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桃園中壢】Doux Innovation 度 私廚無菜單料理‧法式x西班牙x分子料理!結合環境與感官的包場活動,好吃又有趣!

01.jpg

私廚無菜單料理越來越夯,但是提供法式、西班牙結合分子料理的可就很少見了!隱身在台中市西屯區寧夏東六街巷弄內的「Doux Innovation 度 私廚無菜單料理」,主廚Gabriel參加Master Chef 亞洲賽事後,便想將台灣所學並結合分子料理與大家分享,其中不乏主廚小時候或是故鄉裡記憶中的味道,讓我們品嚐起來也相當有共鳴!這次我們是採用體驗式包場的模式,座位就在號稱私廚搖滾區的主廚桌,不僅能夠欣賞主廚的好手藝,也像是觀賞一場魔幻料理秀一般精采有趣!包場方式最特別的是跳脫坐在位子上等著一道道精緻美食上桌的模式,而是結合環境變化,讓人從身體、感官進而感知到視覺與味蕾的驚喜,不僅有身歷其境之感,還更能放鬆去享用每一道精美的料理!

【店家資訊】
Doux Innovation 度 私廚無菜單料理(需預約)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洽溪路353號4F  (日前已經由台中搬遷至桃園中壢的目前地址)
電話:03-2873707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uxInnovation/

官網:www.douxsouffles.com

度 Doux innovation 桃園會館採私人會館預約制,貴賓將可體驗近距離料理過程
為表現最高用餐品質,每餐僅服務最多八位貴賓,另特地設有VIP的「Chefs Table 主廚的餐桌」可供預定

▼「Doux Innovation 度 私廚無菜單料理」就隱身在台中市西屯區寧夏東六街的巷弄內(日前已經搬遷至桃園中壢新地址),外觀看起來跟一般民宅沒什麼兩樣,殊不知裡頭隱藏著道道驚喜的好料!小小的招牌就放在柱子中央,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

02.JPG

▼門口也有提供一個小小的停車位,用餐的客人也可以直接停在這裡!或者是停到附近三信公園周遭的停車格、漢口立體停車場等,都還算滿方便的!門口種植不少香草植物,也會拿來入菜唷!

03.jpg

▼門口這道紗簾有種與世隔絕的飄渺感,進入紗簾後彷彿又是一個全新的世界~除了是視覺,也是味蕾上的衝擊!

04.JPG

▼一進到裡頭,純白高雅、簡潔俐落的設計讓人非常放鬆;這裡一共有12個位子,只有一樓是用餐空間,其他樓層則是不同的使用空間,留待大口慢慢揭曉!

05.JPG

▼每張桌子上頭都有幾株鮮花,淡雅中帶點浪漫的氛圍!

06.JPG

▼牆上掛著一幅主廚Gabriel的帥氣照片,不僅傳遞著主廚對於料理的專注與熱情,更是一幅相當優秀的藝術創作!

07.1.JPG

▼桌上除了鮮花、投射蠟燭之外,另外連餐具也準備好了!水杯與冰水則是入座後由服務人員送上!這裡不僅餐點用心,連餐具也相當講究,處處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07.jpg

▼桌上放有方正的玻璃盤,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餐盤,讓我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餐點與內容!

08.1.JPG

▼MENU,每次來的餐點內容都不盡相同,所以都會有新的驚喜與期待!

08.JPG

▼有時候主廚還會視情況加菜或更改菜色,所以就放寬心好好享受這一場美麗的盛宴!因為我們這次是包場活動,所以需於14天前上網預約~如果想要坐在主廚桌的朋友也同樣要提早預約以方便餐廳準備唷!

09.JPG

▼此外還有各式香檳、氣泡酒、紅白酒等酒單,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視個人喜愛來加點!

10.JPG

▼老紅茶,也是主廚回憶中台灣傳統古早味紅茶配方,其實喝起來也是我們回憶中的老味道!淡雅茶香中有著熟悉的決明子香氣,微甜不膩,讓我們不由得喝了兩三杯!

