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北火鍋】黑哥自助石頭火鍋城‧環境好、新鮮美味、價格實在、以盤計價的傳統美味!中山站美食推薦!

黑哥自助石頭火鍋城

隨著鋒面一波波報到,天氣越來越濕冷,這時候來吃個火鍋最剛好啦!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吃一款傳統風味的石頭火鍋,不僅環境寬敞舒適,嚴選食材,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吃起來輕鬆自在又無負擔!「黑哥自助石頭火鍋城」就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靠近南京西路交叉路口的位置,距離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交通頗為方便!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在桌邊拌炒爆香再加入高湯,加了麻油、乾魷魚、蒜苗、洋蔥與大蒜下去爆香的香氣果然不是蓋的,讓我們瞬間都餓了起來!此外還有各式肉類、海鮮、蔬菜、火鍋丸餃類、飲品、醬料等,通通都是採取自助式的用餐方式,只收湯底費大人60元、小朋友30元(110~130公分),其他食材再依盤子的顏色計價,價位也相當實在!連平常很少吃火鍋料的大口都被他們家的多元配料給吸引,很容易就拿了一整桌的滿滿好料啊!

【店家資訊】
黑哥自助石頭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號2樓(距離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02-77286677(無訂位服務,需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2:00~凌晨0:00(無公休)
備註:鍋底每人60元,小孩30元(110~130公分),110公分以下免費,不收服務費!

▼「黑哥自助石頭火鍋城」就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上、靠近南京西路交叉路口,跟醬太郎是同一棟,不過醬太郎在3樓,黑哥則是在2樓的位置!距離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交通還算方便!

▼來到入口,會先看到一整排的圖畫裝飾,沿著樓梯走上樓就能看見囉!

▼一進到裡頭,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這裡特別採用木質感的地板、繽紛的座椅搭配工業風的設計,感覺頗為寬敞舒適!

▼這裡的用餐區約略分為兩大區,有圓桌、方桌等不同座位組合,也有靠窗座位區,人多人少都適合!

▼一旁則是餐具自取區,這裡都是採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所以也不另收服務費唷!

▼醬料區,一旁還有附冰塊跟吸管,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

▼雖然說是自助式的石頭火鍋,但是食材也相當講究,像是雞蛋就是採用大武山牧場所生產的,一旁還有提供詳細的解說,讓人享用起來更安心!

▼除了雞蛋之外,另外也比較容易出問題的豆腐也是特別挑選過,所以來到這裡都能安心食用!

▼醬料選擇還不少,像是沙茶醬、醬油、白醋、香油、糖、蔥花、花生粉、香菜、蘿蔔泥、蒜末、辣椒等通通應有盡有,大口則是依照服務人員的建議調了沙茶醬、醬油少許、白醋少許、花生粉、蔥花、辣椒等再加入整顆蛋黃拌勻,就是很好的搭配佐料,吃起來也會更加香滑順口唷!

▼飲料都放在冰箱裡,想要喝什麼就拿什麼,上頭都有標示價格!像是烏梅湯、氣泡飲品,或是店家的無糖冷泡茶都很適合搭配石頭火鍋享用!

▼此外也有提供兒童餐椅,帶小朋友來也很適合!

▼這一整排就是自助區啦!所有的餐點通通在裡頭,想吃什麼就拿什麼,一整個很輕鬆自在!

▼每種食材都有依照餐盤顏色而有不同的價位,價位從20~100元不等,算是滿平實的!

▼像右邊這一櫃就是肉類、火鍋丸餃類等,選擇還不少!

▼每樣食材前方都貼有名稱,上頭還會用保鮮膜封蓋住,感覺乾淨又衛生!有些食材還滿特別的,像是日本蒙古包、三記手工魚餃、龍蝦沙拉燒等這裡通通吃得到!

▼另外肉類也都不錯,可以先拿個兩三盤讓服務人員爆香拌炒,吃不夠還能繼續拿XD此外自製手工牛肉丸、川丸子、紹興花雕雞都是店家自行製作、醃漬調配,都是推薦必拿的!

▼另外日本龍蝦肉、日本紅蟳棒、手工排骨酥、肥腸、牛肚等也都相當好吃,必點必點啊!

▼此外霜降牛也不錯,我們也有拿幾盤享用!此外海鮮選擇也不少,像是三點蟹、透抽、鯛魚、曼波魚、白蝦、文蛤、干貝、鮮蚵等通通有,喜愛海鮮的朋友也別錯過囉!

▼另外也有超多新鮮蔬菜、菇類,選擇也滿多樣化的!

▼登愣!乾魷魚跟蒜苗,這兩樣可是鍋底拌炒的秘密武器,想要感受傳統石頭火鍋風味的朋友必拿啊!

▼一旁還有大家喜愛的王子麵,也相當適合搭配石頭火鍋唷!

▼因為太多想吃的食材,我們一個不小心就拿了滿滿一桌,重點是這只是第一輪…

▼服務人員會先在桌邊幫忙拌炒配料,一開始先下麻油、乾魷魚跟蒜苗,香氣立馬撲鼻而來,原本不餓的味蕾突然都飢腸轆轆了起來!

▼拌炒過程中,鍋邊還會有隔離的蓋子,以避免油花噴濺到客人,真是很貼心哩!等到乾魷魚、蒜苗拌炒到差不多就會再下洋蔥、蒜頭等配料,香氣更足了!

▼接著再把剛剛拿的肉類下去一起拌炒,等到炒到香氣出來、半熟的狀態就可以先將肉類通通起鍋囉!之後就可以依序放入一些比較耐煮的蔬菜、食材!

