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愛食記 美味食記 離島 離島

【澎湖海鮮餐廳推薦】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聚味軒海鮮中餐廳,在地海鮮、時令美食一次網羅,價格實在、環境好,必吃的澎湖美食!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

來到澎湖就是要瘋狂吃海鮮啊!我們抵達澎湖的第一餐就是位於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3樓的「聚味軒海鮮中餐廳」,不僅採用大量的澎湖在地海鮮,搭配主廚的創意與巧思,變幻出一道道驚喜美味,不僅好吃更能吃到食材的天然原味,讓我們吃得開心又滿足!這裡不僅環境舒適、服務好,而且價格親民實在,輕鬆就能享有高貴不貴的優質享受,跟外頭海鮮餐廳比起來價格其實差不多,但用餐環境大大提升不少,帶家人好友來聚餐保證面子、裡子都顧到了!「聚味軒海鮮中餐廳」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海鮮、中菜料理之外,也可以報名飯店的「澎湖魚市搶鮮趣」活動,就有專業的達人帶你逛魚市場,還可以帶回來讓五星主廚幫你代客料理喔!

【店家資訊】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197號3樓(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3樓)
電話:06-927100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公休)
官網:https://www.fourpoints-penghu.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pointspenghu/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就位於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3樓,挑高的天花板搭配寬敞的走道,一旁的魚簍燈相伴,感覺非常有海港特色啊!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以澎湖在地的時令海鮮為主,搭配各類中華料理,運用創意與巧思來料理食材,既能吃到食材的天然美味,還能品嘗到道地的佳餚!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

▼這裡採用的是澎湖大量的在地海鮮,讓一下飛機的我們看得好餓好餓….尤其是那些生猛海鮮讓我們更是猛吞口水啊!!

▼用餐空間挑高又寬敞,佈置的典雅又舒適,加上超明亮的採光,來到這裡都可以輕鬆自在的用餐!

▼這裡的座位區相當多元,從四人座到八人座通通應有盡有,人多人少都適合!大家一定想說這裡是五星級飯店,所以價格會高到嚇死人,但其實不然,不僅用料實在、新鮮美味,而且價位相當親民,跟外頭海鮮餐廳其實沒有差很多,且環境跟服務都不錯,用餐品質很棒!

▼靠窗的座位區還可以看見對面馬公第三漁港的港灣風光,視野超級好!

▼看著大船來來去去,感覺好療癒啊~對魚市場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報名「澎湖魚市搶鮮趣」(一樓櫃台報名,費用100元/人),不僅有達人帶路逛漁港,而且買回來的魚貨還可以在這裡由五星主廚幫你代客料理,根本是五星級的享受啊!

▼此外也有不少包廂可供使用,從10~30人通通有,像最後一間是可容納20人的大包廂,竟然還有超大沙發可供休息,真的是非常適合家庭聚會、同事聚餐或是好友相聚,完全不用擔心會受影響或是打擾到別人!

▼餐廳竟然還有超大水族缸,裡頭裝的都是比較少見的生猛海鮮,像是珍珠石斑、金錢鰻等,尤其金錢鰻平常都是穴居在暗礁裡頭,個性凶猛、活動力強,只有夏天才會出來活動,所以也是主要的產期;餐廳還特別打造一個適合牠居住的環境,真的很用心啊!(菜單請點我)

▼這裡提供的茶水是澎湖人最常喝的風茹茶,清爽甘甜,好喝!

▼綜合生魚片,採用的是至少兩種當季時令的魚種,像當天就提供了鮭魚、鮪魚、旗魚跟花枝,而且每一塊都厚實飽滿,看起來好誘人啊!

▼尤其那又肥又嫩、入口即化的鮭魚油脂,簡直是逼死人啦!!!還是趕快吃下肚比較實在~

▼沒多久就上了滿滿一桌菜,看起來都非常厲害,還有很多都是台灣本島享用不到的佳餚美味!

▼冰鎮帶殼鮮蚵集,採用澎湖郭家牡蠣先行川燙成半生熟再下去冰鎮,再搭配在地人最愛的傳統醬料,也就是檸檬、芥末粉、薑、醋等調製而成的醬料,真的都是澎湖人的日常啊~這時候只能說羨慕(笑)!

▼川燙後的鮮蚵個頭還是頗大,吃起來完全沒有生腥味,取而代之的是飽滿鮮甜、鮮嫩肥美的海味,搭配醬料更是提味解膩,味蕾一整個都甦醒啦!

▼吼吼吼~~這道澎湖明蝦海鮮粥真的是料好實在,好吃到受不了,必點必點啊!

▼採用昆布海鮮高湯,搭配澎湖南瓜、生米下去慢慢燉煮,再搭配夏季必吃的澎湖小管、郭家牡蠣、超大明蝦與自製手工海菜魚丸,既彭湃又鮮美,每一口都能品嘗到海鮮搭配南瓜的絕品美味!