11.JPG

▼這次我們也是坐在主廚桌的位子,也就是所謂的搖滾區啦XD不但可以近距離欣賞主廚的精湛手藝,還會有一種彷如欣賞一場魔幻秀的感覺!

12.JPG

▼開放式的廚房更可以清楚看見主廚專注料理的一舉一動~窗外更放了植生牆,看起來一整個療癒啊!

13.JPG

▼沒多久,身穿黑色套裝、頭戴植絨高帽彷如魔師師造型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走上二樓,原來這是一個分子料理的藝廊,展示的都是分子料理會出現的形式與樣貌!每一款看起來都特別又吸睛,感覺都想嚐上一口~服務人員看我們興致高昂,便問我們比較想嘗試哪一種分子料理?我們指了最左邊像是水晶球的料理,沒多久…..

14.JPG

▼服務人員手上就變出了這道「優格爆炸」,真的是magic!!這也正是致意連續三年第一名亞洲Top”Gaggan”的名品!

15.JPG

▼分子料理正是主廚的拿手絕活之一,而這份優格爆炸正是帶領我們進入分子料理的第一步!看似一顆小小的鵪鶉蛋,沒想到一口咬下,更像是一顆突然爆破的汽球,裡頭的酸甜優格與檸檬清香頓時竄進嘴裡的四周,讓人驚喜度滿滿!

16.JPG

▼接下來魔術師又帶領我們來到這扇門前,看起來就好像進入時光隧道,來到中古時代的歐洲~讓我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演繹空間!

18.JPG

▼原來是空中花園,來到這裡彷彿進入另一個美好的世界,園丁在一旁細心呵護著親自栽種的各式香草,這一切就好像夢境一般的虛幻飄渺啊!彷若小希臘一般的佈景,搭配著各式搖曳生姿的香草與特色餐點,讓我們在繁忙的都市中還能享有靜謐的花園野餐,有種來到秘密花園的感覺!

19.JPG

▼木箱裡放著正是給我們的驚喜,看起來還真像是個高級的野餐呢!重點是親栽的香草更是搭配使用在其中的餐點,讓視覺、嗅覺與味蕾更加結合!

20.JPG

▼魔術師幫我們將餐點擺在高台上,搭配微弱的燭光與徐徐涼風,讓人真的有種身心靈都放鬆的快感!在這裡不在拘束於坐著享用一道道的精緻餐點,而是從身體、感官搭配環境變化來感受不同的食物奧秘,也正是包場活動想傳達給我們的新鮮感!我們就站在空中花園裡頭,享受著香草料理與主廚帶給我們的驚喜,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不同國度品嘗著異國風味料理,感受格外強烈!

21.jpg

▼墨西哥脆餅,由十六世紀前墨西哥原住民首創,在當地就有如米飯之於華人的重要性!在脆餅中先夾入融化起司後,再搭配自製新鮮微辣莎莎醬,吃起來香酥脆口又帶點微微起司香氣,搭配莎莎醬更顯消暑開胃,微辣的口感讓味蕾一整個都甦醒過來!

22.jpg

▼西班牙冷湯,源自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盧西,是一道古老的傳統冷湯!番茄冷湯裡的辛香料讓味蕾變得清新舒暢,在涼爽的夏夜喝起來格外爽口清涼~搭配皮薄汁多的小番茄更是香甜無比,互相提襯了彼此的獨到之處!

23.jpg

▼手工酵母麵包佐 度 鮮香草奶油,採用酵母核果手工麵包搭配小花園親植栽香草奶油沾醬!他們的手工酵母麵包沒有想像中乾硬,而是帶點鬆軟的口感,單吃就能吃到滿滿的乾果香氣!搭配一旁的香草奶油更是一絕,羅勒大蒜吃起來帶點蘿勒清香與大蒜辛香,帶點微微甜口的滑順感非常討喜!檸檬奶油也不遑多讓,既有檸檬的清新口感又帶有香甜奶油的滑潤滋味,搭配在一起非常爽口解膩,好吃到我們立馬嗑完,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24.jpg

▼野餐結束後我們又搭乘時空機回到人間(誤)!從樓梯俯瞰廚房也有種不同的視覺饗宴,就好像在國外的旅遊美食頻道會出現的情景一般,紛雜不亂的擺設讓人覺得相當有趣!接著我們又回到一樓的座位區,品嚐法餐中深邃又慢燉的經典功夫菜!