▼食材通通下鍋後就可以倒入高湯啦~果然是滿滿一大鍋,看得我們既開心又期待!

▼完成了!等到食材煮熟、湯頭滾了就可以開始享用囉~

▼裡頭滿滿的食材,加上剛剛拌炒過的配料,一整個香氣十足,讓我們好餓啊啊啊啊~

▼沒多久湯頭就滾啦!看起來就很美味、很澎湃的模樣,讓我們好想趕快嚐嚐看!

▼首先可以先喝一口湯頭,喝起來鹹甜中帶有魷魚的鮮甜,口味偏重,但是不會過鹹過膩,搭配食材烹煮頗為剛好!

▼石頭火鍋的湯底也是一絕,喝起來香醇濃郁又帶有鮮甜美味,單喝就很涮嘴,很適合像大口一樣喜愛喝湯的朋友!

▼排骨酥,不得不特別介紹一下,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我們還續了兩盤呢~

▼他們家的排骨酥骨頭不多,外頭裹的粉漿也不會太厚,搭配醃漬過的排骨跟湯頭精華,吃起來鹹中帶甜,緊實Q彈又多汁,讓人一吃就愛上!

▼搭配沾醬也是一絕,他們家的沙茶特別香,加上其他配料更為提味好吃!

▼排骨酥一份100元,不過每塊個頭都不小,重點是肉多骨頭少,吃起來很過癮!

▼裡頭滿滿的食材,吃得我們是心花朵朵開啊!其實我們平常不會特別愛吃火鍋丸餃類,但這裡自製的丸餃類不僅用料實在,其他火鍋料也通通都是經過精挑細選,所以特別誘人啊!

▼像是自製牛肉丸就是一絕,經過湯頭烹煮過後,吃起來不僅充滿濃濃牛肉香甜,而且還有Juicy的口感,吃起來鮮嫩軟Q!

▼自製牛肉丸這樣一份是100元,非常值得一吃啊!

▼另外還有自製川丸子也是滿特別的,吃起來香麻帶點微辣的口感,搭配濃郁香醇的湯頭頗為合拍!

▼另外像是九層塔花枝丸也是一絕,吃起來不僅有九層塔的香氣,還能吃到花枝塊與鮮美的魚漿口感,搭配在一起真是絕配!

▼他們家的肉類品質也不錯,經過拌炒後不僅香氣更足,且吃起來軟嫩又香Q,不管是單吃或搭配沾醬都很適合!

▼上選牛五花每份100元,看起來油花充足又細嫩,怎麼煮都好吃!

▼接著要開始下第二輪啦!像是日本龍蝦肉、紅蟳棒、蛋腸、花椰菜、起司包、魚包蛋等,通通都可以下鍋囉!

▼干貝,份量還不少,就算人多也夠吃!

▼接著要下鍋涮煮囉!干貝不用煮太久,等到變白再煮一下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啦~吃起來鮮嫩軟Q又多汁,還有微微的干貝纖維,一口吃下大大滿足!

▼白蝦,個頭都相當大一隻,看起來鮮度滿滿!

▼白蝦也是稍微涮煮,等到蝦身變紅再煮一下即可,蝦殼很好剝除,吃起來香Q鮮彈,搭配醇厚的湯頭頗為適合!

▼松阪豬也是滿不錯的,不僅帶有一點厚度,吃起來香Q脆彈,搭配沾醬更是無敵好吃!

▼松阪豬的油花相當細嫩,又帶有微微厚度,吃起來口感、鮮度都相當不錯!

▼此外還能吃到三記手工魚餃、龍蝦沙拉燒等美味,三記魚餃吃起來皮Q豐厚又鮮美,龍蝦沙拉燒裡頭還有爆漿的甜美快感,真是太幸福啦!

▼此外還有麻吉燒、三杯魷魚燒等火鍋料,像是麻吉燒裡頭有Q軟的麻糬,三杯魷魚燒裡頭還真的吃得到魷魚,吃起來特別又美味啊!

▼日本龍蝦肉、日本紅蟳棒也是必吃的美食,不僅紮實飽滿又Q彈,且味道非常鮮美,吃起來真的很厲害耶!

▼也可以拿一份綜合的口味,兩種都能一次享用的到!

▼此外還有蛋腸、肥腸、起司包、蛋餃等配料,每一款搭配湯頭都非常對味,尤其是肥腸處理的相當乾淨,還有先行滷製過,吃起來帶點滷汁香氣,軟Q柔嫩的口感搭配香醇的湯頭超合拍!喜愛王子麵的朋友也不能錯過,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帶點鮮美又濃醇的滑順口感,香Q美味!

「黑哥自助石頭火鍋城」不僅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採用繽紛座椅搭配工業風設計,讓吃傳統石頭火鍋變成是一件輕鬆又舒服的事情!大口很喜歡他們家的用餐氛圍,不僅想吃什麼就拿什麼,且食材新鮮美味,選擇又多,價位實在,人多人少都適合!尤其他們家的湯頭與沙茶醬香氣十足,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沾醬都很棒,讓大口一個不小心又吃太多XD一個人大概500元上下就能吃得相當有飽足感,還能吃得安心又愉快,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回味一下這傳統的石頭火鍋風味唷!

【店家資訊】
黑哥自助石頭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號2樓(距離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02-77286677(無訂位服務,需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2:00~凌晨0:00(無公休)
備註:鍋底每人60元,小孩30元(110~130公分),110公分以下免費,不收服務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