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中和美食】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中和莒光店)‧紅燒羊、蔬菜羊,鴛鴦鍋推薦!一年四季都適合的溫補美味!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

隨著天氣越來越涼,又是吃鍋的好季節!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吃暖呼呼的羊肉爐啦~「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中和莒光店就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上、消防隊斜對面,不僅店面寬敞舒適,且桌椅、地面都不會有黏膩感,搭配明亮又乾淨的環境讓人一踏進來就不想走出去!餐點選擇多元,除了招牌的蔬菜羊、紅燒羊湯頭之外,還可搭配成鴛鴦鍋,兩種美味一次滿足!來到這裡不僅沒有過重的羊羶味,且羊肉吃起來也不會有傳統那種難咬硬韌的感覺,而是讓人一吃就愛上的美味口感!不吃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裡也有提供PRIME等級自然牛與無毒飼養的豬五花,讓每個來到這裡的朋友都能大快朵頤,吃得飽足又滿足!

【店家資訊】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中和莒光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75-1號(消防隊斜對面)
電話:02-32341249
營業時間:16:30~凌晨2: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atown.02/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中和莒光店就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上、消防隊斜對面,大大的扛棒相當顯眼好找!

▼店內的座位相當寬敞舒適,不僅乾淨又明亮,而且地面跟桌椅也不會有黏膩感,空氣中也不會飄散一股濃濃的羊羶味,讓人一進來就覺得很舒服!

▼這裡採用的是一般瓦斯爐,不僅能控制火侯,也更有吃火鍋的fu啊!騎樓也有不少座位,很適合喜歡吹自然風用餐的朋友,吃完羊肉爐身體暖暖的,坐在外頭其實也不會冷!此外冰箱也有提供各式飲品、酒類,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取,最後再一起結帳即可!(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大口特別選在平日晚上一開店就來,果然一到用餐時間馬上就客滿了,一整個熱鬧滾滾啊!

▼連菜單也是精心設計過,跟印象中傳統的羊肉爐不太一樣,感覺相當用心!

▼點餐也很簡單,只要選好主鍋,再依序選好單點加料即可!如果吃不夠的朋友也可以再加點唷!我們點了一份紅燒羊三人套餐(1250元),湯頭的話因為我們紅燒羊、蔬菜羊兩種都想試試,所以又加點了蔬菜羊肉鍋(650元),再請店家用鴛鴦鍋的方式呈現!

▼看好要吃什麼後直接在上頭劃記,再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一坐定位,服務人員會送上碗筷、杯子、醬料碟、湯匙、撈網等餐具,另外桌上也有附上豆瓣醬,都可以自行搭配享用!

▼沒多久好料通通上桌囉~瞬間就擺滿一整桌,看起來好豐盛啊!紅燒羊三人套餐(1250元)裡頭有紅燒羊2份、綜合菜盤1份、麵線2份、100元商品任選3樣(羔羊肉片、羊大骨、羊肚)、50元商品任選3樣(玉米、小麥纖維、大陸妹),份量其實還不少!

▼左邊是蔬菜羊,右邊是紅燒羊,來到這裡兩種口味都不容錯過!蔬菜羊的湯頭是採用大量的蔬果、甘蔗搭配中藥材下去熬煮而成,中藥味並不濃郁,喝起來清甜又順口!紅燒羊的湯頭則是微微鹹甜口感,帶有香醇馥郁的香氣,不過口味並不重,喝起來也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蔬菜羊肉鍋搭配的是澳洲野生帶皮去骨山羊肉,一鍋裡頭足足有兩份之多,所以保證能吃得相當滿足!

▼羊肉其實已經有先行煮過,放入鍋中吸附湯頭香氣更增添滑嫩與美味的口感!

▼吃起來皮Q肉緊實,帶點Q滑的口感,單吃或是搭配豆瓣醬都很不賴!

▼紅燒羊肉鍋搭配的則是台灣的羊肋排、羊腩,份量也是有兩份之多!

▼羊肋排、羊腩雖然已經先行燙熟,但還是要吸附紅燒湯頭更顯飽滿美味!

▼羊腩吃起來軟Q中帶點微微嚼勁,但不至於到韌口咬不動,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不僅甜美多汁又香氣十足,在嘴裡越嚼越香!

▼羊肋排則是軟嫩中帶有些微咬勁,吸附鹹甜湯頭精華後,更顯甜美香Q的口感,也不會覺得辛苦不好咬,反而讓人有種可以啃食骨頭的快感!最特別的是這幾款羊肉的羊羶味都不重,只有微微的羊脂香氣,有時候甚至會忘記自己在吃羊肉爐呢XD

▼羊大骨,一份有兩大隻,都可以丟下鍋一起烹煮享用!

▼這裡的吃法比較特別,不會強調一定要用吸管吸骨髓,而是整隻羊大骨直接丟下鍋烹煮,就能吃到連筋帶肉的美味!

▼羊大骨的塊頭還不小,幾乎佔滿整個鍋面!我們是兩種湯頭各丟一隻,可以稍微煮一下再撈起來享用~

▼他們家配料都給得相當大器,不管是100元還是50元通通給滿一整盤!不吃羊的朋友也有牛肉、豬肉可以點選,像是我們就有額外點究好豬-豬五花(200元)來試試,他們還特別嚴選無毒的飼養豬提供客人享用,真是太貼心啦!