25.JPG

▼紅酒燉牛肉,傳承百年的小火慢燉農村燉菜,也是法餐中最經典的功夫菜餚之一!

26.JPG

▼上面點綴著些許的酵母麵包,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大塊麵包享用!

27.1.JPG

▼牛肉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嘴裡帶點鹹香、紅酒香與牛肉特有的甜味,味道偏濃重,也是傳統中紅酒燉牛肉的鹹重口感,搭配麵包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27.JPG

▼嫩煎干貝,採用法式大火煎干貝加上分子檸檬海鹽泡沫,再以金箔點綴其中!

28.JPG

▼特別採用北海道生食級大干貝,一旁搭配金箔與海鹽!大口建議可以先試一口分子檸檬海鹽泡沫,讓味蕾保持清新的口感!

29.JPG

▼分子泡沫在嘴裡彷若無形一般,只留下淡淡檸檬清香,搭配香嫩微生的大干貝更是提襯不少鮮甜海味,不管是咀嚼口感、味道還是鮮度都是滿分,讓我們一吃就愛上!

30.JPG

▼魚露海鮮,採用泰式傳統技法”甕搗”的方式,採用新鮮酸辣香料搭配屏東林邊產地直送龍膽石斑!

31.JPG

▼鮮嫩Q彈的龍膽石斑鮮度自不在話下,搭配地道又酸香微辣的泰式醬料,讓魚肉的鮮甜度大為提升不少,也讓味蕾更為刺激鮮活!這道也是讓我們相當意猶未盡的一道,有種瞬間又移動到泰國的錯覺!

32.JPG

▼接下來看見主廚專注的炙燒餐點,香氣不停撲鼻而來,讓我們還沒享受味蕾驚喜前先飽受嗅覺的誘惑!

33.JPG

▼這一道可是菜單上沒有出現的「燒干」,也就是「雞捲」的台語!不用油炸、改用炙烤的方式重新詮釋這道記憶中的傳統小吃,再輔以串燒的呈現手法,結合現代與經典,讓人頗為期待!

34.JPG

▼燒干特別以豆腐皮包裹著餡料,不僅吃起來更為清香爽口,還帶有淡淡的炙燒香氣,讓人記憶中的那股熟悉味道又重新翻轉了一次!

35.JPG

▼外酥內嫩的雙重口感,搭配炙燒香氣與甜美的肉餡,不僅不過油膩,還讓人有種吮指回味的衝動!

36.JPG

▼沒多久又送上一杯,看似清茶可供潤喉,殊不知一切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37.JPG

▼打開一看又是滿滿的驚喜….與香氣!原來是麻油雞飯,上頭的老薑更是乾煎至脆口的程度,搭配屏東百年麻油品牌下去炒製而成!

38.JPG

▼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每一顆都均勻裹上濃濃的麻油香氣與老薑香味,搭配超嫩口的雞腿肉更是絕配!其中桂圓的香甜更是無意中在嘴裡竄出,讓人對於這杯記憶中的麻油雞飯又多了一股新意!享用完美味的麻油雞飯,魔術師又出現了~拿給我們兩隻螢光棒當作門票,示意我們跟著她下樓去!

39.JPG

▼還沒到達地下室就能聽到不絕於耳的搖滾樂曲,原來地下室有專屬的視聽空間,也是主廚特別為大家精心打造的relax空間,讓我們盡情來享受飯後的甜點趴踢!

40.1.JPG

▼一人一支的螢光棒,也是進場的門票唷!感覺真的有要來聽演唱會的fu~

41.JPG

▼在五光十色、美妙舞曲中還能享受最佳的聽覺震撼,不僅有超大螢幕,還有效果不錯的音響傳頌著熱門的樂曲,搭配微微果香的爽口香檳讓人整個心情都嗨森起來!

