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台北旅遊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區台北101旁新亮點! (夜景也漂亮)

01

現在台北也有幾米新景點溜!就在某次大口前往台北信義區出任務時,特別跑去搭乘了幾米月亮公車;幾米月亮公車就位於台北信義路五段100號信義房屋、玉山銀行前,就在捷運象山站及台北101/世貿站中間,是全台北第一座幾米主題的大型裝置藝術!以月亮不見了為主題,用立體的繪本重新講述這個關於男孩與月亮之間的溫暖故事,由可愛的小熊司機帶領大家開啟這個從遺忘站開往記住站的100號公車旅程,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幾米的繪本元素,在這個城市中帶來滿滿溫暖與希望,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幾米月亮公車溜!

 

【景點資訊】
幾米月亮公車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大樓前(信義房屋、玉山銀行前,101旁)
交通資訊:捷運象山站與台北101/世貿站中間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00~晚上21:00(每月第一週週一為清潔維護日,暫停開放)

▼在熱鬧的台北信義區街頭,出現了一台幸福滿滿的幾米月亮公車,遠遠看過去就會發現一顆黃色的大月亮隱身在城市叢林中!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信義房屋、玉山銀行前的幾米月亮公車,是台北第一座幾米主題的大型裝置藝術唷!

02

▼走近一看,一台公車就停在水池裡頭,四周圍滿滿都是月亮的元素!

03

▼一旁的微微笑月亮好可愛,都會透過圓形鏡面反射出街景唷!

04

▼這也算是另類的合照了!可以一次捕獲101跟自拍瞬間完成!

05

▼以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而打造的這台幾米月亮公車,就這樣停在信義路旁,繽紛的色彩及微微笑月亮讓人看了好療癒啊!

06

▼從遺忘裡迷失的,從遺忘裡找回,繪本內熟悉的經典句子在這裡都可以重溫一次!

07

▼公車上頭的小人兒捧著大大的月亮,正是主角準備要將月亮送回到星空去!現在就讓這溫暖的月亮來守護這個城市吧!

08

▼100號公車從遺忘站開往記住站,被遺忘的一切美好將從現在開始被牢牢記住!

09

▼準備排隊前往參觀月亮公車內部,一旁還有一個信義房屋站的招牌,100號月亮公車從遺忘站開往記住站,快來一起搭乘吧!

10

▼由下往上拍還可以拍到完整的101呢!這樣拍感覺好壯觀啊!

11

▼從信義房屋往外拍,感覺好像來到另一個童趣世界一樣,絲毫感受不出繁忙的腳步,在這裡每個人的臉上憂愁少了,快樂多了!

13

▼排隊路線旁有營運說明,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幾米月亮公車,讓這份溫暖傳遞給更多朋友!

14

▼排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一上車就看到可愛的小熊司機,難怪大家都超想趕快上車!

15

▼來到這裡別忘了跟小熊司機合照一張唷!一旁還掛了滿滿繽紛的彩色燈泡相當美麗!

16

▼連投幣箱外頭都有滿滿的月亮包圍!

17

▼裡頭唯一的乘客就是這位抱著月亮的小男孩,連小女孩都非常喜歡他而捨不得走呢!

18

▼整個公車裡頭燈光暈黃溫暖,就像月亮照射的光芒一樣耀眼但不刺眼!公車上頭還有天窗可以看見太陽、星星及月亮呢!

19

▼來到這裡一定要跟主角拍張照搭!主角就坐在身邊的感覺整個就像融入繪本的情境一樣啊!

20

▼公車後段則是幾米書櫃啦!書櫃上的繽紛書籍是幾米的魔法書,裡頭還藏有不少可愛的動物唷!

21

▼在這裡拍照感覺好繽紛啊!走進立體的繪本世界感覺很奇妙呢!

22  

▼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充斥滿滿幾米繪本元素,牆上的圖畫也會隨著光影忽明忽暗做活潑的呈現!

23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最後頭還有一個六角形的神祕樹洞,利用鏡子上下反射的原理感覺就像來到一條神秘的童話隧道一樣,深不可測!

24

▼周遭的畫作會不斷變化,站在中間感覺好有趣啊!還可以跟圓圓臉的月亮拍照呢!

25

▼吊環也是圓滾滾的月亮,一整個好有FU!連細部都非常用心呢!

27

▼夜晚開燈後的幾米月亮公車更為亮眼,尤其是車頂上的那顆月亮,大大的好療癒人心啊!

28

▼周遭的水池經燈光投射後變得更像星空啦!幾米月亮公車在夜晚別有一番不同的美感!

29

▼這顆微微笑月亮日夜都在這裡守護著整座城市的人們,希望帶給大家溫暖又堅強的力量,喜愛幾米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30  

幾米月亮公車以月亮不見了為主題,將繪本故事立體化,讓人們也能走進這個溫馨的故事裡,當時這個故事出版時適逢921大地震,帶給大家許多療癒人心及溫暖的力量!現在透過立體的繪本重新講述這個故事,讓溫暖的月亮守護整座城市,讓來參觀的大小朋友臉上也都洋溢著幸福開心的笑容;快來搭乘這台由小熊司機所駕駛的100號幸福公車,公車上有抱著月亮的男孩、書櫃裡的魔法書及神秘樹洞,幾米月亮公車延續著這股幸福感受,一同來找回遺忘的快樂回憶吧!

【景點資訊】
幾米月亮公車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大樓前(信義房屋、玉山銀行前,101旁)
交通資訊:捷運象山站與台北101/世貿站中間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00~晚上21:00(每月第一週週一為清潔維護日,暫停開放)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