▼接著將配料通通下鍋烹煮,喜歡QQ口感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羊肚唷!

▼沒多久兩鍋都放得滿滿滿,看得我們是口水直流啊!

▼首先先來涮煮個豬五花,粉嫩又帶點層次的油花,看起來相當誘人啊!

▼稍微涮煮一下即可起鍋,吃起來不僅香Q滑嫩、飽滿多汁,又沒有任何的豬癬味,單吃就很美味!

▼此外也可以搭配豆瓣醬享用,吃起來更增添風味口感,很適合重口味的朋友!

▼羔羊肉片也是一絕,稍微涮煮個幾秒即可起鍋!吃起來香滑柔嫩、飽滿多汁,不僅沒什麼羊羶味,而且單吃就超級好吃,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我們另外又加點PRIME頂級黑安格斯翼板牛(500元),還是採用自然牛的飼養方式,不僅份量多且肉片大,看起來超過癮的啦!

▼肉片超長一片,且厚薄適中,細膩的油花看得我們好心動啊!

▼稍微涮煮幾秒即可,一口咬下厚實飽滿、香Q甜美,雖然油花不多但一點也不柴,香甜的肉汁在嘴裡越嚼越香!

▼羊油麵線,現煮的麵線吸附羊油精華,光看就相當誘人啊!

▼吃起來不僅軟Q滑順,一整個香氣十足,口感滑潤不乾,讓人咻咻咻一下子就秒殺啦!

▼接著就要開始享用這一大鍋好料啦!配料將鍋底佔得滿滿,吃起來既滿足又飽足!

▼我們將配料均勻放至兩種湯頭中,這樣就能一次品嚐到兩種不同風味的口感!

▼羊腩及羊肋排越煮越入味,軟嫩香Q的口感在嘴裡散發出甜美氣息,吃起來好爽快!另外羊大骨也煮得差不多了~可以撈起來開始享用!

▼本來以為要享用羊大骨有一定的困難,沒想到烹煮過的羊大骨肉質變得超滑嫩,不僅肉質細緻軟Q,加上外頭充滿膠原蛋白QQ的筋性口感,讓人欲罷不能,啃食起來超過癮的啦!

▼帶皮去骨山羊肉也是一絕,吃起來皮Q滑、肉細彈,搭配清甜的湯頭更顯肉質的軟嫩甜美!

▼像大口平常吃慣重口味,本來以為蔬菜羊會讓人覺得太過於清淡,沒想到湯頭意外的香甜美味,搭配口感軟Q柔美的帶皮山羊肉如此合拍,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讓人一吃就愛上!

▼QQ的外皮搭配飽滿軟嫩的肉質,單吃就非常美味,搭配豆瓣醬更為提味涮嘴!

▼綜合菜盤,裡頭有大白菜、青江菜、大胡瓜、花椰菜、豆皮、小麥纖維、黑木耳、板豆腐、玉米、蒟蒻、鳥蛋等,沒有過多的火鍋料,讓人吃得更加養生又健康!

▼通通也是丟下鍋烹煮就對啦!加上大量的蔬果食材,會讓湯頭變得更加甜美~

▼超嫩羊三層(300元),特別選用小羔羊腹肉,不僅是店內招牌之一,也是外頭很少見的一道料理!

▼乍看之下有種像是肝連肉的錯覺,但是肉質更加豐厚飽滿,而且完全沒有骨頭及羊羶味,吃起來超級爽快!

▼這道不僅份量十足,一旁還附有薑絲與甜醬油,搭配起來享用更是一絕;吃起來肉質軟嫩香Q,飽滿又香甜,搭配薑絲、醬油提味更是提味好吃,讓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沒多久整盤竟然被我們秒殺啦!強力推薦來這裡必點、必點啊!

▼此外如果想要加湯也沒問題,加的可都是原汁原味的湯頭,服務人員都會很熱情的幫忙!

▼加了湯頭、蔬菜後又是滿滿一大鍋,我們已經開始有種要飽到天靈蓋的感覺啦!

▼只能說他們家的羊肉爐吃起來不僅讓我們擺脫對羊肉爐的既定印象,且肉質都非常軟嫩香Q,沒有太重的羊羶味,也不會有咬不斷的筋性口感,讓人在冷冷的天氣裡吃起來大呼過癮!最後吃不完的部份還可以打包,回家自行再加點配料或是冬粉、麵線又是一餐,真的很划算哩!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中和莒光店不僅用餐環境明亮舒適,空氣中不會瀰漫一股羊味,桌椅、地面也頗為乾淨衛生,讓人一來到這裡就能有好印象!餐點選擇多元,想要一次品嚐到兩種招牌湯頭的朋友可以像大口一樣點個鴛鴦鍋,再搭配喜愛的配料即可;蔬菜羊清甜爽口、紅燒羊味濃甘甜,不僅不會有過重的中藥味,且一年四季都適合享用,溫補又美味,讓人一吃就愛上!此外超嫩羊三層更是必點,不僅是店內招牌之一,吃起來豐厚飽滿又香嫩,完全讓人停不下來,是款不能錯過的終極美味!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回味無窮啊!

【店家資訊】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中和莒光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75-1號(消防隊斜對面)
電話:02-32341249
營業時間:16:30~凌晨2: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atown.02/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