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桃園親子景點】新屋綠色走廊(綠色隧道).騎單車半日遊好去處!

新屋綠色走廊

北台灣最具規模的自行車道就在桃園啊!「新屋綠色走廊」就位於永安漁港南方3公里處,全長約4.2公里,以觀海亭(景觀涼亭)為界,北段1公里由濱海道路、綠蔭大道所組成,南段則通通都是綠蔭大道,南端終點則是超過百年歷史的福興宮,從新屋南方上來玩耍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在福興宮附近租借腳踏車!騎完腳踏車也可以從北端起點再往北順遊至永安漁港吃海鮮、欣賞港口風光也沒問題!這裡不管是南北段起點通通都有單車、協力車出租店家,所以只需兩手空空來玩耍即可~也很適合攜家帶眷一起前往,不僅可以欣賞到綠蔭大道的各種植物生態,也可以欣賞美麗的海景,而且腳踏車從單人到多人座通通有,人多人少都適合啊!

【延伸閱讀】【桃園西濱一日遊】蘆竹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坑口彩繪村、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適合一家大小親子遊!

【相關資訊】
新屋綠色走廊
北端起點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永安里中山西路三段(假日限制汽機車進入)
南端起點地址:福興宮(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村6鄰55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66線-省道臺15線-縣道114線-濱海林蔭大道。
2.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省道臺66線-省道臺15線-縣道114線-濱海林蔭大道。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中壢站下-轉搭桃園客運(往後湖)至永安漁港站下。

▼大家可以像我們一樣,第一趟南下的時候先騎綠蔭大道,回程的時候再騎濱海路線回來,一次就能感受兩種不同的風光!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段影片,當天小倆口可是玩得很愉快呢!很適合攜家帶眷一起去玩耍~

▼基本上不管是綠色走廊北端起點或是南端起點福興宮附近都有很多租腳踏車的店家,而且都可以免費停車,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兩手空空來玩就對了!

▼這裡只要租腳踏車都可以免費停車,所以非常方便!

▼這裡的腳踏車種類非常多元,從單人到多人通通有,還有分有遮陽蓬跟沒有遮陽蓬的都有,通通都可以任君挑選!

▼另外也有這種小朋友坐在前方的腳踏車款,當天也看到滿多家庭租借,感覺也滿促咪的!

▼當天我們是租這種兩大兩小的車款,雖然小朋友是自己坐在後方,不過店家都有提供安全帶,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安全問題!我們從一點多開始租借,店家說可以騎到六點共300元(2022年再去時已經漲到400元),雖然不確定過年有沒有加價,不過時間很長可以慢慢騎,一整個還滿划算的!

▼出發囉~我們從綠色走廊起點開始往南騎,開始我們的旅程囉!

▼沿途都是這樣的綠蔭大道,路上還有自行車專用的標線,也可以沿著慢慢騎!

▼沿路還會看到一些小攤販,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大家也可以在這裡買些食物補充體力再出發!

▼小倆口對於第一次騎乘這種腳踏車感到很新奇有趣,一路上都非常開心的樣子!大口主要負責踩踏腳踏車及控制方向(汗~),口咩則是偶爾幫忙踩兩下或是拍拍照!

▼一路上的誘惑還不少,除了好吃好喝的之外竟然還有彈珠台,大家都可以騎到哪玩到哪!

▼騎了一公里左右就會看到美食攤販聚集的地方,也是景觀涼亭附近,大家可以吃點小東西再繼續努力往前騎!

▼另外也有像這種四人座的協力車,大家都停在路邊開始下車吃吃喝喝,感覺好熱鬧啊!

▼也可以買來觀海亭邊看海邊享用美食,如果想走濱海道路的話這裡也是分岔點,從觀海亭前方往右騎即可!

▼大家可以坐在木質樓梯上往遠處看,就可以聽海、看海,海邊也可以挖沙玩耍!

▼也有不少朋友會直接將車開到這裡停放再下車散步,所以騎乘濱海道路的朋友也要注意會有車子進出!

▼這裡還有自行車的泊車區,大家就可以將車子停在這裡,不管是要買東西、吃東西還是看海都不用擔心,一整個相當大心啊!

▼去的路上因為沿途吹著風太舒服,小口妹還差點睡著,只好買點食物讓她有事做(笑)~

▼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騎到南端起點福興宮啦(灑花)!這裡也有不少租車店家,大家也可以在這裡租借自行車或協力車再慢慢往北騎!

