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北屯美食】進化北路無名炸粿(阿忠炸粿).人氣銅板美味,熱湯免費!

進化北路無名炸粿

進化北路無名炸粿 

位於台中市北屯國小旁的進化北路無名炸粿(阿忠炸粿),是許多在地朋友的下午茶首選,不僅有炸蚵嗲、韭菜條、米腸、米糕、茄子、蘿蔔糕、芋頭糕等多種食材,每樣只要10~40元銅板價,還有免費的味噌湯可以喝到飽,真的是佛心來的~~尤其他的麵衣炸至金黃酥脆又輕薄,搭配不同食材更能吃到到多層次的口感,加上醬料更是提味好吃,我們點了滿滿兩大盤才100多元,真的是很超值啊!

【相關資訊】
阿忠炸粿(ㄚ忠炸粿)
電話:04-2238886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4號(北屯國小旁、路邊車格)
營業時間:13:00~19:00

▼位於台中市北屯國小旁,阿坤黑粉圓對面的進化北路無名炸粿原來有名字,就叫做「阿忠炸粿(ㄚ忠炸粿)」,我們也是看了菜單才知道XD買完炸粿還可以到對面來一袋粉圓冰剛剛好,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

進化北路無名炸粿

▼「阿忠炸粿」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攤子,油鍋就放在騎樓外,通通都是現點現炸,騎樓內則是有擺放幾個座位區,人多的話內用要小等一下,但因為翻桌率也滿快,所以不太需要久候!也有不少朋友都是直接買回家享用,在家可以邊吹冷氣邊吃也是滿不錯的(笑)!

進化北路無名炸粿

▼食材選擇還不少,通通寫在上頭,價位從10~40元不等,還有附免費的熱湯,算是滿佛心的!

進化北路無名炸粿

▼菜單,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因為通通都是銅板價,所以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點太多XD不過有些熱門食材很快就賣完了,喜愛的朋友還是要早點來才吃得到!老闆娘負責點餐、分切、送餐跟結帳,老闆則是負責炸粿,都是現點現炸,動作相當俐落,吃起來更加新鮮美味!

進化北路無名炸粿

▼油鍋旁放著自行調製的粉漿,還有各種新鮮的食材,炸好後也會先放置瀝油藍稍微瀝乾再起鍋!

進化北路無名炸粿

▼炸好的炸粿就會放到餐盤上,老闆娘會依照點單來分切、擺盤及送餐,接著只要等待餐點上桌即可!

▼因為已經接近打烊時段,客人變少了,才能拍到如此空景~~一旁還有提供熱湯,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取用!沒想到我們幾乎是倒數幾組的客人,因為沒多久就通通賣完了,只能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耶!

▼這裡提供的是味噌湯,雖然沒什麼料,味道帶點清甜,但因為是免費的,所以也很ok了!

▼沒多久我們的炸粿上桌啦!我們點了蚵嗲、韭菜條、蘿蔔糕、米糕、豆腐、大香菇、茄子、米腸等,竟然點了滿滿兩大盤,老闆娘送上桌的時候感覺也有點傻眼XD想說這兩個人吃得完嗎?不過這樣也才165元,真的很便宜啊!

▼食材披上一層薄酥脆口的麵衣,外觀看起來長得都差不多,仔細一看就能分辨得出來啦!

▼我的老天爺啊~~~光是茄子就有這麼多,老闆娘說他們一份就是一整條茄子,真的是給得相當大器啊!吃起來外酥內嫩,裡頭還保有茄子的水分,清甜順口又好吃!

▼接下來這一盤也長得太像了XD依稀可以看出有豆腐、米腸、韭菜條、蘿蔔糕……哈哈哈!

▼桌上擺有醬油膏、甜辣醬等,大家可以搭配享用!甜辣醬辣度頗高,可以混合一點醬油膏吃起來更對味!

▼蚵嗲,酥脆的麵衣包裹著韭菜、蔥、鮮蚵等配料,看起來也是料多實在!

▼吃起來外皮非常輕薄酥脆,裡頭帶有鮮蚵的鮮美與韭菜的清甜香氣,裡頭濕潤外頭薄酥,搭配醬料很可以啊!

▼我們最喜歡他們家炸粿的就是外頭那層麵衣,又薄又酥、香氣十足,搭配食材原本的香氣與醬料更是提味好吃!

▼米腸外酥內Q,帶有米香,搭配鹹甜微辣的醬料更增添香氣!大香菇本身就很啾西,水分都被麵衣鎖在裡頭,吃起來外酥內嫩,口感很棒!

▼韭菜條,酥脆的麵衣裡頭包裹著大量的韭菜,帶有濃濃的韭菜香氣與水分,可惜韭菜有點咬不太斷,就沒這麼喜歡!

▼外薄酥內軟嫩的豆腐味道也有點清淡,可惜了一點~~要靠醬料提味才好吃!

▼蘿蔔糕,外酥內彈口感不錯,可惜也沒什麼蘿蔔味,比較偏米粿的感覺!

▼我們很喜歡醬油膏搭配甜辣醬,吃起來鹹甜有味又帶點甜辣的氣息,搭配起來頗為開胃解膩!

▼金黃酥脆搭配蔥花點綴的麵衣非常誘人,尤其那薄酥的香氣口感真的非常好吃啊~~~

▼米糕我們也很愛,帶點Q彈、微甜又鹹香的滋味,整個層次相當多元又豐富,搭配醬料更是順口美味!

「阿忠炸粿(ㄚ忠炸粿)」餐點通通現點現炸,吃起來新鮮又美味,而且只要銅板價就能吃的飽足又滿足,真是太開心啦!最後我們當然吃不完XD後來請老闆娘幫我們打包回飯店當宵夜吃,老闆娘還幫我們將炸粿用紙盤盛裝,還有附上醬料,拿出來就可以直接享用,真的是很貼心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品嘗看看唷!

【相關資訊】
阿忠炸粿(ㄚ忠炸粿)
電話:04-2238886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4號(北屯國小旁、路邊車格)
營業時間:13:00~19:00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楊家北屯肉圓.榨菜麵線.傳承30多年的銅板美味!

【台中美食】一中街10元滷味串燒.超過20種食材通通只要10元,入味好吃、高CP值的美味小吃!

【台中美食】阿坤黑粉圓.濃濃古早味的袋裝粉圓冰,大顆Q彈又清涼!

【台中美食】一心古早味蛋餅.起司古早味粉漿蛋餅超邪惡,一中商圈排隊早餐!

【台中美食】日棧飯糰.鹹蛋加滷蛋的超人氣銅板早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