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北台電大樓美食】漢品珍膳養生藥膳餐廳‧藥材、食材均可溯源,香濃溫補的好味道!

漢品珍膳養生藥膳

位於台北公館商圈、捷運台電大樓附近「漢品珍膳養生藥膳餐廳」,是最近新開幕、以藥膳湯品為主題的餐廳,不僅藥材、食材都是經由可溯源管理的履歷產品,而且湯頭溫潤甘甜,香醇濃郁,連鹽巴、調味料都沒放,喝的是原汁原味,也不會有以往那種過於苦澀、不好入口的印象!除了湯品之外,其他餐點也都是以古早味、建康養生為出發點,不僅適合一家大小、男女老幼,且是連年輕人也都能接受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漢品珍膳養生藥膳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45號2樓(距離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02-2363300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漢品珍膳養生藥膳餐廳」就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上、禾揚大樓的二樓,距離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交通頗為方便!大家看到7-11後可以從禾揚大樓入口進去搭電梯上樓即可!

▼或是從7-11左邊洋旗牛排餐廳的入口進入,走上二樓穿越洋旗牛排餐廳即可看到!

▼一進到裡頭,古色古香的木質桌椅搭配大紅燈籠,感覺非常典雅啊!

▼除了有四人座之外也有多人座,人多人少都適合!來到這裡有種穿越時光隧道的感覺,彷彿來到古代宮廷的盛宴~

▼櫃檯的吊櫃也是採用中藥行的藥櫃意象,跟藥膳的元素結合的相當好,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帶點中式的東方風情,搭配明亮的採光與寬敞的空間,整體用餐起來感覺仍是相當輕鬆自在的!

▼角落的座位區還有典雅的花草造景與摺扇擺飾,讓人有種一秒回到古代的錯覺~

▼另外也有可容納10人的包廂區,不管是小型活動、會議、多人聚餐都沒問題!

▼一坐定位後,桌上已經擺放好餐紙、菜單與餐具,上頭都有詳細的介紹!

▼菜單,這裡是以養生湯品為主,可以單點也可以搭配套餐;另外也有各式單點,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搭配享用!

▼這裡的特色之一就是食材、藥材都是採用可以溯源追蹤的履歷產品,所以都可以安心享用!

▼另外招牌養生湯品裡頭的主角藥材,除了採用50餘年的中醫藥研究搭配流傳下來的宮廷養生秘方之外,更是經由ISO17025國際實驗室TAF認證通過的「科達製藥檢驗中心」農藥及重金屬檢驗通過,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來補一下!

▼我們點的是養生套餐,所以一開始上桌的是迎賓飲料,當天享用到的是大麥決明子茶,喝起來甘甜清爽,還帶點微微麥香,一整個清涼又開胃!迎賓飲料都會不定期更換,所以不見得每次去喝到的都是一樣的唷!

▼沒多久湯品上桌啦!沒想到份量超多,是一整個大碗公耶~

▼漢品雲耳、藥膳蛋,原本店家推出的是藥膳溏心蛋,但因為有些客人不敢吃半熟蛋,所以特別煮成茶葉蛋的方式,讓更多朋友可以享用得到,真是太貼心啦!

▼雲耳吃起來帶點爽脆口感,微微酸香甜美搭配薑絲提味,更顯清爽開胃!藥膳蛋是採用氣血雙補湯的配方下去熬煮而成,吃起來不僅有甘甜的藥膳香氣,連蛋黃也不會覺得乾乾卡卡的,還滿好吃的!

▼古早味麵線,採用手工麵線搭配極品蔭油膏、油蔥酥下去提味,一上桌就香氣撲鼻啊!

▼麵線稍微攪拌過後,吃起來不僅香Q滑順,還帶有油蔥酥的香氣與微微醬香提味,吃起來好涮嘴!漢品特製醬汁佐時蔬,當天吃到的是地瓜葉,不僅相當嫩口,搭配帶點微微鹹甜的特調醬汁,清爽又開胃!

▼玉竹美人方,以山藥、玉竹為主方,搭配川芎、當歸、熟地、白芍、枸杞子、紅棗、甘草、乾生薑等藥材再加入土雞腿下去熬煮多時,感覺一整個就很厲害的樣子!

▼湯頭看起來呈現金黃透亮的色澤,喝起來非常甘香甜美,有玉竹特殊的香氣與美味;不僅湯鮮味美,還能青春美麗、養顏美容,也是不少女孩兒的最愛!

▼肉品採用的是土雞腿,吃起來厚實飽滿又帶點Q滑的彈性,香嫩軟Q,吸附滿滿湯頭甜美後,滋味更升級不少!

▼他們家的養生湯品份量十足,不僅真材實料,採用的藥材都是上上之選,搭配超大塊的土雞肉,不僅好吃好喝,還能滋補強身,吃完感覺精神都來啦XDD

▼豬油拌飯,也是相當古早味的一道,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餐點享用都很適合!