▼新屋福興宮是王爺廟,是在清光緒2年(1876年)所創立,主祀七位夫人與七府王爺,香火鼎盛,相當受在地人歡迎;當天剛好遇到鄭文燦市長要來發新春福袋,真是太幸運啦!

▼一旁也有不少美食店家,想要吃飽或吃巧都沒問題!

▼我們在等待市長來臨的空檔先來吃一碗黑糖牛奶剉冰及花生豆花,結果還沒吃完就聽到廟方廣播說市長即將到了~趕快跑去排隊啦!

▼果然沒多久就排了滿滿人潮,果然市長也很快就蒞臨現場,時間抓得剛剛好呢!

▼市長非常親切,還說如果是懷孕婦女或是年滿80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領取兩個福袋,啤酒肚除外(笑~)!這樣大口就沒有理由多拿一個啦(大誤)!

▼我們一共拿到四個福袋及兩根棒棒糖,小倆口眼裡通通只有棒棒糖,所以一坐上車就開吃啦~

▼接著我們慢慢往回程前進,沿途上遇到滿多人都來這裡騎腳踏車,此外還可以看看不同的植物生態,真的很適合闔家一起來玩耍~當天氣溫適中,不冷不熱騎起來其實很舒服!

▼靠海的路線還有階梯可以爬上堤防看海,大家騎累了也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

▼可惜當天天氣陰陰的,如果有藍天應該會更美!

▼下方也有沙灘可以踏浪玩耍,不過前提是天氣要熱一點比較適合(笑)!

▼我們回程騎到觀海亭之後,買些小吃就往濱海道路慢慢騎回去~

▼小倆口沿途都在吃吃喝喝,一整個很忙~像是造型脆皮雞蛋糕是她們的愛,每個造型都不一樣,她們也瞬間吃了六個,超強大!另外還買了紅豆餅,整個路上都在邊騎邊吃,感覺很愜意啊~

▼沿著濱海道路騎乘,不僅風光美,而且兩旁的景觀跟綠蔭大道也完全不同,別有一番不同的趣味,真的很好玩啊!

「新屋綠色走廊」不僅適合扶老攜幼一起來玩耍,而且中間還有不少攤販,肚子餓也有地方可以解解饞!大口覺得「新屋綠色走廊」跟八里騎腳踏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的自行車道比較寬敞,從單人到多人都可以騎,八里的自行車道比較窄,大多適合單人或是協力車比較方便,相較之下也比較悠閒!且這裡除了兩旁有美麗的綠蔭大道之外,也有可以玩沙的濱海道路,騎累了就到觀海亭或是福興宮休息一下,是個可以接近大自然又很不錯的親子景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趁空檔帶小朋友或是長輩一起來騎腳踏車、玩耍、看風景唷!

【2022補充照片】

我們家小朋友真的很愛這條自行車道,從第一次2019到2022之間,已經來這裡超過5次了!  然後終於老大長高,腳終於踏得到四人協力車的踏板可以幫忙出力了! (哈哈) 這次主要補三張後來沿著海濱騎回北邊起點旁的沙灘照片。

▼回程往北騎可以走海濱欣賞海景外,發現很多人傍晚就開著車,帶著椅子來這裡看夕陽、吹海風,當然也不少親子客帶小朋友來這裡準備玩沙~

▼傍晚沙灘旁很熱鬧,沒帶玩沙工具的朋友,一旁就有攤販可買,一組100元可以玩到翻~  然後還有私人的自來水沖洗(每人10元),簡單方便~

▼不玩沙的朋友在沙灘旁欣賞夕陽也很不錯喔! 

 

【延伸閱讀】【桃園西濱一日遊】蘆竹海福宮金雞母彩繪牆、坑口彩繪村、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林口水牛坑(大峽谷),適合一家大小親子遊!

【相關資訊】
新屋綠色走廊
北端起點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永安里中山西路三段(假日限制汽機車進入)
南端起點地址:福興宮(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村6鄰55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66線-省道臺15線-縣道114線-濱海林蔭大道。
2.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省道臺66線-省道臺15線-縣道114線-濱海林蔭大道。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中壢站下-轉搭桃園客運(往後湖)至永安漁港站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