食】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府中殿)‧環境好、服務佳、餐點好吃,神仙牛肉推薦!還有免費古裝變裝拍照!

【板橋美食】東華川府重慶老火鍋‧來自四川的道地風味!溫體牛豬肉、內臟必點!

【板橋】六必居潮州沙鍋粥(中山路總店)‧台灣第一間沙鍋粥創始店!限量野生處女蟳粥、土雞粥必點!嚴選新鮮食材、價格平實,聚餐好選擇!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