▼稍微攪拌均勻後,吃起來帶有豬油的香氣與微微鹹甜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龜鹿珍寶湯,以龜鹿雙寶、白蔘為主方,其中龜板、鹿角膠二主藥均歸「腎經」,所以特別適合男生享用!另外再搭配枸杞子、熟地、當歸、甘草、山藥、白芍、杜仲、桂皮、小茴香等藥材再加入土雞腿、鮑魚熬製而成,有種海陸大補湯的感覺!

▼鮑魚香Q又鮮美,搭配湯頭更顯甘甜美味!

▼土雞腿肉吃起來皮Q肉彈,飽滿又香嫩,搭配湯頭的鮮美甘香後,吃起來滋味更加多元!

▼湯頭裡頭處處可見藥材本人,一整個真材實料,湯濃味美,喝起來真的跟一般藥膳湯不太一樣!

▼湯頭喝起來甘醇鮮美又帶點濃香,不僅入喉後會帶點回甘的甜美,而且還能滋補強身,喝完感覺都頭好壯壯了起來!

▼氣血雙補湯,不僅是宮廷聖品,同時也是十全大補湯的基底,有合家興旺,十全十美之意!這道湯品以麥門冬、當歸為主方,搭配北黃耆、川芎、熟地、紅棗、枸杞子、甘草、杜仲、桂皮等藥材加上土雞肉塊下去熬煮而成,湯色較深,味道也更甘醇濃郁!

▼土雞肉塊吃起來紮實飽滿又帶點香嫩軟Q,吸附湯頭精華後,吃起來味甘鮮美,肉質豐厚多汁,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隨手一撈,都能撈到不少藥材配方,難怪喝起來的口感非常溫醇濃厚,不會像一般藥膳湯頭較為清淡的口味!

▼這款養生湯頭喝起來香氣四溢、風味獨具,甘醇馥郁又濃香的滋味在嘴裡縈繞不去,尤其體寒者更能幫助調整體質,各年齡層也都非常適合享用!

▼套餐所附的清麵線,主要是拿來搭配養生湯頭變成湯麵線享用!

▼我們將麵線放入氣血雙補湯裡頭,麵線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柔軟滑順、香氣十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天麻首烏湯,相傳是曹操的最愛,除了有天麻、何首烏等主方之外,還加入了黨參、當歸、熟地、北耆、玉竹、甘草等藥方再搭配土雞腿,也是這裡的招牌主打之一!

▼土雞腿肉吃起來豐厚紮實又飽滿,香Q滑嫩又甜美,搭配鮮美的湯頭更是絕配啊!

▼裡頭的配方還不少,尤其主要的天麻還是採用雲南進口來的珍貴藥材,不僅可以增強體力、滋補強身,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喝完大口整個都要飆汗啦!

▼漢品珍膳特別將古代宮廷聖品平民化,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享用得到!重點是這些甘甜鮮美的湯頭通通都沒有加鹽巴,也沒有額外的調味料,喝的全都是原汁原味,而且沒有一般藥膳湯頭那種苦澀的口感,非常好入口!

▼店家也有提供珍釀當歸酒,也就是純米酒再加入當歸,可以搭配湯頭享用,更能提襯湯頭風味,增加甜美多層次的口感!喜愛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自行搭配四神湯等湯品享用!

▼仙楂烏梅湯,喝起來帶點微微酸香回甘的滋味,微甜的口感適時溫潤了仙楂的酸澀感,讓整體更加甘醇順口!

▼有機枸杞鮮打汁,剛開始聽到這名字會疑惑說枸杞汁會好喝嗎?殊不知喝起來其實還滿好喝的!不僅帶點枸杞的香氣與微甜,帶有微微蜜香更是適時掩蓋了枸杞特有的氣味,讓整體更加溫和爽口!

▼綠豆薏仁湯,不僅一整個料多實在,且還是特別嚴選那種大顆的薏仁,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啦!

▼吃起來不僅能享用到薏仁那種QQ的口感,搭配柔軟的綠豆,喝起來微甜不膩口,一整個清爽又解膩!

▼銀耳蓮子湯,裡頭有白木耳、枸杞、紅棗、蓮子等,也是走一個料超多的路線!

▼吃起來不僅有白木耳的滑嫩香甜,搭配柔軟的蓮子及紅棗、枸杞的香甜,不僅喝得到膠質口感,還有細膩滑順的美味!

▼白木耳也是古代宮廷養顏美容的聖品,吃起來軟滑柔順、微微香甜的口感非常討喜!

▼秘方龜苓膏,像是果凍般的黑色膏狀,也是很不錯的滋補良品!

▼吃起來帶點滑嫩甘苦的口感,但不至於到不好入口,涼涼的吃反而有種在吃甜點的錯覺!

「漢品珍膳養生藥膳餐廳」不僅用餐環境典雅舒適,餐點講求健康美味,且連食材、藥材都是經由可溯源系統追蹤,另外也有通過金屬、農業的檢驗合格,所以大家都可以安心的享用!養生湯品喝起來香醇濃郁又甘甜,搭配厚實香嫩的土雞肉更是超合拍,不僅可以滋補強身,還能吃得飽足又滿足,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來個食補養身剛剛好!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品嘗看看唷~

【店家資訊】
漢品珍膳養生藥膳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45號2樓(距離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02-2363300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