▼米粒吸附滿滿的高湯精華與各種海鮮的鮮甜美味,加入南瓜讓湯頭變得更加甜美不膩,真的是非常完美,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啊!

▼澎湖靠鍋鮮小管,每年5~9月為澎湖小管的產季,也因為水質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特別甜脆,還有水晶小管的美名!這裡採用的料理方式是澎湖靠鍋,也最能體現出澎湖小管的鮮甜美味!

▼靠鍋的方式就是採用少許鹽巴,搭配高溫油煎來鎖住小管的鮮甜美味,完全不需佐任何沾醬配料就能吃到最天然的原始風味!吃起來果真香、Q、脆、甜,鮮美的滋味就緊緊鎖在肉質裡頭,帶點微鹹的海味真是太好吃啦!!

▼塔香三杯金錢鰻,採用的正是夏季盛產的金錢鰻,也就是剛剛水族缸看到的其中一隻(笑)!金錢鰻因為體型較大,活動力強,所以肉質Q彈、膠質豐厚,最常見的料理方式就是三杯啦!主廚先將金錢鰻酥炸至表面金黃,再搭配米酒、醬油、麻油為底,再加入蒜頭、九層塔等下去燒煮收汁,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香氣,讓人突然想來一碗白飯!

▼一口咬下,飽滿肥美、Q軟滑嫩的口感搭配香氣十足的三杯醬汁,一整個開胃又下飯,尤其那豐厚的膠質口感,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不過裡頭還是有些微魚刺,享用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

▼海膽香炒飯,採用泰國香米搭配薑黃及多種配料,上頭再鋪上一層熟海膽,吃起來粒粒分明、香氣十足,單吃或是搭配餐點都很不錯!

▼金黃雙蛋燴絲瓜,採用澎湖在地的角瓜,再搭配鹹蛋、皮蛋等下去煨煮,吃起來口感清脆、細嫩,保水度高,清甜又好吃!

▼泰式酸辣珍珠斑,採用箱網養殖的澎湖珍珠斑,再搭配泰式酸辣口味下去燒煮入味,吃起來也是相當開胃又下飯!

▼珍珠斑的肉質緊實、細嫩又鮮甜,搭配外皮Q軟的膠質口感,加上微微酸辣的泰式風味更是讓人驚喜連連、入味又好吃!

▼花菜干炒松坂肉,花菜干原本是為了冬天收成較少時,能夠更有效的保存食材所製成,現在會做花菜干的人越來愈少,能吃到的機會當然也就更加珍貴!花菜干的製程也相當繁瑣,除了要先以鹽巴醃漬之外,還要經過7~10天的日曬,通常100斤的花椰菜只會剩下10斤左右的花菜干,費時費工才能吃到這道啊!花菜干吃起來帶點微鹹的脆口感,搭配緊實Q彈又滑嫩的松坂肉,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又豐富!

▼主廚秘製牛小排,主持特別採用中式料理手法烹調,先用秘製香料、多種藥材搭配蔬菜高湯下去慢火燉滷,吃起來香嫩軟Q,豐厚又不乾柴,帶點微微嚼感的層次相當迷人啊!

▼紫菜土魠魚丸湯,澎湖的紫菜產季是10月~3月,但不同批次採收的紫菜口感也大不相同,尤其以第一批採收的紫菜最嫩最適合煮湯!

▼主廚特別嚴選第一批紫菜來搭配澎湖土魠魚、狗母魚丸等下去熬煮,不需多餘的調味,就能喝到滿滿的海味與自然的鮮甜,尤其狗母魚丸更是軟Q鮮美,喜愛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風茹銀耳露,風茹草是澎湖的原生草本植物,一向有澎湖青草茶稱號,清涼消暑又有不少功效!但是大家或許都喝過風茹茶,但很少吃過風茹草做成的甜湯吧~

▼主廚特別以風茹草搭配銀耳、枸杞下去熬煮,喝起來滑溜爽口,帶點微甜清爽的滋味很清涼解膩啊!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的菜色道道精彩美味,不僅可以一次網羅澎湖在地的時令海鮮、食材,而且還能吃到最佳的料理方式與天然美味,價位也相當親民,環境跟服務也是一級棒,讓我們吃得過癮又滿足,就算飽到天靈蓋也還想繼續吃下去(笑)!這裡除了有4~8人座之外,也有不少大小包廂,人多人少都適合,是最佳的聚餐首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嘗看看唷!

【店家資訊】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197號3樓(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3樓)
電話:06-927100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公休)
官網:https://www.fourpoints-penghu.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pointspenghu/

【延伸閱讀】

【澎湖美食推薦】澎湖福朋喜來登飯店美食大匯集.宜客樂海港百匯自助餐廳、微浮酒吧、夏季限定的星光港灣BBQ、藍洞餐廳,價格親民,輕鬆享有五星級的美味享受!

【澎湖住宿】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絕美海景房、無邊際泳池,高貴不貴的五星飯店,設施完善又舒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