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北忠孝復興】吉天婦羅KICHI‧免出國也能吃到正統道地天婦羅料理!東區SOGO美食推薦!

吉天婦羅

正統道地的天婦羅料理來囉!來自日本Humax Group旗下首創的天婦羅專賣店「吉天婦羅KICHI」於11/3在台北遠東SOGO忠孝館11樓開設台灣第一間店;不僅店面充滿濃濃日式氛圍,加上質樸風雅的餐具與獨家引進24K金的炸盤,讓人相當期待它的美味!炸物除了採用當季食材之外,更會依照每種食材的特性去調整粉漿的厚薄與油炸的時間,並分為2~3次將炸物分送到客人桌上,讓人可以品嚐到現炸現吃、溫度絕佳的美味炸物!

【店家資訊】
吉天婦羅KIC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遠東SOGO忠孝館11樓,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電話:02-27312518
營業時間:11:00~21:30(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週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CHI.taiwan/

▼「吉天婦羅KICHI」就位於台北東區遠東SOGO忠孝館11樓,有別於庶民小吃天丼,「吉天婦羅KICHI」主打的正是升級版的「正統道地天婦羅料理」!

▼座位區有分為板前區與一般座位區,如果想要感受師傅的精湛手藝及熱騰騰的天婦羅,建議可以坐在板前區更有FU!

▼如果想好好用餐、聊天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坐在一般座位區,同樣也能享受到美味又熱呼呼的餐點!每個座位上頭都放置一塊木製托盤、餐具及獨家進口、用來擺放天婦羅的”24k金”炸盤,拿起來果真是沉甸甸的重量,看起來金光閃閃卻又不失質感!

▼菜單,不僅有天、吉、富等三種套餐,也有豪華天丼、午間特別套餐可供選擇,價位從450~900元不等!

▼另外也有各式單點、甜點、飲品可供選擇!

▼一開始會先送上天婦羅沾醬、醃漬白菜、檸檬片等,如果像大口點的是富套餐還會送上生魚片專用的醬油!除了熱茶之外,我們還另外單點了一杯可爾必思(80元/杯)來做搭配!

▼醃漬白菜都是店家自行製作,吃起來帶點微微酸香甜美,爽脆又開胃,搭配天婦羅頗為清爽解膩!

▼檸檬片,一旁附上現榨檸檬的器具,使用上不僅不沾手而且還能增添天婦羅的清新風味!

▼一旁還有提供調味料,由左至右分別是岩鹽、七味粉、咖哩粉及柚子胡椒辣醬,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嘗試看看!

▼沒多久餐點就上桌囉!炸物會分成2~3次分別放到客人面前的炸盤上,讓客人能夠在最佳時間內品嚐到現炸現吃、溫度絕佳的炸物!

▼大口點的是富套餐(900元),裡頭包含炸物10品,有鮮蝦二尾、水蓮櫻花蝦餅、鮮香菇鑲肉、干貝海苔、季節野菜三品(小番茄鑲馬茲瑞拉起司、舞菇、栗子南瓜)、雞腿肉、鮮蝦什錦炸餅、季節生魚片、大根煮、茶碗蒸、浸漬時蔬、米飯組合(大口選的是天丼、味噌湯)、咖啡或花茶!口咩點的則是吉套餐(700元),裡頭包含炸物9品,其他餐點除了季節生魚片之外其他都跟富套餐一樣!一開始上桌的是鮮蝦二尾及水蓮櫻花蝦餅!

▼這道算是採用在地食材所原創的一道料理,由日本總料理長所研發,特別以台灣名物水蓮、櫻花蝦入菜!

▼大口建議可以先搭配岩鹽,或者是現榨檸檬來增添不同的風味口感!

▼也可以選擇清爽的蘿蔔泥沾醬,吃起來濕潤又爽口,搭配蝦肉的Q彈鮮美更是超合拍!

▼蝦頭更是油炸至香酥脆口,不僅整顆蝦頭都可以吃下肚,酥脆的口感搭配蝦膏的濃郁鮮美,讓味蕾香氣更為提升不少!

▼小番茄鑲馬茲瑞拉起司,做法不僅費工又獨特,且吃起來口感微微酸甜中帶有濃郁起司的香氣,搭配在一起讓味覺驚喜度滿滿!

▼起司就包裹在小番茄中間再裹薄粉下去香炸而成,吃起來外酥內多汁,還有多層次的美味口感,一次在嘴裡湧現!

