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玉里】璞石藝術館

(3).JPG

玉里的舊稱,就叫做璞石閣,在2010年成立的璞石文化藝術館,一樓是印染工坊,是我最推薦的,因為結合了進行客家的藍染、植物染、蠟染以及絹網版畫等創作題材,美術老師退休後主持創作教學。

璞石藝術館的所在地,前身其實是玉里國中的一部份的思源會館,是兩層樓的白色三合院式建築,現在則為當地居民所用,由張文暐老師主持,不僅可以觀賞織染藝術的創作工程與成品,還可以提預約DIY體驗,不管是謎樣冰裂紋的蠟染或者是細膩豐富的絹印,「手工精神」都肯定是最精采的部分

【璞石藝術館】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營業時間:9:30~12:00、13:30~16:30(每週一公休)

▼橋頭旁的璞石藝術館,一樓是璞石印染工坊,老校區在地轉型活用,為小鎮增添藝術風采。

(1).JPG

 

(5).JPG

(6).JPG

▼工坊內垂釣的客家染花布很有特色,有些是老師的作品,更有學生教學創作後的心血結晶。

(7).JPG

(8).JPG

▼使用彈珠、橡皮筋、木棍的素材,綑綁布料之後再下去染色,就能製作花紋獨特的布了,館內也展示有各式技法所需要用到的原料喔!

(9).JPG

(10).JPG

(15).JPG

(17).JPG

(18).JPG

▼響應客家天穿日活動,這裡也可以將各種紋飾、圖騰製作成T恤,非常具有在地風情。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璞石藝術館】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營業時間:9:30~12:00、13:30~16:30(每週一公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