42.JPG

▼完整中的不完整,也是這裡的最佳寫照,不按照牌理出牌、充滿創意的驚喜,在角落中隨處可見!就連擺設、佈置也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43.JPG

▼接著魔術師又端出一盤”魔鬼蛋”,在西方是一道很受歡迎的開胃菜,也是派對或復活節聚會中很常出現的食物~沒想到在飯後的party也能品嚐得到,真的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44.JPG

▼一口吃下,既能感受到蛋香與佐料辛香,微微的辣度更能提襯不少味蕾的驚喜,越咀嚼越順口!辛香的口感搭配熱鬧又快節拍的樂曲,讓人精神振奮不少~

45.JPG

▼一旁的蔓越莓佐上紅椒粉,吃起來酸甜中帶點微微辛香,味蕾上卻也不衝突!

46.JPG

▼度 童年回憶,啟發於西班牙多年的世界第一分子料理創始三星餐廳”el Bulli”的甜點,內容更是源自於主廚小時候喜愛的零嘴甜食!我們一看也馬上露出會心的微笑,驚呼著原來是這個啊!

47.JPG

▼象徵著步步高升的階梯,同時也代表著我們隨著年齡增長而日漸成熟,但記憶中的童年味卻一直停留在原地,讓我們偶爾還能回味一下~順便記起一些童年趣事!

48.JPG

▼巧克力脆片搭配mm巧克力,外頭再裹上一層糯米紙,吃起來就真的有種”啊~就是那個味道”的感覺!然後就能一起說出熟悉的名稱~回味完我們與主廚共同回憶的甜點後,休息片刻我們又回到一樓的用餐區!

49.JPG

▼這道薑汁番茄盅也是源自於主廚故鄉的回憶,也是菜單中沒有的菜色唷!

50.JPG

▼番茄盅以牛番茄的外殼下去冰凍而成,裡頭放入小番茄、薑絲、甘草粉、醬油、糖等調味,裡頭一顆顆小番茄正是我們喜愛的那種多汁清甜口感,搭配一起吃真的相當復古又涮嘴!

51.JPG

▼接著主廚拿出液態氮,感覺又要變化出一道奇幻的料理出來!

52.JPG

▼坐在主廚桌的好處就是能隨時發落主廚的進度,也可以順道看表演XD對我們來說主廚也是個魔術師,更恰當的詞彙應該是魔幻師,可以將不同的食材幻化出一道道神奇的料理,例如從飄渺的液態氮中抓出一把把可食的花瓣~灑落在盤器上,感覺真的很像在進行一場魔幻秀一樣!

53.JPG

▼法式冰舒芙蕾,這道也是主廚前去國外參加「Master Chef 亞洲賽」的作品,一上桌液態氮混搭莓果搭配玫瑰花瓣,看起來如夢似幻相當美麗啊!

54.JPG

▼冰舒芙蕾最佳享用口感約在-10度C,從邊邊角角開始微微融化,慢慢享用更能吃進軟綿又細膩的慕斯口感!

55.JPG

▼這次享用的法式冰舒芙蕾是檸檬口味,下層帶點冰涼軟綿的慕斯口感,上方有點類似檸檬清冰,搭配一起吃起來酸香清甜,酸度略高但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整體味蕾都清爽起來!

56.JPG

「Doux Innovation 度 私廚無菜單料理」不僅環境優雅舒適,結合法國、西班牙傳統料理並搭配主廚特殊的分子料理手法,讓食物跳脫固有的想像,而有了一種創新的生命力!這裡不僅可以進行體驗式包場活動,也非常適合求婚,特殊節慶等,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提早上網預約唷!主廚也會視當天情況加以調整菜色內容,並隨機加入主廚的創意料理,道道是驚喜,非常值得一試,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Doux Innovation 度 私廚無菜單料理(需預約)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洽溪路353號4F  (日前已經由台中搬遷至桃園中壢的目前地址)
電話:03-2873707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uxInnovation/

官網:www.douxsouffles.co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