▼季節生魚片則是紅魽魚,切成薄片後再搭配紅蘿蔔、洋蔥絲與山葵!

▼紅魽魚生魚片搭配山葵與醬油,吃起來軟Q鮮美,甜度也恰到好處!

▼大根煮,黃芥末搭配大根煮,吃起來不僅有著白蘿蔔自然的香甜多汁,搭配黃芥末更為提襯辛香氣息,讓口感味蕾更為有變化!

▼鮮香菇鑲肉、栗子南瓜、舞菇,其中舞菇與栗子南瓜都是選用當季食材,更能吃出天然的香甜美味!

▼栗子南瓜裹上一層酥香的麵衣,吃起來有點像是地瓜口感般的綿密細緻,香甜可口,單吃就相當美味!

▼舞菇則是外酥內嫩,一口咬下還有香甜的湯汁湧出,不過油膩的味蕾讓人好喜歡!

▼鮮香菇鑲肉,中間還有包裹著一層濃郁的起司,吃起來鮮香美味又多汁,加上香濃的起司讓口感更為醇厚誘人!

▼大口將三種不同的調味料都準備好,準備試試不一樣的調味!不過據說料理長的小撇步是將三種調味料混合在一起搭配食材享用,大口試過真的還滿不錯的!

▼茶碗蒸,裡頭還有多款配料,吃起來相當香滑嫩口,清甜又多層次的口感讓人好愛!

▼干貝海苔,採用生食級干貝裹上一層海苔後再搭配一層薄粉下去香炸而成,干貝不僅還保留香甜多汁的細嫩口感,加上海苔更為增添鹹甜海味,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驚喜!

▼酥炸鬼頭刀佐果醋醬汁,這道可是吉套餐的料理之一;鬼頭刀吃起來香嫩鮮甜,搭配果醋醬汁更為提香解膩!一旁的酥炸櫛瓜更是柔軟香甜,搭配享用更為清爽順口!

▼炸雞腿肉,外酥內彈的口感將雞腿肉的美味湯汁緊緊鎖在裡頭,吃起來不僅香Q鮮嫩,肉質緊實又有彈性,帶點微微鹹甜口感讓人好愛!

▼吉套餐選擇搭配的是茶泡飯,白飯上頭搭配水蓮櫻花蝦炸餅,一旁提供一壺茶高湯可供搭配享用!

▼首先將茶高湯淋到炸物與白飯上頭!

▼接著再視個人喜好加上海苔、山葵即可享用!

▼炸餅加上高湯後變得濕潤又帶點微微酥香,加上海苔更為提襯不少鹹香氣息;吃起來更為清爽迷人,讓整體味蕾變得更柔和順口!

▼富套餐的白飯組合則是天丼+味噌湯,一旁搭配醬料!

▼首先將醬料先淋上炸物,接下來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炸物沾附滿滿醬料後,吃起來帶點微酥濕潤的口感,鮮美香Q的蝦肉搭配甜味的醬油與香黏軟Q的白飯,一整個超合拍,讓原本已經接近飽足的味蕾又再度甦醒!

▼套餐所附的熱茶,有香草菊蜜與薄荷茶兩種,香草菊蜜喝起來帶有微微蜜香,加上淡雅的甘菊香氣,讓整體味蕾都清香起來!薄荷茶則是讓厚重的味蕾更為清新爽口,兩者各有不同的風味呈現!

「吉天婦羅KICHI」不僅有提供套餐、天丼與午間特別料理,而且還能品嚐到現炸現吃的美味炸物口感,不僅酥香脆口、不過油膩,搭配各式調味與醬料更為提襯香氣,讓味蕾保持清爽,更能享用到食材自然的香甜口感!大家或許不知道在日本,天婦羅料理其實是蒸的料理,也就是將美味緊緊鎖在金黃酥脆的麵衣裡頭,利用麵衣的高溫內循環來”蒸熟”料理,所以吃到的海鮮與蔬菜更為鮮甜可口!加上各種細節的貼心服務,讓客人來到這裡都能感受到五感均善的美好體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嘗試看看,來自日本正統道地的天婦羅料理!

【店家資訊】
吉天婦羅KIC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遠東SOGO忠孝館11樓,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電話:02-27312518
營業時間:11:00~21:30(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週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CHI.taiwan/

▼以下還有其他餐點、甜點的圖片,提供給大家參考!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